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哪個就業前景好

2021-07-03 13:23:13 字數 5057 閱讀 6347

1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室內設計這專業還挺不錯的,未來人們的生活質量更高了,所住的地方肯定是越來越好的,所以室內設計專業會很吃香的。通過全面系統的學習,學生畢業後可進入裝飾裝修公司、建築設計公司,展會設計公司等,從事裝飾裝修設計、工程製圖、展會設計、傢俱設計、工程預決算、建築效果圖表現、 軟裝設計、虛擬現實、智慧家居設計等方面的工作。

通過全面系統的學習,學生畢業後可從事平面設計、廣告設計與策劃、企業cis設計、營銷視覺設計、web介面設計、ui視覺設計等相關工作。

詳情請諮詢http://m.njxh.cn/alinks.html?xw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那個更好就業?

2樓:美霖教育

對於那些想從事室內設計,或者想轉行做室內設計的來講,室內設計的職業前景與未來的規劃就非常重要了。因為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瞭解未來就是給自己設定方向和目標,下面我就來給大家說一下,室內設計就業前景究竟如何?

目前說我們國內的這種經濟的發展,從改革開放到現在,經濟的快速增長,大部分是靠了一些外貿企業,就是出口企業。國內的經濟要持續的穩步的增長,那靠的就一定是拉動內需。拉動內需的支柱產業就是我們的房地產業。

房地產業也恰恰是我們室內設計息息相關的產業,室內設計也是房地產產業鏈當中的一個環節。

首先設計師不是吃青春飯的,設計行業會隨著我們工作年齡的增長,自身的價值,我們是在增長的。比如說我們做兩年,我們可以叫助理設計師,或者叫深化設計師,做到四年,我們可以做到設計師,六年我們可以做到設計主管,設計總監,八年我們可以做到職業經理人或者合夥人或者企業老闆。

第二就是我們設計師的收入水平,那麼也會隨著我們工作年齡的增長,隨著我們的努力程度和專業程度的提高,那麼收入呢也是在不斷的增長。至於具體能到多少錢這裡就不細說了,每個地區市場形式不一樣,差距會很大,但是一個成熟的設計師,其薪資水平是要遠高於當地評價薪資水平的。設計師的收入水平是一個相對較高的。

第三就是我們設計師的就業前景相對比較廣闊的。我們知道這個產業鏈當中所涉及的行業是非常非常多的,所涉及的範圍是非常非常大。也就是說這個前列當中的人才供需是失衡的。

人才供需失衡,而不是人,人是不等於人才的。

第四點就是這個行業特別適合我們自己去創業。在其他的工種當中,比如說你是工地的工人,那你想創業的話,這一點有一定的難度,比如說你的人脈關係,比如說你的專業程度,那麼如果說你是監理或者說其他的預算員,你想做老闆的話也是比較難的,核心的問題就是剛才你的人脈關係,你的專業程度,而設計師恰恰就是在一線,先解決我們的人脈關係,然後植入我們專業程度。

3樓:展洲門燁華

這個都有可能,乾的好乾的精,成為高階設計師工資都挺高的。

平面設計:

目前常見的平面設計專案,可以歸納為十大類:網頁設計、包裝設計、dm廣告設計、海報設計、平面**廣告設計、pop廣告設計、樣本設計、書籍設計、刊物設計、vi設計。

平面設計師一般依其工作單位的性質、工作時間及待遇有所差異:

報社多半錄用的是有一定經驗的平面設計師,一般的年薪約為

七、八萬元,資深一點的約

九、十萬元,但近年來因為報紙越來越注重版面編排的視覺豐富性,甚至有些報社平面設計師的主管薪水可高達十幾萬元。

雜誌及出版社的平面設計師除了在出刊前可能通宵熬夜之外,上班時間很固定。也因為必須沿用固定的版面樣式,因此除了做美術創意或封面的設計師之外,有時會為降低成本,採用新人來執行版面編排。雜誌及出版杜的平面設計師薪水比報社略低,一般年薪約為四至八萬元。

