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纖維網格布的施工方法是怎樣的

2021-06-30 01:54:04 字數 4397 閱讀 3749

1樓:哀紹輝

a、粘層油選用ah-70或ah-90重油熱瀝青,粘層油的規格及質量應符合《公路瀝青路面施工技術規範》jtj032-94,採用專用車輛噴灑。粘層油每平方米用量約0.4kg-0.6kg;

b、鋪設玻璃纖維土工格柵時,應保持鋪設平順,拉緊,橫向搭接長度宜為50-100mm,縱向搭接長度宜為150-200mm,並根據攤鋪方向,將後一端壓在前一端之下;

c、用膠輪壓路機碾壓;

d、 50×50×0.3mm的固定鐵皮,要求平整不翹角,周邊宜倒角處理,2英寸鋼釘(優質水泥釘);

e、釘子固定法鋪設玻纖土工格柵時,先將一端用固定鐵皮和釘子固定在已灑布粘層瀝青的下層結構上,釘子可用錘擊或射槍射入。再將格柵縱向拉緊時玻纖橫向均處於挺直張緊狀態;

f、釘子固定時,格柵搭接距離為:縱向接頭搭接距離不小於15cm,橫向搭接距離不小於5cm。縱向搭接應根據瀝青攤鋪方向將前一幅置於後一幅之上;

g、固定時不能將釘子釘玻纖上,也不能用錘子直接敲擊玻纖。固定後如發現釘子斷裂或鐵皮鬆動,則需予重新固定;

h、為防止施工車輛的輪胎將玻纖格柵和粘油粘起來。和瀝青混凝土攤鋪機機輪打滑的現象,應在粘層油表面撒石屑,石屑用量為3m3/1000m2-5m3/1000m2;

i、大氣溫度低於10攝氏度或路面潮溼時不得施工。

(1)面磚處理:

①在不同氣候區施工時,面磚的含水率及抗凍性必須滿足不同地區的要求。

②貼上前應將面磚清理乾淨,背面不應有脫膜劑。當粘結劑要求對面磚浸水時,浸水應2h以上,待表面涼幹後方可使用。宜使用背面帶有燕尾槽的面磚,以增加拉勾力。

(2)抗裂防護層(貼上基層):

①應採用熱鍍鋅四角網加強結構,熱鍍鋅四角網應通過綁紮或錨固的方式與基層結構聯接。熱鍍鋅四角網的孔徑不宜大於面磚短邊的二分之一。

②應先抹一遍抗裂砂漿,然後鋪設、錨固四角網,再抹第二遍抗裂砂漿將四角網包覆。整個抗裂防護層的厚度宜控制在8mm~15mm,厚度太薄強度不夠,厚度太厚,造價提高且荷載增大。

2樓:向日葵

基層清理→灑水潤溼→刮底層素漿→鋪貼網格布→刮面層素漿→澆水養護

1、基層清理

將已經過驗收的牆體表麵灰塵、雜物等清理乾淨,脹模砼剔鑿並處理平整。

2、灑水潤溼

施工前一天要對牆面灑水潤溼,以水浸入加氣塊牆面8~10mm為宜,遇風乾天氣,抹灰時牆面仍乾燥不溼,應在施工前再噴一遍水。

3、刮底層素漿

將摻有107膠的素水泥漿,用鐵抹均勻的刮於不同材料牆體兩側,每側不少於150mm,厚度約這2~3mm,底層素漿要均勻平整,不露底基層,隨即進行網格布鋪貼。

4、鋪貼網格布

將提前裁剪好的網格布拉緊張貼於已刮底層素漿上,用鐵抹刮壓進底層素漿,不留折皺,網格布兩邊平直均勻、寬窄一致。

5、刮面層素漿

網格布鋪貼平整後,用鐵抹掛素水泥漿抹於網格布,要求不露網格布,抹壓平整。

6、澆水養護

網格布張粘完成後,若不能立即進行內牆抹灰施工,12h後進行灑水養護,保證表面溼潤,養護時間不少於3天。

(1)根據設計要求,在經平整處理的外牆面上用墨線彈出距散水標高20mm的水平線,當需設定系統變形縫時,應在牆面相應位置彈出變形縫及寬度線,標出eps板粘結位置,並應視牆面洞口分佈進行eps板排板、基層上彈線。

