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薩特B5 1 8L的空氣流量計的5根引腳分別代表什麼?電壓

2021-07-02 23:30:04 字數 2148 閱讀 4585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一、空氣流量計介紹

空氣流量計的作用

空氣流量計測量進入發動機進氣歧管的新鮮空氣量和進氣溫度,ecu根據此資訊進行噴油量修正、冒煙限制以及egr開度控制。

2.安裝位置

該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進氣管上,空氣濾清器後端

3.工作原理

3.1.空氣流量計的原理

空氣流量感測器是將一些電子元器件整合在一塊陶瓷基片上,當發動機正常工作時首先給膜片加熱,而新鮮空氣流經感測器的時候會帶走部分熱量,此時ecu會控制膜片上的惠斯頓電橋對膜片進行熱量補充,這就會引起電訊號的變化,該訊號傳送給ecu的時候,ecu會根據此變化計算進氣量。

3.2.空氣溫度感測器的原理

進氣溫度感測器是一個負溫度係數的電阻,當進氣溫度變化的時候會使該電阻的阻值發生變化從引起ecu端訊號電壓的變化,ecu根據這個變化計算進氣溫度。

3.3.氣流方向的判斷

在空氣流量計的熱膜兩端各有一個同樣的溫度電阻,當氣流流過熱膜時會帶走部分熱量,因此在熱膜前端的溫度相對於後端的溫度要低一些,ecu根據此訊號來判斷氣流的方向!

4.空氣流量計的線路圖

5.控制策略

ecu會時刻監控空氣流量計的工作狀況當ecu判斷空氣流量計出現故障的時候會採取相應的控制,如下

4.1.發動機mil燈點亮,egr系統退出工作,廢氣將不再參與系統工作;

4.2.發動機轉速將會被限制在某一轉速,動力受限;

4.3.空氣流量計發生故障時,發動機啟動不受影響,可以正常啟動;

二、空氣流量計的檢測:

和空氣流量計相關的故障碼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帕薩特b5 1.8l

2、12v電壓,3、搭鐵,4、5v電壓,5、訊號。

上海帕薩特b5 1.8t

2、5v電壓,3、搭鐵,4、12v電壓,5、訊號。

怠速運轉時訊號電壓約為1.3v。

汽車空氣流量感測器的5根線分別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兩根是進氣溫度線:一根火線,一根訊號線,其餘三根:一根火線,一根地線,一根訊號線。

空氣流量計將吸入的空氣流量轉換成電訊號送至電控單元(ecu),作為決定噴油的基本訊號之一,是測定吸入發動機的空氣流量的感測器。

電子控制汽度油噴射發動機為了在各種運轉工況下都能獲得最佳濃度的混合氣,必須正確地測定每一瞬間吸入發動機的空氣量,以此作為ecu計算(控制)噴油問量的主要依據。如果空氣流量感測器或線路出現故障,ecu得不到正確的進氣量訊號,就不能正常地進行噴油量的控制,將造成混合氣版過濃或過稀,使發動機運轉不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空氣流動方向,第一根為空(第一個接線柱是空的)、第二根12v電源線(由電源提供**/熱膜工作電壓)、第三根是負極(這個不用多說,搭鐵點在發動機上)、第四根是5v電源(由ecu供電,是進氣溫度感測器(負溫度係數溫度感測器)工作電壓,因為空氣流量計的原理是通過空氣流過**/熱膜,帶走其熱量,使空氣流量計的進氣溫度感測器感應到**/熱膜溫度虧損,得到一個變化的電阻值,其電阻值就是空氣流量計的訊號,由第五根線輸送到ecu)、第五根線是訊號線(形象說法就是,空氣流量計裡溫度電阻的輸出端)。可以本人說得不夠形象明白,請追問。! 一樓的,請你多看看電路圖,修車不看電路圖是修不好車的。

多玩玩示波器,提高自己的見識。市場上只有兩種空氣流量計,端角順序也反過來而已。如果有第三種的請你告訴我。

我去拜訪生產商,看看誰這麼高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型別感測器好像接線孔數目都不一樣吧,葉片式就有七個,卡門旋渦式就有五個,它線有一根供電,一根搭鐵,一根訊號線,還有一根是清潔電阻的供電,以及搭鐵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常火線,一根搭鐵線,一根訊號線,還有兩根就不一定了,反正這三根線正常了就沒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流量計的訊號線通哪個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氣流量感測器的5根線分別有什麼作用?|空氣流量計的前段破損應該不會引起油耗變化,因為經過流量計的空氣量是不變的,如果是後段進氣軟管破裂,會有多餘的空氣未經流量計進入發動機,進氣量變大勢必會引起多噴油導致發動機怠速不穩定;解決辦法:司有普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帕薩特b518t汽油濾清器在哪賭了會有什麼現象

你好,在後橋前面,把塑料板拆了就能更換。他堵了加油不起,突突。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這個就是打不著火,油路不暢,如果覺得合適,請採納我的回答。你好,汽油濾芯髒汙堵塞,會影響發動機動力嚴重時不能啟動車子。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

03年帕薩特b518t渦輪增壓與排氣管處有漏油

1首先檢查外部是否有漏油處。要特別注意曲軸前端和後端的油封處是否漏油。專曲軸的前端油封破裂損壞 屬老化或曲軸帶輪與油封接觸面磨損,會引起曲軸前端漏油。曲軸後端的油封破裂損壞,或後主軸承蓋的回油孔過小,回油受阻,會引起曲軸後端漏油。另外還應注意凸輪軸後端油封是否漏油。油封老化 破裂漏油應及時更換。除此...

大眾帕薩特b5氣囊怎麼拆,大眾帕薩特B5氣囊怎麼拆

你拿一把小平口起,找到方向盤背面的那兩個孔,沒有拆過的話,最好打一面鏡子放在儀表處,可以觀察氣囊卡子。用小平口起撬開帶彈力的卡簧就可以了。安全氣囊的拆卸 拆卸安全氣囊時應嚴格遵循下列程式 1 戴好防火手套和防護鏡 2 拆卸方向盤兩側蓋板 3 擰下兩側面的4個固定螺栓 4 小心地拿開氣囊元件 5 用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