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望遠鏡的質量的好壞,真假

2021-06-30 08:48:49 字數 1802 閱讀 3503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什麼樣的鏡子要看你的目標是什麼(我想沒有誰買鏡子只是為了多看一些東西而沒有自己的偏好或目標)。i

行星和日月觀測及攝影要選長焦距,

深空攝影要選小焦比的,

彗星觀測及搜尋鏡子口徑要大(集光力強,同樣價錢反射鏡的口徑最大)。5ph!

2.對於初學者,入門選60或80折射最佳。理由如下:

第一,攜帶方便,可以經常出外觀測實踐(我的102相對來說過重,外出一次很不容易。我現在對一句話體會很深:你看到的東西的多少取決於你觀測的次數而不是你鏡子的口徑);

第二,以後升級可以作為導星鏡(我現在準備拍深空,只好再買個60來作導星鏡,現在感覺我應該倒過來買,即先買60入門,有了一定的基礎和認識之後自己就有能力選擇什麼樣的鏡子。而且大口徑的裝置在這段時期有可能降價,這樣就省出了一些配件的錢);

第三,使用及維護方便。

3.至於買什麼品牌的,個人覺得國內的一些知名品牌(如天狼、博冠、皓月等)的質量和信譽很不錯,千萬不要圖便宜買不是正規廠家生產的東西,否則後悔莫及。至於選哪一家的,個人認為不是很重要(就算它們之間有一些小差別,也不是我們現在的眼睛能看出來的,所以完全沒有必要為選哪一家而傷腦筋)。

關鍵是要你自己方便,最好是當地有**的,可以現場自己挑選。(象我這樣的沒辦法只好郵購)。而且現在一些廠家在搞**,部分產品可以試用,這是很好的資訊,有條件的當然要考慮。

4.不要挑花了眼:)

現在品牌眾多,也各有優缺點。但這些都是我們所能承受的或不影響入門學習觀測的。記住一點,十全十美的鏡子不存在,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你花一年的時間選擇買什麼樣的鏡子,這樣你就比別人少了一年觀測學習的時間,對於鏡子本身的使用和認識也落後了。

我的意思是說,聽別人說的再多,也比不上自己拿著鏡看來的實惠:)

5.如果身邊有有鏡子的同好,那是你的福氣,一定要充分利用:)這樣你不但能對鏡子有實際的瞭解(以後自己就知道應該選擇什麼樣的鏡子),而且能學到很多靠自己一個人要經過很長時間的實踐摸索才能學到的經驗

2樓:奔跑的小胖子

辨別望遠鏡的質量方法:

1.品牌:目前市場上的望遠鏡魚龍混雜,最好選擇口碑較好的正規大廠家,無論是質量還是售後都有所保證。

但至於國內還是進口貨那就看您兜裡的銀子了,如果你在錢上沒有任何顧慮,那當然是賣蔡司、萊卡了,如果不是上述的情況,建議還是國貨,價效比相當高的(和進口的鏡子相差5-10倍之多,但實際像質並沒差那麼多),國內製造光學玻璃的技術在世界上還是比較有名氣的

2.鍍膜:小攤上經常能看到望遠鏡的物鏡玻璃是紅紅綠綠的,那個不一定是紅(綠)膜的,有可能是裝飾膜,在玻璃上貼上一層帶有顏色的塑料膜。

可想而知,鍍膜的作用就是矯正色差,增大進光量的,如果再貼上這塑料膜,勢必會對光線造成阻擋。還騙你沒商量的告訴你是“夜視望遠鏡”,絕對上當!另外,鍍膜以寬頻增透綠膜比較好,還原色彩更好,紅膜是用在相對環境中的(如雪地),看東西偏藍

3.倍數和口徑:手持觀測倍數不宜過大7-10倍,最多別超12倍,再大就會抖動,放再大也看不清,不要盲目追求大倍數,市場上的50倍或100倍的雙筒望遠鏡基本上又是騙你沒商量!

物鏡口徑當然越大,影像越亮了,不過手持7-10倍的40-50mm口徑就差不多了

望遠鏡看景物,亮度越高越好,倍數與口徑搭配上7x50(7倍50mm物鏡口徑)是最佳的

4.稜鏡:最好選用bak4的稜鏡

最好能實際上手,比一比實際的像質,就明白鏡子的好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可以從雙筒望遠鏡的警繩上看到。其實一臺雙筒望遠鏡,7*50的就不錯了,可以看到銀河星雲等,但要看月面細節就要天文望遠鏡,若你的是天文望遠鏡,可以從下考慮: 倍率 望遠鏡的放大倍率是望遠鏡的焦距及目...

推銷望遠鏡的日記,推銷望遠鏡的日記300字

三讓四皮推銷法 幾年的推銷經驗,讓他對推銷望遠鏡有了自己獨特的理解。用他的話說就是在魚龍混雜的市場上,推銷要想成功必須做到 三讓 讓 李鬼 與 李逵 同臺亮相,讓權威專家站出來說話,讓顧客在質量 上貨比三家。對於其中的甘苦,他說他創造的 四皮推銷法 最能說明問題,那就是 硬著頭皮 厚著臉皮 磨破嘴皮...

什麼牌子的望遠鏡好,望遠鏡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望遠鏡有很多種類的,因為你沒說是哪種,所以我按照可能性最大的,最適合日常使用的手持雙筒望遠鏡,來給你回答。1 不建議太迷信牌子,因為現在假的太多了,隨便亂冒牌子,像市面上最常見的,什麼bushnell,kenko,tasco,貝戈氏,等等等等,絕大部分都是一些劣質產品,亂貼的。以前我們也能搞到一些沒...

天文望遠鏡對天文發展的影響,關於天文望遠鏡的功能

哈勃望遠鏡能在250億光年之遙,發現新的行星 星雲或星體,對科學屆有非常大的影響。使觀測更精確,古代天文學進入現代天文學階段 關於天文望遠鏡的功能 何為好處?觀天文只是一門愛好或興趣,有人下象棋能有什麼好處?別人又不給你錢,你可以說下的好就可能成為職業象棋大師!學習天文也是如此,比如說太陽系你又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