(2)eps板的切割應採用電熱絲切割器切割成型,標準面板尺1200mm*600mm,其允許偏差應符合以下要求,大小面應垂直。

(3)貼上eps板前,應按平整度和垂直度要求掛線;並首先進行系統的起終端的翻包或包邊施工。

(4)首層的裝飾面層需貼面磚時,應先安裝角鋼托架,並採用膨脹螺栓與牆體聯結。每個托架應採用不小於φ80膨脹螺栓,螺栓嵌入牆體內不少於50mm。

(5)eps板貼上宜採用點粘法,沿eps板周邊用不鏽鋼抹子塗抹寬50mm,厚10mm配製好的粘結砂漿帶。當採用標準尺寸eps板時,尚應在板面中間部位均勻佈置8個粘結點,每點直徑100-150mm,砂漿厚10mm,中心距200mm,當採用非標準尺寸的eps板時,板面中間部位塗抹面積與eps板面積之比不得小於35%,首層時,上述比值不得小於40%。

3樓:布樂正

1、原有建築或新建築外牆面處理

牆體基面必須清理乾淨 ,並檢驗牆面平整度和垂直度 ,最大偏差不大於5mm , 超差部分應剔鑿或用聚合物水泥砂漿修補平整。

2、聚苯板表面塗抹粘接材料 (膠結劑)

點粘法: 聚苯板四周塗抹一圈粘接材料,板心粘接點

面粘法: 滿面塗抹粘接材料

3、 貼聚苯板

貼上時應輕揉、均勻擠壓,並隨時用託線板檢查垂直平整。板與板擠緊,碰頭縫處不抹粘接材料。貼上聚苯板應做到上下錯縫 。

4、 釘固定件

專用螺釘(錨栓)擰到與聚苯板面平。

5、 表面抹聚合物砂漿(抹面膠漿)

6、 鋪玻纖網格布

大面網格布沿水平方向繃平,用抹子由中間向上、下兩邊將網格布抹平,使其緊貼底層聚合物砂漿。

7、表面批覆聚合物砂漿(抹面膠漿)

l在底層聚合物水泥砂漿凝結前,抹面層聚合物砂漿,砂漿配合比同底層聚合物水泥砂漿。抹灰厚度以蓋住網格布為準,約1~2mm。

8、貼面磚

貼面磚,面磚重量不超過20kg/m2。

9、 外保溫層完成

後續可根據使用者要求塗刷塗料等外裝飾層。

(1)基層應堅實平整,表面平整度不大於5mm,凸起、空鼓和疏鬆部位應剔除,用1:3水泥砂漿找平。

(2)基層表面應清潔,無油汙、蠟、脫模劑、憎水劑、塗料、風化物、汙垢、霜、泥土等其它妨礙粘接的材料,必要時可用高壓水沖洗,化學清洗、打磨、噴砂等方法清除汙物和塗料。

(3) 舊牆面為馬賽克或瓷磚時,應敲擊應檢查全部貼面層、剔除空鼓部分並用1:3水泥砂漿填平,貼面層表面應鑿毛並需做附著力試驗。

(4) 對於表面過幹或吸水性高的基層,如粘土磚牆、加氣砼牆和水泥砂漿抹灰層等,應先做貼上試驗,試測按下述方法進行:

用本外保溫系統粘結膠漿貼上eps板,5分鐘取下eps板,並重新貼回原位,若仍能用手揉動即為合格,否則表明基層過幹或吸水性過高。

(5)對於基層牆體過干時,應噴水溼潤。噴水宜在貼eps板前根據不同基層材料適時進行,宜使用噴漿泵或噴霧器噴水,不可噴水過量,不得向牆面潑水。

(6) 對於潮溼或吸水性過高影響粘結強度和施工的基層必要時可塗刷介面劑或抹特種砂漿。

(7) 基層牆體檢查處理,應按隱蔽工程辦理有關手續。

4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配製聚集物砂漿必然專人擔負,以保證攪拌質量。

2.把桶蓋逆時針迴旋開啟,用攪拌器或別的器械將粘結劑從頭攪拌,避免粘結劑表示離開場合,攪拌節制,省得出現質量題目。

3.聚合物砂漿互助比為:kl粘結劑:425#硫鋁酸鹽英泥:砂子(用18目篩底):=1:1.88:3.25(重量比)。

4.水泥、砂子用量桶稱好後倒入鐵灰槽中實驗攙雜,攪拌均勻後按組合參加粘結劑,進行攪拌,攪拌必須均勻,避免出現離析,呈粥狀。根據和易性可恰當加水。

5.水為混凝土用水。

6.聚合物砂漿應隨用隨配,配好的聚合物砂漿最幸好1小時之內用光。聚合物砂漿應於清涼放置,避免陽光曝晒。

7.按預先須要長度、寬度從整卷玻纖網布上剪下網片,留出需要的搭接長度或重疊部分的長度。

8.在潔白平坦的場合剪斷,下料必須確鑿,剪好的網布必須捲起來,不應承摺疊,不允許踐踏。

9.在建築物陽角處做加強層,加強層應貼在最內側,每邊150mm。

10.塗抹第一遍聚合物砂漿時,應結合eps板面乾涸,去除板棉無益物質或雜質。

11.在聚苯板外觀刮上一層聚合物砂漿,所刮面積應略大於網布的長或寬,厚度應一概約為2mm,除有包邊央求者外,聚合物砂漿不允許塗在聚苯板側邊。

12.刮完聚合物砂漿後,應將網安插於其上,網布的捲曲面朝向牆,從核心向四周施抹塗平,使網布嵌入聚合物砂漿中,網布不應皺摺,待表面幹後,再在其上施抹一層聚合物砂漿,厚度1.0mm,網布不應外露。

13.網布周邊搭接長度不得小於70mm,在被割斷的部位,應選取補網搭接,搭接長度不得小於70mm。

14.門窗膀周邊應做加強層,加強層網格布貼在最內側.若門窗框外表與基層牆體表面距大於50mm,網格布與基層牆體貼上。

若小於50mm需做翻包處罰。大牆面鋪設的網格布應嵌初學窗框外側粘牢。

15.門視窗四角處,在標準網施抹完後,再在門視窗四角加蓋一路200mm×300mm標準網,與窗角瓜分線成90度角放置,貼在最外側,用以加強;在陰角處加蓋一塊200mm長,寬度適窗膀寬度標準的網片,貼在最外側。

16.一層窗臺以下,為了防止撞擊帶來的侵害,應先安頓加強型網布,再安置標準型網布。加強網格布應答接。

17.安置加強層的動工方法與標準型網布相仿。

18.牆面貼上的網格布應覆蓋在翻包的網格布上。

19.網布自上而下施抹,同步施工先施抹加強型網布,再做標準型網布

20.網布粘完後應防止雨水洗滌或撞擊,容易碰撞的陽角,門窗應選擇保衛辦法,上料口部位採取防混濁措施,產生表面毀壞或汙染必須當即處理。

21.施工後保護層4小時內不行被雨淋。

22.保護層終凝後及時噴水養護,日夜均勻氣溫高於15℃時不得少於48小時,低於15℃時不得少於72小時

玻璃纖維複合氈和玻璃纖維布有什麼區別

氈的做法是纖維沒有規則性 纖維布也是把玻璃纖維絲有規則的編織。當然,兩者使用的玻璃絲也是具有不同性質的。通常所說的玻璃纖維複合氈是由玻璃纖維無捻粗紗作單層或多層平行排列,最外一層複合短切成一定長度的玻璃纖維紗,用有機纖維縫製而成。簡單點理解,就是軸向布 縫編氈。由於一些製品的特殊要求,市面上也有方格...

玻璃纖維布每平米價格多少錢,玻璃纖維多少錢一平米

2021年玻纖 或創歷史新高,中國巨石等玻璃纖維主流企業去庫依然 近期,中國巨石及中材科技均釋出重大資產重組終止公告,巨石已為全球行業龍頭,規模 技術 管理皆為行業最優先順序,公司的核心邏輯為全球大宗品的業績確定性疊加高彈性,2021年展望40億業績並非難事,則千億巨石可期。就中期而言,巨石 泰山的...

怎樣貼網格布,牆面裂縫貼網格布的施工方法是什麼?

網格布是家裝專案中用來做牆面基層的防裂材料的統稱,因大都呈網格狀而得名,也叫防裂布 防裂網布等。網格布一般由玻璃纖維製成,實際施工中也有人用布料替代防裂布。牆面開裂是家裝的痼疾,所以很多人都把它作為防止牆面開裂的 法寶 不同材質 新老牆體間都要用 國際會展中心廣告位 一般以下幾個區域需要用到它們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