廣告或設計公司的平面設計師多半做的是廣告、海報或傳單類的成品,書籍編排也不少。上班時間固定,但交稿結案前通宵熬夜是免不了的。一般來說,執行廣告或海報設計多是較具經驗及創意的美術設計,薪水待遇也較高,約為

五、六萬元。

室內設計:

專業的設計機構,此類公司只設計不參與施工,設計與施工一體化的公司;1類設計師的收入一般為月薪加獎金形式,2類因為涉及到施工,收入採取底薪加提成的方式,提成按整個裝飾工程費用的2%-10%之間,一個真正有能力的設計師年薪都在20--30萬元左右,像設計總監、專案設計負責人這些較為重要的角色,年收入可達數十萬元甚至更多。由於市場需求大,室內設計師在市場較為走俏,已被人們稱為“金色灰領”

4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就業都還不錯 現在室內設計 發展的比原來好很多哦 現在很多人家有條件了 都會專門請設計師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其實這兩個專業都很不錯呢,前景很好,主要看自己的興趣方向是在哪方面吧,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7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平面工作範圍更廣,和室內設計比起來更適合女孩子做,但是薪資待遇是比不過室內設計的。

室內設計如果專業做的好的話工作也很好找,但是工作壓力比較大,不過室內設計做的好的話,轉行也很好轉。

總的來說,這兩個工作都是要求專業素養的,不是說學那個就好找工作,專業好都好找,專業學得不好工作起來開很難得,前者適合女生,後者適合男生,前者薪酬還算穩定,後者看機會看能力,但是回報很豐厚。

8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房地產和建築裝飾行業高速發展需要大量專業設計人才,專業設計人才一直是招聘熱門。近年來,買房、裝修,已經成為大家關心的熱點。經濟的發展,收入的增加,使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考慮生活環境的舒適與品位,裝飾行業也隨之快速發展,室內設計人才需求自然旺盛。

9樓:影流劍豪我教你

室內設計就業範圍很廣泛噠,職業方向包括但不僅限於建築空間設計師、住宅室內設計師、展會設計師、傢俱設計師、燈光設計師、景觀設計師、設計顧問、裝置管理經理、cad設計師等。適合自主創業與就職於各類建築單位、房地產公司、環藝設計事務所、裝飾設計單位、裝飾施工單位、陳設軟裝設計公司、展覽展示公司、設計院與規劃院等。

平面設計與室內設計哪一個就業前景比較好

10樓:董友雪

平面設計與室內設計區別在哪?哪一個好學,哪一個就業前景比較好? 平面設計的主要課程:

平面設計軟體:photoshop、illustrator、pagemaker、coreldraw、indsign,想學排版還有方正飛騰和方正書版。 印前技術學習:

印刷流程、設計理念、印刷知識、電分輸出、紙張開本、噴繪展板、數碼打樣、追樣調色、出片陷阱、菲林校對、拼版折手、平面設計工作技巧。 平面設計案例學習:cis企業形象策劃、書籍設計、年曆、包裝、企業封套、畫冊製作、手提袋、菜譜、pop廣告招貼、書籍裝幀、包裝裝潢、海報設計、展板設計、修圖、摳圖、名片、掃描去網紋、cd光碟及特殊摺頁等。

美術基礎理論學習: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版式設計、字型設計、圖案。 室內設計的主要課程:

室內設計軟體有:photoshop、autocad和3dmax 主要課程:素描、色彩、構成、透視學、裝飾畫、展示設計、攝影、室內設計、傢俱設計、人體工程學、手繪建築製圖、室內效果圖技法、建築模型設計、雕塑等。

選擇的話 要看個人興趣。個人覺得就發展前景來說,室內設計更有前景。比較室內設計涉及的範圍很大,需要懂的東西也很多,比如像你寫的人體工程學。

之類的。而且室內有分家裝 、工裝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涉及到以後的談單 和**,這不是看軟體就可以分清楚要學習什麼的。

