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泉水放久了為什麼會有柴油味?這種水還能不能喝

2021-06-28 21:02:35 字數 1809 閱讀 4993

1樓:匿名使用者

純淨水有一個環節是通過氯氣來淨化水的。但淨化後要將水涼放一下,如涼放的時間不足的話,就會產生你所謂的柴油味道。沒有任何健康問題。

氯氣是黃綠色的氣體、並有刺激性氣味、密度比空氣大、熔沸點較低、能溶於水易溶於有機溶劑、在壓強為101kpa、溫度為-34.6℃時易液化。如果將溫度繼續冷卻到-101℃時,液氯變成固態氯。

1體積水在常溫下可溶解2體積氯氣. 你還有什麼要問的、?只是味道改變了,至於健康問題.我覺得沒有任何問題。

2樓:藍婷羽翼

桶裝礦泉水並非蒸餾水,裡面很有一定微生物和礦物質元素(當然不排除生產廠家的不負責,水本身就不是好水),加上瓶子密封不好,有空氣進入,時間久了就會產生質變,一般桶裝礦泉水應在7天內飲用,瓶裝的在開蓋後兩天內飲用會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喝桶裝水要注意的問題

1、要將飲水機放於陰涼處,避免純淨水在日光下暴晒,影響水質。不喝水時要關閉飲水機,以免熱水槽中的水反覆加熱.

2、鑑別水的感官質量:合格的飲用水應該無色、透明、清澈、無異味、無異臭,沒有肉眼可見物。顏色發黃、渾濁、有絮狀沉澱或雜質、有異味的水產品一定不能飲用。

3、桶裝水送上門後,即使是質量較好的桶裝飲用水,放置時間太長也易滋生細菌。桶裝水一旦開啟,應儘量在短期內使用完,通常以一週內用完為宜,否則應加熱煮開再飲用。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溫度高,細菌繁殖速度也加快,更不能久存。

桶裝礦泉水,最好放在避光、通風陰涼的地方,避免在陽光下曝晒。

4、一定注意保持飲水機清潔,特別是夏季經常喝水,最好機清潔消毒。因為長期使用,飲水機的儲水膽、水道、出水口就會沉積汙垢,造成桶裝水二次汙染。消費者要定期清洗消毒飲水機,一般三個月一次。

桶裝飲用水在開封后應儘量在7天內飲用完,開封3天后要儘量喝熱水。最好選用11升左右的小桶桶裝水,因為一般3口之家買一桶19升的大桶桶裝水,往往要喝上7-11天。而11升小桶水,一般可以在5天內喝完,這樣可以避開細菌繁殖高峰期的到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瓶沒密封性不好的 容易滋深細菌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會有柴油味道的,礦泉水放久了不會失去什麼,因為礦泉水本身已經是過濾的了。

6樓:名字不能有別字

哥們 你不怕鬧肚子就喝吧 放久了就是沒味也不要喝了行不?

礦泉水開啟後放很久了還可以喝不,有沒有時間限制

7樓:顏竹稱畫

沒開瓶的問題不大,保質期一般2年

開瓶後沒喝完的礦泉水夏天一般半天-一天後就不能再喝了,夏天微生物繁殖迅速,沒喝完的礦泉水半天或一天以後就會由於微生物大量滋生導致有異味,

氣溫越低,微生物繁殖速度越慢,開瓶的礦泉水能存放的時間會相應延長謝謝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嘴上,空氣皆有細菌,開蓋後沾染,久後不能喝。

夏天要當天用,冬天的最好也是當天用,但不能超過2天。如果放一天是可以喝的,放3天以上瓶口有味道,最好不喝。

一般礦泉水均有保質期,瓶裝為一年,桶裝為一個月。但是開封后的礦泉水就不受上述期限的保證,應儘快飲用。

一般一立方米空氣約有5000細菌(不是致病菌),時間一長細菌會繁殖生長而影響飲水衛生,所以開封后的水應儘快飲用而不宜久放。 礦泉水雖然澄清透明,但是裡面含有多種礦物質。

這些礦物質大多是礦泉內本身就含有的。經過開採、加工、運輸等工序,到您家裡的就是成桶的密封好的瓶裝水。開封后,超過規定日期,礦物質會損失,就算喝,也沒什麼營養了。

9樓:涼如水

礦泉水開啟後放很久了可以

歐洲礦泉水貴嗎,依雲礦泉水為什麼那麼貴

便宜的1歐多,貴的有2 3歐的,再貴的就不用考慮了。多大的瓶子自己多去些超市比較就知道了。還有的越大的瓶子越便宜,就是那種桶裝的,不過太沉了,自己安排吧。個人覺得還是不帶氣的好喝。如果是旅遊旺季和聖地,會更貴的,像樓上說的,2歐元買到比較小的一瓶。不過該喝就喝,買一瓶也沒有關係的。每個地方物價多少有...

桶裝礦泉水一般在引水機上放久了都會長細菌,為什麼放了一年後反

細菌能看見就不是細菌了 我家買引水機給藥了 說是消毒的,你家藥呢 你要是一年都不洗一次,水的味道都有點變 一般是一個星期就不能喝了,所以一桶水要在一個星期裡面喝完,一喝完就要清洗一下的,一個月消毒一次.桶裝水放久了產生細菌膜是什麼情況?桶裝水一開啟包裝就會有菌類侵入,時間越長菌類越多,抽水器長時間不...

礦泉水為什麼不能放入冰箱進行冷凍

我喝礦泉水 不放在冰箱裡涼一涼我都不喝 但是 確實礦泉水放到冰箱裡會有沉澱物 特別是 那些人做的礦泉水更是如此 天然的礦泉水沒關係.那些哇哈哈之類的 罐裝礦泉水 都是人做出來的 不是天然的 營養方面應該比天然的全面 天然礦泉水 雖然很清但缺少很多人類必須的營養物質 沒哪個事 礦泉水也是水 怎麼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