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水草為什麼會長黑毛,魚缸水草長毛了怎麼回事?

2021-06-28 20:00:51 字數 3642 閱讀 1813

1樓:

1、水體ph值和硬度過高。

2、進入水體的殘餌過多。

3、魚類過多。

4、加入草缸的液肥組成不合理,導致元素失衡。

5、長時間不換水,導致養分積累。

6、過濾能力不足。

7、在水草缸引進其它新的生物的時候便會將這些黑毛的孢子帶進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水草長黑毛的原因是水質環境等因素適合並促進了黑毛藻的生長。

黑毛藻又稱刷毛藻,是草缸裡比較多見的藻類之一且是草缸中最難清除的藻類之一,嚴重影響整個草缸的美觀。如圖:

黑毛藻產生的原因大多是因為生態平衡沒有建立好。黑毛藻幾乎可以利用所有的可見光進行生存,毛藻的體內構造與其它藻類有很大的不同,體內含有固氨酶,可以自己將缸內的溶氨進行轉化,自我吸收,黑毛藻主要是以孢子類方式進行繁殖衍生的,通常在水草缸引進其它新的生物的時候便會將這些孢子帶進來。

清除黑毛藻的方法如下:

2、手動清除法:加強換水頻率或者用殺菌燈,減少水中孢子類的數量,把已經有黑毛藻的葉子剪掉,減少擴散。

3、藥物處理法:使用專門的去除黑毛藻的藥劑,效果也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該換水了吧 估計水質變了

魚缸水草長毛了怎麼回事?

4樓:清和神子

水草上的褐色長毛狀的 叫“ 褐色苔” ,解決方法其實很簡單:到市場上買5元一兩的 小蝦 放到魚缸裡, 然後觀察, 一部分小蝦 會 附著在水草上, 這些小蝦是吃褐色的長毛狀的苔。 其他的蝦會 趴在沙子上( 缸底) 要撈出, 這些蝦 是吃水草 的。

2天后 水草上的長毛基本上就沒有了。

水草,拉丁文名fimbristylis milliacea (l) vahl.一般是指可以生長在水中的草本植物。水生植物指生理上依附於水環境、至少部分生殖週期發生在水中或水表面的植物類群。

大型水生植物為除小型藻類以外所有水生植物類群。

**氧氣這可能是水草眾所皆知的事,也是水草的最大功用。在光照下水草持續地將氧氣灌入水中而且也同樣地灌入底層中坦白說,沒有任何人工裝置可以執行相同功能。在水族箱中氧氣是以溶於水的形態釋放水中,但在某些情況下它是可見的,例如微小的氧氣泡可能會從破損的葉面升到水面,光是水族箱內氧的重要性。

參考資料

5樓:

那是因為水藻類經過光合作用得到很好的營養而大幅度繁殖,俗稱“爆藻”。如果養的是金魚、錦鯉的話對魚是有益無害的,只不過影響缸的美感而已。可以養一些食藻類的魚,例如草魚之類的,加上避光就可以解決以上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水裡太富了、光線太足了、水更換的太少了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光照,少餵食,多換水

為什麼魚缸裡的水草會發黑

8樓:零食物語

缸內有魚以bai

後水草發du黑腐爛的原因:

一是因為魚要

zhi餵食,會有排dao析,這些都會版汙染水質使水權質受到汙染,產生出大量病原體;

二是魚類在缸內會對水草產生持續性的衝擊甚至啃食,使水草造成傷口使病原體有了入侵的機會。

水草受到病毒感染並出現症狀後,一般沒有較好的方法治好,因此重點在於預防。主要途徑有:

1)消除或削減病原的**,使進入水草缸中的魚類和餌料清潔衛生。

2)適當減少魚類的數量也以此減少餌料的投喂量,降低水質汙染程度。

3)防止病害蔓延,發現病株時,立即將其剔除,補種健康新株。

4)防止水草受傷,儘量減少大幅度的修剪,以減少傷口感染機會。

5)勤於換水,使水中的病毒通過換水而被稀釋,只要達到致病的臨界稀釋度以下,水草就不會發生感染而腐爛。

9樓:討厭自己丶

缸內有魚以後水bai草發黑腐爛du,一是因為魚要zhi餵食,會有排析,這些都dao會汙染水質使水質受到汙內染,產生容

出大量病原體;二是魚類在缸內會對水草產生持續性的衝擊甚至啃食,使水草造成傷口使病原體有了入侵的機會。

水草受到病毒感染並出現症狀後,一般沒有較好的方法治好,因此重點在於預防。主要途徑有:1)消除或削減病原的**,使進入水草缸中的魚類和餌料清潔衛生。

2)適當減少魚類的數量也以此減少餌料的投喂量,降低水質汙染程度。3)防止病害蔓延,發現病株時,立即將其剔除,補種健康新株。4)防止水草受傷,儘量減少大幅度的修剪,以減少傷口感染機會。

5)勤於換水,使水中的病毒通過換水而被稀釋,只要達到致病的臨界稀釋度以下,水草就不會發生感染而腐爛。

魚缸裡的水草為什麼會長毛

10樓:匿名使用者

草缸要放清潔類生物的,草蝦,鼠魚,螺,或鬍子類,有這此東西,草缸就不會長毛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藻吧,,,勤換水,,,

魚缸裡種的水草上長了一些黑毛藻和褐藻怎麼辦?

