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家這邊送快遞,但是總賠錢,來年準備辭職了,去南方打工,不知道去哪,做什麼求指導

2021-06-29 12:52:05 字數 1212 閱讀 117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擇業,如何確定為來?

最近有一個很火的問題:工作日薪三百工地搬磚和月薪五千的白領你願意做哪個工作?

在遇到這樣的選擇的時候,我毫無疑問選擇了後者,願意選擇做白領。

首先宣告,這不是簡單按照工資多少來衡量哪個更好的事情。如果是拿錢多少來比較,顯然工地日薪300更誘人。如果辛苦點,吃苦肯幹,一個月可以拿到9000元,即便是一個月幹活20天休息10天也比月薪五千的白領掙得多,那為什麼還是會選擇做後者呢?

第一個因素,工作環境。

工地上的環境簡陋,暴露在外,風吹日晒,每天還存在著一些安全隱患。而城市白領,不言而喻,坐著舒適的辦公椅,每天可以喝著咖啡上著網,安逸又輕鬆。這兩種工作環境,顯然是白領的遠遠好過工地的。

第二個因素,工作資源。

在工地現場搬磚,可以說接觸的屬於的人,是沒太多文化、舉止粗魯,戾氣很重,像包工頭這樣的人。而在辦公室的白領,接觸的基本都是高學歷、高智商、高情商、舉止端莊、注重禮節的同事。而且這些人接待的物件也一般屬於上層社會的人群,擁有與上層社會接觸的機會多。

再者,在網際網路發達的今天,坐在辦公室,有一臺聯網的電腦,每天都可以學習很多很多知識,這種持續的積累,到了一定程度,繼而能夠轉化為資源和金錢。

第三個因素,兩種工作的前景。

搬磚的工作比較直觀的前景,就是從一個工人到包工頭的提升。有一些是掙了部分錢,出去做生意的,但畢竟也是屬於小本買賣,很難有大的作為。而白領不同,也許我們會說白領上班不就是混日子等退休的嗎?

其實現在的找工作早已不是簡單上班混日子的了,現在有太多的兼職許,有微商、美容顧問、健身教練等等,最主要的是工作群體有著最新的社會動態,他們知道什麼時候該幹什麼事,也許在某個時間點,他們就放棄了現有的工作,出去做他們認為該做的事情去了。

2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這要看你會不會了,比如年前給快遞,下午晚上了才取,但是第二天上午就到了。有那麼快不,其實很可能就是自己也住那邊,然後自己給送過去了都有可能,因為,系統上查不到這單,查無此單。那麼收入全是自己的了唄

3樓:新知覺醒

其實要打工,**都可以。你要去南方的話,就去廣東深圳吧。

我的朋友有在廣東深圳打工的,不過做的行業不同可能也不一樣,不知道你準備做什麼行業,也可以去了再看,看什麼行業更適合你?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請採納。

4樓:煙雨很正經噠

工作的話有很多呀。南方的話就廣東那邊的工廠比較多。電子廠比較多。

本人17,家裡開店的,現在在家裡學習做生意,但生活並不開心,我想到外面去闖,家人都不同意,因為本來

你以為這是電影嗎?什麼樣的人才出去闖呢?就是在當地根本看不到任何的希望,才要出去碰碰運氣。你本來在家就有好的機會,能夠安身立命,為啥要出去闖呢?可以這麼說,你身邊發生的一切,就是這個世界的一個縮小版,不管你走到 都是這樣。闖的結果也是為了安身立命,有本事的人在什麼位置都能做出不一樣的成就來。 你想出...

在現在在東莞這邊初次辦理居住證要多久

公民若在當地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以上,那麼初次辦理居住證一般15 30天就可以領取,若居住登記不滿半年,就需要補辦登記以後 6個月 再提交申請辦理居住證。回答 一 在我市已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且居住登記資訊有效,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場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流動人口。經自主申報登記居住資訊滿半年的...

我現在在白雲區人和這邊,想請問除了坐飛機去海南三亞還有沒有其他方式去三亞,有沒有汽車站是能夠直接或

火車t201直接到三亞,票價389臥鋪。汽車的話是320,在省站就有,坐汽車比較麻煩,中間輪渡的時候要人車分離,到海口以後還要找車。從長沙市到海南三亞 除了坐飛機,還有別的到達方式沒有?可以坐火車啊 北京到海南三亞的列車路過長沙的.或先坐火車到廣州,再換車到三亞,這樣票好買些.廣州省 市 天河客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