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職稱是什麼東西,技師,工程師算是職稱嗎

2021-07-03 13:12:24 字數 2723 閱讀 5221

1樓:三才培訓

培訓機構的介紹如何。

人力資源資格證算職稱麼?嚴格來說,**人力資源管理師是不算職稱的。很多人選擇參加培訓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資格,**人力資源資格證是國家認證的勞動技能等級,全國企業都會認可。

有了**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後應聘職位底氣足了不少。不過有一個問題可能大家不瞭解,那就是**人力資源管理師不屬於職稱。

**人力資源管理師

不屬於職稱,而是屬於勞動技能等級。職業資格證書是由勞動保障部門頒發的,分初級技能、中級技能、高階技能、技師、高階技師共五個等級。 職稱證書是由人事部門頒發的,分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共四個等級。

人力資源職稱考試職業等級劃分為四級:國家職業資格四級。也稱為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員,國家職業資格**,也稱為助理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也稱為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也稱為高階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人力資源管理員證書由勞動保障部門頒發,屬於高階技能,所以是勞動技能等級。所以說,三才告訴我們人力資源管人力資源資格證是不算職稱的,屬於技術含量高的勞動技能等級。

當我們看完了上述三才培訓機構對於人力資源資格證的相關介紹之後,我們或許對於人力資源資格證算不算的上是職稱有了一定的認識。總之,人力資源資格證的含金量還是很大的,它代表的是我們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的基礎與能力。所以說,報考人力資源資格證必須去專業的培訓機構經過專門培訓才能幫我們順利考取。

2樓:評個職稱

您好,評職稱就是對專業技術人員品德、能力、業績的評議和認定。職稱是專業技術人員聘用、考核、晉升等的重要依據。

職稱一般分為三個層次五個等級

初級職稱:技術員、助理工程師;

中級職稱:工程師;

高階職稱: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

其中工程師就是屬於中級職稱

至於技師,是指技能人員參加國家實施的職業技能鑑定考核,取得了二級技能證書,這種技能人員叫技師。

所以技師並不是職稱,只是技能人員取得二級技能證書的一種叫法,屬於職業資格或者說是技能等級。

技師是用來可以評職稱的,技師對應的是中級職稱裡面的工程師職稱。

技師評工程師職稱的條件:

取得技師職業資格(也就是拿到二級技能證書)後,工件滿3年,就可以評相應專業的工程師職稱。

至於你說的高階電工證書,並不是職稱,這是技能證書,屬於職業資格或者說是技能等級。比技師還低一級,也就是說高階電工證書是屬於**技能證書。

你這個高階電工證書也是可以用來評職稱的,高階電工證書對應的是初級職稱裡面的助理工程師職稱。

高階電工證書評助理工程師職稱條件:

取得高階電工證書後,工作滿2年,就可以評機電專業的助理工程師職稱。

最後給你列一下技能證書的等級,也是有五個等級的:

初級(五級)

中級(四級)

高階(**)

技師(二級)

高階技師(一級)

高階以上的技能證書是可以用來評職稱的,下面是對應關係:

高階工可以評助理工程師;

技師可以評工程師;

高階技師可以評高階工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技師、工程師都是職稱,不過高階電工證書不是,職稱是由省人事部門頒發的證書,你的高階電工證書是考的國家的吧,含金量不大,可以買的,職稱也要考試,但主要是評職稱,由單位來組織上報省人事部門進行評定,職稱分助理、初級、中級和高工四等,也是有年限的,本科畢業一年後如無重大過錯自動轉為助理,然後到一定年限後評初級,各省規定不是很一樣,最好你諮詢一下你們省的人事部門或人事網上查一下

4樓:

技師,工程師是職稱。你有高階電工證書是職稱,相當於中級職稱,不是高階職稱。

5樓:

工程師算是高階職稱了.高階電工算是**職稱,你要加油呀快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技師,工程師當然算職稱

高階工... ...好像算吧!

高階技工算什麼職稱

7樓:飛鷹

高階技工不是職稱,是職業技能等級。

按我國職業技能等級(工人系列)分為五級: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高階技師。

理論上職稱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8樓:哇哎西西

高階技師不是職稱,是職業資格,需要考取證書。高階技師就是高階技能工程師,不同於一般的高階工程師,高階技師屬於職業資格,技師是各行業的高階技術人員中設定的技術職務。

國家技術性職業(工種)和職業資格證書分五個技術工人職稱等級:初級技能、中級技能、高階技能、技師、高階技師。高階技師是技術工人中技藝精湛、經驗豐富和工藝加工生產製造的高階人才。

9樓:

職稱是就專業技術人員而言的,高階技工本身屬於技術工人範疇,其中包括初級技工、中級技工、高階技工、技師等等一系列等級,相對的待遇也是逐級遞增的,相關問題可查詢當地政策法規或諮詢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門。

技師和工程師有什麼區別,高階技師職稱與高階工程師職稱有什麼區別

區別就是,技師是技術工人等級的一種,從初級工 中級工 高階工 技師,最後到高階技師,不要求學歷,從參加工作當工人夠一定的年限評相對的級別。工程師是專業技術人員評的職稱,包括 技術員 助理工程師 工程師 高階工程師。這也是一首散文詩,最初發表在1852年哥本哈根出版的 丹麥大眾曆書 上。植物與植物之間...

建築學專業評工程師職稱條件是什麼

工程師評bai審條件 du1 大學本科畢業,zhi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dao 擔內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2 大容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3 中專 高中 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4 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

中級職稱的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到底有什麼用

目前有據可查的只有國家局的有關辦法,具體是安全管理 諮詢 評價 建設專案安全驗收等。關於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待遇,目前還沒有明確的規定。但據理解 分析,有如下幾點做法 一 國家實行註冊安全工程師制度的目的。國家目前安全生產事故多發。在此多事之秋,如何穩定現有的安全管理 技術人員隊伍,就成了知識經濟時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