12樓:

褐藻主要出現復

在開始制建缸階段。

bai一般在新建缸的前三du

個月出現並且這個階zhi

段經常會出現魚蝦無dao

故死亡的現象,導致很多新手不知所措。

處理過程:加快硝化系統的建立,開缸階段可以選購優質硝化細菌按照說明新增進入草缸。

黑毛躁處理方法:

1. 關燈加co2,利用水中高純度的co2讓藻自行死亡,如果擔心缸內的生物,可在開燈前45分鐘開始打co2,關燈後45分鐘保持繼續打。

2. 用戊二醛,你肯定聽說這玩意兒了,據說超級有效,但是缸裡的活物是死定了的。

3. 生物防治:對黑毛最有效的也就是飛狐了,大和蝦神馬的都不管用更不用說什麼螺了,黑線飛狐和大和蝦確實是吃黑毛的,但是兩隻絕對沒戲(我50的缸用了15條黑線飛狐),而且前提條件是餓,有蝦糧魚食在你是別指望它們啃黑毛的。

4. 預防重於**,我最後實在等不及了,將所有的水草都剃成了板寸,再加上飛狐和大和最後才恢復寧靜的,預防黑毛要求水不要太肥,光不可太盛,而且要換水。我之前爆黑毛的主要原因就是從來不換水而且太陽直射。

13樓:一個著名神經病

黑毛躁處理

抄方法:

1.關燈加co2,利用水襲中高純度的co2讓藻自行死亡,如果擔心缸內的生物,可在開燈前45分

鍾開始打co2,關燈後45分鐘保持繼續打。

2. 用戊二醛,你肯定聽說這玩意兒了,據說超級有效,但是缸裡的活物是死定了的。

3. 生物防治:對黑毛最有效的也就是飛狐了,大和蝦神馬的都不管用更不用說什麼螺了,黑

線飛狐和大和蝦確實是吃黑毛的,但是兩隻絕對沒戲(我50的缸用了15條黑線飛狐),而且前提

條件是餓,有蝦糧魚食在你是別指望它們啃黑毛的。

4. 預防重於**,我最後實在等不及了,將所有的水草都剃成了板寸,再加上飛狐和大和最

後才恢復寧靜的,預防黑毛要求水不要太肥,光不可太盛,而且要換水。我之前爆黑毛的主要原

因就是從來不換水而且太陽直射。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黑線是吃的,不過少的話可以,,等黑毛長多了什麼都不管的,哈哈同命相連啊。清缸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黑線飛狐吃黑毛藻的。

魚缸裡養水草有什麼好處

作用如下 補充氧氣。在水族箱中,缺氧的事件時有發生,長時間的缺氧狀態可以使魚蝦的健康狀態下降,水中亞硝酸鹽含量增高,短時間的缺氧可能使魚蝦死亡。水草都可以吸收光線進行怒臺作用,吸收水中的二氧化碳,同時放出氧氣,增加水體中的含氧量,改善水質。抑制藻類。藻類和水草都是要吸收水中養分的,大量的密植水草後,...

水草缸長了黑毛藻,要怎麼處理,魚缸裡的黑毛藻最有效的處理方法 付詳解

治標 1 平時多觀察缸內狀態,黑毛藻一旦出現第一時間手動清除,將黑毛遏制在搖籃裡,簡單粗暴有效 2 增加水草數量,任何藻類和水草的關係都是此消彼長的,沒有多餘的營養藻類自然得到抑制 3 小猴飛狐,黑線飛狐 等工具魚,平時不能餵食,而且必須是從小就有吃藻的習慣,如果魚商那邊每天餵魚食的,買回家也不會給...

水草泥清洗後晾乾後還可以用嗎,魚缸的水草泥,是清洗乾淨。還是?直接放進去過濾呢?

可以是可來 以,但是水草泥一般不自能用來洗的,洗完之後bai泥會鬆散,養分du流zhi失,再次使用最多dao只能是鋪地固根,而且容易引起水的渾濁。水草泥的說明寫明 反覆使用的水草泥不要用來養魚。鬆散的水草泥會使水中的雜質增多,對魚和水草都不好,尤其是過濾泵,很快就要拆開清洗。還是建議用新的,注意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