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脈衝訊號分按上下沿分成脈衝訊號

2021-07-02 23:28:31 字數 1505 閱讀 9504

1樓:無語翹楚

1、如果是一個輸入端的兩個脈衝,如果兩個脈衝間隔遠小於下組的兩個脈衝,可以用單穩態電路來實現,單穩態的時常要大於兩個脈衝的間隔,要小於每組的間隔,這樣只有第一個脈衝起作用第二個脈衝不起作用,單穩態的輸出每收到一組的兩個脈衝則輸出一個脈衝訊號。

2、如果是兩個輸入端,最簡單的方法用兩支二極體組成一個“或”電路,每個脈衝都起作用。

3、還可以用74hc系列的或閘電路或單穩態電路,還可以用集電極開路的電路與阻容元件構成單穩態電路或延時電路來實現。

4、可以採用成品的“定時程式控制器”來實現,該控制器有多路輸入及輸出,並有定時及程式控制功能,每兩個輸入端可以設定為“或”或者“與”的邏輯關係。該輸入端是前沿觸發當兩個輸入脈衝的間隔時間小於設定的輸出定時時間時,只輸出一個脈衝,相當於單穩態的功能。該輸出具可以輸出小於24v的任意電壓,輸出電流可達300ma。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幾個閘電路就可以。

非門 —〉延遲 —〉原訊號 和 經過非門並延遲的訊號進行 進行 同或運算(a同或b = ab + a非b非 )

具體看圖

如果只是做題,由於非門本身具有一定延遲,所以不用+額外延遲環節如果實驗的話,最簡單的方法 多用幾個非門累計延遲(非門要奇數個)就可以了

具體晶片我暫時沒法肯定~好久沒用,反正用非門和與非門或或非門的都可以,貌似是ls74系列的,再隨便找個麵包片焊起來就ok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的訊號幅度有多大,如果有1vvpp以上可以考慮直接用高頻二極體,頻率不高可用in4148,用示波器檢測是否按要求分離。

把一個開關訊號轉換為脈衝訊號 例如按一下開關 輸出一個脈衝訊號

4樓:夜來雨早來晴

脈衝訊號是數字信

號,開關訊號是模擬訊號,因此是需要一個數模轉換的晶片回。

模擬訊號一般都答會轉化為數字訊號再進行傳輸,避免傳輸途中的noise影響。

因此需要adc/dac,可整合在晶片中,也可單獨買adc/dac的轉換晶片。

5樓:十年霸王

隨便找一個計數器晶片就行。頻率還可調。一個電阻一個電容輸出的可不是脈衝,你一直按著就是一個電平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s,電容完成充電放電,t=rc,輸出負的電壓脈衝,你可以基於這個思路修改吧,加以集電極電阻大一點吧,保護三極體

7樓: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最省的辦法用一個微分電路,一個電阻和一個電容就可完成。用積分電路也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用什麼**去控制的?微控制器?arm?dsp?fpga?各有各的方案的

怎樣把兩個不同頻率的脈衝訊號轉成兩個開關(繼電器)控制訊號? 10

9樓:無畏無知者

1)你確定是兩個不同頻率的脈衝訊號??

2)兩個脈衝訊號的週期、脈寬都是穩定的?

如何將示波器採集到的離散訊號匯入Matlab來進行頻譜分析

1.首先看你示波器是否具有頻譜分析選單,具有的頻譜分析功能是否滿足你要求,如果有,用之。2.如果沒有或不滿足,可以把採集的數值,儲存,拷貝到計算機上。當然你也可以通過計算機控制示波器把資料直接儲存到計算機上。3.用matlab的各種頻譜分析函式進行分析。急求,怎樣用matlab實現對示波器採集訊號波...

如何將理綜成績提高突破200分

第一 基礎知識一定要理解 必須吃透書本 比如說非金屬及其化合物 s元素 n元素 金屬及其化合物,離子反應與共存,氧化還原反應第二 化學實驗要重視。高中所學的知識點很多都可以通過實驗觀察和總結得到,相信高中生尤其是理科生對實驗的記憶能力要強於書本上的文字和方程式等符號,有條件的話實驗之前做好預習報告,...

請問在EXCEL中如何將分數按由高到低排列

例,下圖表按總分由高到低排列。方法一 游標定位在g列一單元格內,點選常用工具欄上的 降序排序 按鈕即可。方法二 依次點選 資料 排序 以 總分 為主要關鍵字,降序 選中 有標題行 確定即可。選中要排序的資料 要整行的選 要不然名字和成績就錯位了 包括標題 然後在標題欄選資料 排序 降序 先選定所要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