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用水的水錶壞了,由自己還是自來水公司出錢換裝新水錶

2021-07-03 03:09:34 字數 2482 閱讀 1884

1樓:芒果給你吃哇

各地市不一樣,你的情況要看你們的水錶的產權是你們自己的還是自來水公司的,可以看看你們的房產交易合同。

水錶:測量水流量的儀表。大多是水的累計流量測量。

一般分為容積式水錶和速度式水錶兩類。前者的準確度較後者為高,但對水質要求高,水中含雜質時易被堵塞。記錄自來水用水量的儀表,裝在水管上,當使用者放水時,表上指標或字輪轉動指出通過的水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水錶是由使用者自己原因造成的損壞,當然又使用者承擔費用了(比如說冬天您忘了關窗戶,水錶凍裂)。如果是水錶質量出現問題,又自來水公司免費更換,而且不收取任何更換費用。這是北京市供水條例裡規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自來水公司的。可以負責的告訴你:只要不是你故意破壞或者違反規定使用增壓泵等方式,導致水錶損壞的。

都可以由自來水公司負責免費調換。注意是:用詞是“可以”,也即你可以找自來水公司,也可以找其他人,包括物業等,而且是“居民表”。

這是國家頒佈的《城鎮供水條例》規定的。另外,要注意必須是合法使用者。也就是說必須是你正常繳納水費的那家自來水公司。

另外,居民水錶4/6年必須進行校表或更換新表。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明確該水錶維護維修責任在誰的問題,可通過是否由自來水公司直接查表、你是否直接到自來水公司交費判斷,若是則為自來水公司的維護維修範圍,否則由使用人或所有人維護維修;

第二,明確水錶壞的責任問題,是自然損壞還是人為損壞,若是後者,則又損壞人承擔責任。

二者問題判斷清楚,才能明確。

若是自來水公司維護維修責任,且是自然損壞,由自來水公司免費換表。

我家水錶壞了,是自己換還是自來水公司換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水錶壞了,是自己換還是自來水公司換需視情況而定。首先,如果要維修,一般來說也是由戶主自己去找人維修而且還要出示水錶廠家開的水錶鑑定證明才行。那如果水錶出廠的時間過了保修期的話,自來水公司也是不會負責來進行維修的,進行修復的費用也是由戶主出。

但是,業主也可以檢查下購房合同裡是否涉及有水錶等設施的所有權,如果沒有的話,可以找物業詢問下水錶的所有權是歸自來水廠還是物業,或者是業主自己。但一般只要不是業主的人為損壞,應該不需要業主支付維修或者更換費用的。

6樓:紫雲曉

這個肯定得讓自來水公司換,要收取一定的成本費用。如果你自己換的話,那麼你之前使用的數量自來水公司沒有記錄,到時候肯定是很羅嗦的。還是讓自來水公司換,省得你還要買水錶以及找人找工具。

7樓:翾薇火腿

到自來水公司購買正規品牌水錶,讓抄表員記下數字,然後可以自己換(關閉總水閥,工具要齊全,更換好後慢慢開啟水閥)。這樣就可以了。記住,水錶一定要正規,否則日後自來水公司就該說你使用不合格產品,所產生的後果要由自己承擔了。

8樓:小蟲

這是自來水公司的責任,不需要自己動手的。

家裡的水錶壞了找哪,是自來水公司,還是水務局?

9樓:匿名使用者

得讓自來水公司換,要收取一定的成本費用。家裡的水錶壞了,首先懷疑用水量有問題,但不一定是水錶的問題,建議找物業檢查一下水錶是否自轉。更換水錶的費用:

由自來水公司負責免費調換。國家頒佈的《城鎮供水條例》規定的。居民水錶4/6年必須進行校表或更換新表。

10樓:哇哎西西

找自來水公司。

非人為損壞,自來水公司負責免費調換。

在《市場監管總局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關於加強民用“三表”管理的指導意見》中提到,民用水錶、電能表、燃氣表與人民群眾生活密切相關。

近年來,部分地區民用水錶裝置老化,造成計量失準,給人民群眾生活帶來不便。為進一步加強民用水錶管理,保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現提出以下意見:

1、對在用的民用水錶的產品資訊、安裝和使用時間、是否超期使用、輪換情況等方面進行登記造冊,摸清在用民用水錶的詳細情況,2023年6月底前完成此項工作,並報當地市場監管部門備案。同時,要及時做好計量失準的計量器具的更換工作;

2、非人為損壞情況下,及時做好計量失準的計量器具的更換工作。

11樓:喜歡天天學習

家裡面水表壞了,應該是主動聯絡自來水公司的維修管理人員來進行處理,更換新表。水錶需要安裝過戶都是自來水公司的事情。水務局是行政管理單位,沒有生產經營權力。

12樓:藺湛

是鄭州市中原區自來水檢修公司,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抄表到戶的話找自來水公司,如果是抄總表的話就找管理處!水錶過戶也是找自來水的!水務局是管節水,水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公司,

水務局只是它的上級主管部門,水錶壞屬於經營範圍,主管部門不會干預的

15樓:

誰管你要錢 你就找誰

水錶壞了不用交水費不知是否被罰

不用交費是不行的,可以要求自來水公司進行更換。1 水錶是自來水公司為了計量用水的多少安置在居民家中的儀表,居民對這個儀表不是很瞭解,他的運 況一般來說只有專業人士掌握,他的壽命也是如此。所以,居民水錶的自然損壞不承擔責任。2 自來水公司應該對居民家中的水錶登記在案,如果水錶使用到一定時間需要更換,他...

水錶壞了會導致水龍頭出水量變小嗎

除非水錶停轉不讀數那就白用水了,如果爆了就直接噴水了 水錶快沒水了水會變小嗎 一般的水是按水錶的流量計數的,水變小了相應的流量小了,也不會多走表的 會的,一般自來水不會隨便停水的,不用擔心 自來水變小了是不是水錶堵住了 可以檢查一下管道里是否有異物堵住了,如果沒有的話也不用擔心,單位時間內的水流量跟...

什麼是執行居民電價的非居民使用者

低壓電價分類中的非居民一 般是指 除居民生活用電以外,商業用電 大工業用電客戶,生產車間照明以外的照明用電,以及空調 電熱器等用電。比如執行居民電價的非居民使用者還包括公辦 民辦學校,行政村衛生室用電,部隊營房內照明 風扇空呼叫電。住宅小區非經營性的公共設施執行維護用電 如路燈 電梯 民政部門登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