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大的綠色刺頭的植物是什麼,很大的綠色刺頭的植物是什麼? 5

2021-07-01 03:57:12 字數 1615 閱讀 2992

1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曼陀羅。草本或半灌木狀,高0.5~1.

5米,全體近於平滑或在幼嫩部分被短柔毛。莖粗壯,圓柱狀,淡綠色或帶紫色,下部木質化。葉廣卵形。

花單生於枝叉間或葉腋,直立,有短梗;花萼筒狀。蒴果直立生,卵狀表面生有堅硬針刺或有時無刺而近平滑,成熟後淡黃色,規則4瓣裂。種子卵圓形,稍扁黑色。

花期6~10月,果期7~11月。 常生於荒地、旱地、宅旁、向陽山坡、林緣、草地。喜溫暖、向陽及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曼陀羅是有毒的植物,要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蒼耳子,中藥名。別名:蝨馬頭、蒼耳子、老蒼子、道人頭、刺八裸、蒼浪子、綿蒼浪子、羌子裸子、青棘子、搶子、痴頭婆,胡蒼子、野茄、豬耳、菜耳,蒼蒼子,廣東話又叫磁頭芒(痴頭芒)。

屬菊科、蒼耳屬一年生草本菊科植物蒼耳的帶總苞的果實,蒼耳子屬於常用中草藥,具有散風除溼通竅等功效。分佈於黑龍江、遼寧、吉林、內蒙古、河北、安陽等地。

3樓:匿名使用者

曼陀羅是茄科野生直立木質一年生草本植物,在低緯度地區可長成亞灌木,[2]高0.5~1.5米,全體近於平滑或在幼嫩部分被短柔毛。

莖粗壯,圓柱狀,淡綠色或帶紫色,下部木質化。葉互生,上部呈對生狀,葉片卵形或寬卵形,頂端漸尖,基部不對稱楔形,有不規則波狀淺裂,裂片頂端急尖,有時亦有波狀牙齒,側脈每邊3~5條,直達裂片頂端,長8~17釐米,寬4~12釐米;葉柄長3~5釐米。[1]

有誰知道,閩南語“刺公母”“大刺頭”這種草藥是什麼,植物聽說渾身長刺,根部入藥

4樓:巴洛克小鈴鐺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這兩種

大藍刺頭

大藍刺頭(學名:echinops talassicus golosk.)是菊科藍刺頭屬植物,莖單生,不分枝或上部有2個長花序分枝,莖枝有肋稜,瘦果倒圓錐狀,被稠密的順向貼伏的棕黃色長直毛,遮蓋冠毛,生長於山坡,

刺莧菜刺莧菜 cixiancai herba amaranthi 本品為莧科植物刺莧amaranthus spinosus l.的乾燥全草或根。夏、秋季採收,除去泥沙,晒乾或趁鮮切段,晒乾。.

【性味歸經】甘、淡,涼。

【功能主治】清熱利溼,解毒消腫,涼血止血。用於痢疾,腸炎,胃、十二指腸潰瘍出血,痔瘡便血;外用治毒蛇咬傷,**溼疹,癤腫膿瘍。

5樓:

叫菝葜。可治多種癌症!

砂藍刺頭的作用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砂藍刺頭主要作用在沙漠上。砂藍刺頭獨特的生長習性鍛造了它勤勞堅強的性格,可以常年守護沙漠,阻擋風沙的侵襲。

砂藍刺頭的其他作用:

1、其根可入藥。

2、維持荒漠生態系統穩定。

3、維護沙漠植物群落多樣性。

砂藍刺頭(學名:echinops gmelinii)為菊科藍刺頭屬的植物。

分佈於俄羅斯、蒙古以及中國大陸的陝西、遼寧、吉林、新疆、寧夏、河北、河南、甘肅、內蒙古、黑龍江、青海、山西等地,生長於海拔580米至3,120米的地區,多生長在山坡礫石地、黃土丘陵、荒漠草原以及河灘沙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一年生草本。高20一50cm。莖直立,常單一,稀分枝,稍具縱溝稜,**或疏被腺毛

這是什麼植物有很大氣味,這是什麼植物?有很大的氣味,果實像花椒!

迷迭香 脣形科植物 編輯迷迭香葉帶有茶香,味辛辣 微苦,常被使用在烹飪上,也可用來泡花草茶喝。常綠灌木,古代認為迷迭香能增強記憶,目前公認的最具備有抗氧化作用的植物。迷迭香中的抗氧化成分主要為鼠尾草酸 鼠尾草酚 迷迭香酚 熊果酸 迷迭香酸等成分。迷迭香也常常被擺放在室內來淨化空氣。中文學名 迷迭香拉...

綠色的芒果是什麼芒果,綠色的芒果 很大個 請問是什麼品種

青皮芒 又稱泰國芒,樹勢中等強壯。果實 6 月上中旬成熟,果形腎形,成熟果皮暗綠色至黃綠色,有明顯腹溝。我剛剛吃了兩個,圓圓的那種青皮的,香濃口感,果核長的很可愛,像個蠶寶寶睡在裡面。認識芒果,它可以切成這樣的形態,它沒有熟的時候是綠色 沒有圖bai,根據你的du描述來看,青皮的芒zhi果目前我所知...

植物9,花很大,請問是什麼花,這個是什麼植物,8 9月份開花

是木芙蓉,木芙蓉的葉子較大,顏色較淺,為闊卵圓形或圓卵形,掌狀開裂。木芙蓉開花於仲秋,迄於初冬,9 10月最為旺盛。肯定不是香花槐!蝶形花科的杭子梢。當然,也可以認為是廣義豆科 應該是 錦葵科的植物。什麼花或植物在9月開得最旺?1 甘菊 甘菊高可達5米,有地下匍匐莖。莖直立,莖枝有稀疏的柔毛,基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