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和白醋混在一起有腐蝕性嗎

2021-07-03 02:50:00 字數 861 閱讀 5691

1樓:束溪兒勇曄

是沒有腐蝕性的;白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小蘇打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氫鈉,二者可以直接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醋酸鈉、水和二氧化碳。

小蘇打加入白醋後反應體系溫度會下降,理由是因為它們反應生成二氧化碳,雖然本身這個反應熱效應幾乎為0,但二氧化碳增加水的表面積,使水的蒸發速度變快,使其降溫。

擴充套件資料

化學性質

穩定性受熱易分解。在潮溼空氣中緩慢分解。約在50℃開始反應生成co₂,在100℃

全部變為碳酸鈉。在弱酸中迅速分解,其水溶液在20℃時開始分解出二氧化碳和碳酸鈉,到沸點時全部分解。

其冷水製成的沒有攪動的溶液,

對酚酞試紙僅呈微鹼性反應,放置或升高溫度,其鹼性增加。25℃新鮮配製的0.1mol/l水溶

液ph值為8.3。低毒,半數致死量(大鼠,經口)4420mg/kg。

與酸反應

與hcl反應:

與ch₃cooh反應:

用途碳酸氫鈉可直接作為製藥工業的原料,用於**胃酸過多。還可用於電影製片、鞣革、選礦、冶煉、金屬熱處理,以及用於纖維、橡膠工業等。同時用作羊毛的洗滌劑,以及用於農業浸種等。

食品工業中一種應用最廣泛的疏鬆劑,用於生產餅乾、糕點、饅頭、麵包等,是汽水飲料中二氧化碳的發生劑;可與明礬複合為鹼性發酵粉,也可與純鹼複合為民用石鹼。

還可用作黃油儲存劑。消防器材中用於生產酸鹼滅火器和泡沫滅火器。橡膠工業利用其與明礬、碳酸氫鈉發孔劑配合起均勻發孔的作用用於橡膠、海棉生產。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小蘇打

2樓:南晗玥叔童

白醋主要成分是醋酸,而高濃度的酸都具有腐蝕性,白醋裡醋酸的濃度低,對人基本沒影響,你講醋和蘇打放一起,看到很劇烈的冒泡泡,它是放熱反應,小心燙傷就行

小蘇打和白醋摻在一起能去斑嗎

可以祛斑。使用方法 將250克新鮮黃豆,在500克醋中浸泡15天左右,每天吃5至10粒醋黃豆,對減褪面部色素沉著有效。白醋美容的原理 醋的作用可以調解血液的酸鹼平衡,可以幫助消化,利於吸收。能幫助人有效的攝入鈣質,可以預防衰老,增強腸胃道的殺菌能力,增強肝臟機能,擴張血管,防止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的發...

白砂糖和小蘇打混合在一起有毒性嗎

產品說明 具有效能穩定 纖維長 抗拉強度大渣球少 熱穩定性高 顏色潔白等特點。分類溫度1050 1600 是生產纖維紡織品的首選材料,也是高溫環境密封 填充及隔熱的理想材料。產品特點 低導熱率 低熱容量 優良的化學穩定性 抗腐蝕 優良的吸音性 優良的熱穩定性。典型應用 工業陶瓷纖維溼法制品的原料 陶...

芹菜和香菇可以混在一起和瘦肉包餃子嗎

芹菜香菇可以和瘦肉一起包餃子,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豬肉末1份,芹菜1把,香菇3朵,雞蛋1個,鹽適量,黑胡椒少許,薑蓉少許 1 將買來的芹菜洗淨後,放在砧板上用刀子切碎。2 將買來的香菇洗淨後,放在砧板上用刀子切粒。3 把準備好的所有材料混在一起,然後擠薑蓉。4 把所有材料混合在碗中,用筷子順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