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下草原景色描寫

2021-07-02 19:24:31 字數 740 閱讀 3020

1樓:宋麗

傍晚時分,草原那與天相接的地方,夕陽不捨地緩緩下落,在告別這迷人的草原。在夕陽的餘暉中,草原披上了一件若隱若現的橙紅色紗衣,在這個冬天裡,它似乎給草原帶來了些許溫暖。那不遠處,是誰在趕著小綿羊回家?

那些可愛的小綿羊,胖嘟嘟的,可是,踏在這廣闊而美麗的草原上,他們好像特別愉快,呵,它們在盡情歡快地奔跑嬉戲呢!這團團白白的小玩意使這草原多了一點色彩。我輕輕地踏著小草而來,我只是被這美麗的草原迷醉,你看,這鮮綠的小草在橙紅色的微風中搖曳,那柔軟的身姿實在讓我眷戀,不禁蹲下了身子,撫過它柔柔的髮梢。

如果你夠細心,你是不是也會像我一樣,嗅到夕陽下,小草的味道,它不像早晨那樣潮溼,不像午後那樣乾燥,它就這樣剛剛好的溼度,和著那柔軟地剛好的泥土味和小草的淡淡清香,這味道竟讓我這麼欣喜,如果可以,我將把你們裝進我的行囊。放眼望去,這夕陽下的草原就像一幅不斷變幻的美麗圖畫,我想,這將刻在我的心裡!

2樓:初秋

在我國古代傳統文化中成長和成熟發展過程就是不同

3樓:

到了垂暮的時候,整個草原完全改變了。整個彩色斑斕的地區被鮮豔的夕陽籠罩著,慢慢地暗沉下來,這樣就可以看到;影子在他們身上掠過,他們變成深綠色的了;水蒸氣濛濛升起,每一朵小花,每一棵小草,都散發起芳香,整個草原沉浸在馥郁的氣息裡。在深藍色的天空裡,好像經過巨人的畫筆一樣,給塗上了幾條薔薇色摻雜金色的寬闊的帶子;偶或飄過幾塊輕輕透明的白雲,像海波一樣清新而迷人的薰風吹得草塵微微擺動,撫摸著行人的面頰。

描寫草原景色的成語,4個描寫草原景色的成語

敕勒歌北朝樂府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註釋 1 敕勒 種族名,北齊時居住在朔州 今山西省北部 一帶。2 陰山 在今內蒙古自治區北部。3 穹廬 用氈布搭成的帳篷,即蒙古包。4 蒼蒼 青色。簡析 這是一首敕勒人唱的民歌,是由鮮卑語譯成漢語的。它歌唱了大草原的...

描寫草原風光的詩句有哪些形容草原景色優美的詩句有哪些?

1 賦得古原草送別 唐代 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譯文長長的原上草是多麼茂盛,每年秋冬枯黃春來草色濃。無情的野火只能燒掉幹葉,春風吹來大地又是綠茸茸。野草野花蔓延著淹沒古道,豔陽下草地盡頭是你征程。我又一次送走知心的好友...

描寫草原風光的詩詞,形容草原景色優美的詩句

敕勒歌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形容草原景色優美的詩句 1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 賦得古草原送別 2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早低見牛羊。樂府 敕勒川 3 一川草色青嫋嫋,繞屋水聲如在家。悵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