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學歷與在職最高學位的區別,最高學歷和最高學位有啥區別?

2021-06-29 21:00:16 字數 1454 閱讀 3269

1樓:

你是本科在讀,因此最高學歷可以寫本科(或本科在讀),建議寫本科。

在職最高學位:本科

我當初也是這麼填寫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言眼讀書

全日制說白點就是學生  學生的的學歷包括有學歷畢業證 檔案  學位證。在職的比如說在職報考研究生,那你畢業只能得到研究生的學位證和結業證,而不能得到畢業證。

學位是標誌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學術水平達到規定標準的學術稱號。我國學位分學士、碩士、博士**;“博士後” 不是學位,而是指獲准進入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博士學位獲得者。

學位不等同於學歷,獲得學位證書而未取得學歷證書者仍為原學歷。取得大學本科、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的,不一定能夠取得相應的學位證書;取得學士學位證書的,必須首先獲得大學本科畢業證書,而取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證書的,卻不一定能夠獲得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現在經常出現將學位與學歷相混淆的現象,如有的人學歷為本科畢業,以後通過在職人員學位申請取得了博士學位,這時,學歷仍為本科,而不能稱之為取得博士學歷。

最高學歷和最高學位有啥區別?

3樓:蝴蝶為花醉

區別:而最高學歷則是指求學經歷中最後獲得學歷,通常學歷都是遞進的,即先讀小學、初中、中專/高中、專科/本科,再讀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學歷指的是所受的教育程度在我國包括:小學、初中、高中、大專、大學、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等。而學士、碩士、博士只是一種學位而已,有學位並不代表具有相應的學歷,因為我國有所謂的在職碩士之類的學位授予方式,但他們是沒有研究生學歷的。

要說最高學歷應是博士研究生.所謂博士後是指在完成博士研究生的學歷教育,取得博士學位後從事一定時期的實踐工作的博士.在我國相當於一種學歷,而且被廣泛認同為一種最高學歷,只不過沒有正式稱謂而已。

學位 (degrees, academic degrees): 授予個人的一種學術稱號或學術性榮譽稱號,表示其受教育的程度或在某一學科領域裡已經達到的水平,或是表彰其在某一領域中所做出的傑出貢獻。由具備授予資格的高等學校、科學研究機構或國家授權的其它學術機構、審定機構授予。

學位稱號終身享有。 起源於歐洲中世紀。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學位,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專業知識學習資歷,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指的是所受的教育程度,最高學歷應是博士研究生。

學歷在我國包括:小學、初中、高中、大專、大學、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等。

而學士、碩士、博士只是一種學位而已,有學位並不代表具有相應的學歷,因為我國有所謂的在職碩士之類的學位授予方式,但他們是沒有研究生學歷的。

所謂博士後是指在完成博士研究生的學歷教育,取得博士學位後從事一定時期的實踐工作的博士.在我國相當於一種學歷,而且被廣泛認同為一種最高學歷,只不過沒有正式稱謂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 研究生

學位 碩士

簡歷表中的最高學歷該怎麼填,第一學歷和最高學歷該怎麼填寫

藍眼睛 因為本科沒有畢業,現在沒有獲得畢業證書。所以應該最高學歷應該填寫高中。最高學歷 即一個人在國民教育體系中最後也即最高層次的一段學習經歷,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 實施學歷教育 有國家認可的文憑頒發權力的學校及其它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 因為你非全日制的統招生,最高學歷應該是以你的最高學...

公務員報名的時候把最高學歷填成了本科,但我是本科在讀還沒有拿

公務員報考要按照最高學歷進行報名。如果崗位要求的專業是本科專業,且崗位沒有限制是最高學歷的,報考不能算應屆生。應屆生只能按碩士學歷應屆生走。我要報考公務員!但是還沒有拿到本科畢業證和學位證!政審的時候可以到學校打證明嗎!急求!一般是在筆試之後面試之前有一次資格審查,這次主要是要審查你在報名時填寫的資...

請問學歷和學位之間最根本的區別是什麼

上面說的很對,我通俗地講一下 學位是一個學術稱號,你達到一定學術水平才授予學位。一般來說本科畢業,達到一定的要求之後,授予學士學位 研究生畢業,達到一定的要求之後,可以授予碩士或者博士學位。專科 本科 研究生這些是學歷,學士 碩士 博士這些是學位。我國現階段兩種現象最常見 有學歷沒學位,有學位沒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