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庭主婦,孩子兩歲半,現在丈夫提出離婚,我能爭取到孩子撫養權

2021-07-02 01:05:37 字數 1667 閱讀 2799

1樓:印閔雨

一方不同意離婚或簽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另一方可以去法院訴訟離婚。一般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起訴。一審一般3—6個月,二審一般3個月。

如果法院第一次判決不離的話,六個月之後可以重新起訴,第二次起訴法院一般情況下認定為確實感情破裂無法挽回才起訴第二次的,實踐中第二次起訴離婚一般都會判決解除婚姻關係。孩子由誰撫養這得看哪一方的撫養對孩子的成長更有利,法院確定撫養權時會綜合考慮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雙方的工作收入以及其他因素等,一般兩週歲以下的孩子由女方撫養,十週歲以上的還要聽取孩子的意見。一方撫養孩子,另一方支付撫養費,一般為月收入的20%—30%; 財產,一般一人一半這樣來分割,有過錯的一方少分或者不分;無過錯一方還可以要求過錯方賠償,包括精神損失的賠償等。

2樓:鬼逐亦男

可以的,但你得找份工作,有一定的經濟收入努力,如果是你老公出軌並且你有直接證據證明那這官司你老公就輸定了。滿意請採納

3樓:

天殺的臭男人,為他生孩,為他…太不是東西了,對不起我忍不住罵兩句…

當了兩年的家庭主婦,現在丈夫要和我離婚,沒有固定經濟收入的我該怎樣才能爭取到孩子的撫養權?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沒有固定收入你很難爭取到孩子的撫養權。

看你家的家庭環境。

如果能拿到孩子的撫養權,就爭取多點利益,並且讓孩子的父親出撫養費。

5樓:嫵露露媚

你可真夠慘的,找個班上就好了,還要爭取要高額撫養費,你結婚兩年給他帶孩子,做飯,洗衣服,難道這就不是工作了,這個男人太無情。

我是家庭主婦,離婚可以爭取到孩子的撫養權嗎

6樓:愛喝粥

最高人民法院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寶寶兩歲半可以畫畫嗎,2歲半的孩子適合什麼樣的畫畫工具?

如果寶寶比較喜愛畫畫的話,也是可以給寶寶報個班兒試試,不過不要給寶寶壓力。家長您好您可以買一些簡單的繪畫書籍,您可以參考上面的畫。但是我還是建議您 2歲半的孩子適合什麼樣的畫畫工具?呵呵,傳說中的沙發。其實除了畫畫,還可以買些益智的玩具的。比如在 上,你可以在我要買,然後選兒童益智玩具,裡面就會彈出...

兩歲半的孩子需要做哪些內容的體檢

兒童體檢重在監測生長髮育情況,及時發現體格和智力發育異常。兒童體檢有幾個特有的專案與重點,像鉛含量 微量元素 骨齡 智力水平 聽力檢測等。兩歲半寶寶體檢有哪些專案 你好,兩歲半寶寶常規體檢主要包括 體重 身高 頭圍,體格檢查,語言發育情況,牙齒萌出情況,化驗血常規和vd的檢查,骨密度以判斷是否缺鈣等...

兩週半的孩子上幼兒園好嗎,兩歲半孩子上幼兒園好嗎

最好你們自己帶孩子,幼兒教育很重要,一到學校或幼兒園,孩子的天性會被抑制,會對孩子的創造性有影響。如果你們沒有時間的話,送幼兒園也好,老人也是弱勢群體,孩子可以接觸其他小朋友,增加交流的信心。總之有時間就自己帶,不要交給老人,沒時間的話,就送幼兒園。還有孩童時期的教育非常重要,不可忽視。這可能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