主要看興趣 。 至於兩個的聯絡,都是設計咯、都需要靈感和耐心,有時候畫圖還真有點煩了。不過平面設計剛出來找工作會比室內設容易一些,接開的單位比較多,工資或許也會高點。

但是個人覺得後期發展 室內設計空間更大,更有前景和挑戰。武漢文海職業積雪學校不管從師資力量到老師的教學質量方面來說,在成都都是數一數二的培訓機構,成都最專業的實戰培訓部門,全程採用實際案例引導教學。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哪個好,就業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錯的!平面設計偏重於廣告設計,在一個平面圖上設計一些元素!室內設計是立體設計,360度都要考慮到,尺寸要求非常嚴格!

主要是室內裝修設計!只要你水平高,就業不成問題,月薪過萬不是夢,要是設計不出成果,別人也不會白給你錢的!

12樓:瀋陽新華學院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雖然同樣是設計,但是它們的側重點不同,平面設計顧名思義,就是在平面上設計一些元素來達到想要的效果,而室內設計也是很好理解,比方說房子裝修啊,都會有設計師來為設計出你想要的,這就得考慮到立體的一些效果,並且尺寸等方面要合理,當然這兩個目前來說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具體的還是需要看你自己的興趣在哪一方面了,而且目前來說,它們兩個的就業前景都是很不錯的。

產品設計,室內設計,平面設計哪個就業前景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設計,一個創造性的綜合資訊處理過程,通過多種元素如線條、符號、數版字、色彩等方式的組權合把產品的形狀以平面或立體的形式展現出來。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建築風格、環境氣 氛等精神因素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劃的目的

平面設計是是最基礎的,是中鵬室內設計和產品設計都要會的,現在室內設計和平面設計很好就業,外觀設計待遇也很好

平面設計與室內設計哪一個就業前景比較好?

14樓:初彩妍

室內設計的主要課程:

室內設計軟體有:photoshop、autocad和3dmax。

主要課程:素描、色彩、構成、透視學、裝飾畫、展示設計、攝影、室內設計、傢俱設計、人體工程學、手繪建築製圖、室內效果圖技法、建築模型設計、雕塑等。

至於兩個的聯絡,都是設計咯、都需要靈感和耐心,有時候畫圖還真有點煩了。不過平面設計剛出來找工作會比室內設容易一些,接開的單位比較多,工資或許也會高點。但是個人覺得後期發展 室內設計空間更大,更有前景和挑戰。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有什麼區別,那個就業前景好

室內設計bai要學的東西很du多,當然整個行zhi業形勢還是比較重能力輕 dao學歷,要求內室內設計師必須要良好的空間感覺容,色彩感覺,裝修行業專業知識,良好的藝術修養。室內設計行業後勁比較足,很適合創業發家,室內設計的灰色收入多,很容易掙外快,設計費的高額提成等等。平面設計行業對於不是科班出身的發...

為什麼平面設計比室內設計工資高,是室內設計工資高還是平面設計工資高

我做平面設計,我同學做室內設計的,工資能賺我兩三倍的,我都打算換行了。室內設計工裝專案能有上千萬的單子,平面設計哪來這多?這個完全看你自己的個人能力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哪個專業學出來工資高 室內設計師的工資比平面設計師要高一些 室內設計的抄 工資肯定跟平面設計師工資襲差不多的,不過兩者都是靠提成。唯...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都學習哪些軟體

室內設計,主要的學習軟體有 cad 主要是繪平面圖,施工圖等 3d max 這是室內設計的主要軟體,從建模到材質,燈光,渲染都是在3d裡進行的。現在3d,裡的渲染外掛 vr,也是必學的。photoshop 主要有於,後期的 處理,後期完善與優化。平面設計,主要的學習軟體有 2.coreldraw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