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考的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與PMP有什麼關係嗎

2021-06-28 13:11:38 字數 5147 閱讀 5801

1樓:

pmp是國際專案管理認證,一般在外企比較有用,考試兩百道選擇題中英文對照,還算簡單吧。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專案經理)考試是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共同組織的國家級考試,這種考試既是職業資格考試,又是職稱資格考試。

在國企事業單位可以評職稱,在系統整合企業可以評專案經理,系統整合企業可以利用專案經理證評資質。相關的檔案,你需要的話,可以發給你[email protected]

希賽有pmp認證包過班和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師包過班,你可以瞭解下。

兩個證都可以去考,但是就你的情況,我覺得你可以先考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再去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即可以評專案經理,又可以評高階專案經理)

2樓:

沒有關係,一個是國家統一軟考的,一個是國際的認證。根據需求不同,兩證有不同的用處。 pmp在做一些國外的it工程裡需要這個證書,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在國內企業申請系統整合資質需要這個證書,所以後者的證書可以掛靠,我之前在 it建設人才網 掛靠出去了,現在快到期了,正在找下一家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回答的很對.

本人是pmp,做過專案經理,試著補充一下。

系統整合證書屬於國內的,他的專業性更強一些.

pmp是國際認可的,它主要是一套專案管理的知識體系,沒有針對哪個行業,所以有點廣而不精的感覺。所以要是跳槽的話更好用。

4樓:

pmp是國外的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 是國內的

看你在什麼單位,承認 哪個證書你就考哪個咯

pmp和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到底哪個好?

5樓:慧谷培訓

pmp專案管理師有什麼用?現如今,pmp專案管理師已經在全球範圍內的國家得到了認可,甚至已經成為了從事專案管理人員專業身份的象徵。那隨著報考人數的增多,質疑聲以越來越大,很多人都在懷疑到底pmp專案管理師有什麼用呢?

今天我們就來好好講講!

pmp專案管理師有什麼用?那用處可以非常大!

1、pmp專案管理師是專案經理必須具備的重要資質,獲得了pmp專案管理師,代表著操作水平已經到了國際認可,,代表著可以從事專案上的各種操作,所以可以給自己帶來更大的機遇和發展空間。

2、在整個pmp專案管理師學習過程中,可以大大提升自己的專案管理水平,以後拿到專案時,可以更好地根據實際情況來指定一個可行性計劃,制定完成在指定過程中,還可以解決一系列所遇到的各種問題,並妥善處理好。

3、其實,從前幾年開始,pmp專案管理師已經快速發展,並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所以在未來,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pmp專案管理師是比也會越來越普及,這大大增加了pmp專案管理師的就業機會。

4、在國內,很多外企或者大型企業都會非常重視pmp專案管理師人才,甚至一些公司還會給企業內部員工作培訓,像聯想、中興、建設銀行等公司都對專案管理師人才非常重視,在招聘專案經理時,pmp專案管理師證書也是優先錄用的條件之一。

5、據專業的調查和統計,已經通過專案管理師後的薪資待遇會比以前高得多,所以這也是幫助自己改善生活條件的重要方式,同時如果想跳槽尋求更大的發展機會的話,pmp專案管理師證書業務一會是一個很好的跳板。

pmp專案管理師有什麼用?pmp專案管理師含金量非常高,所以只要通過了,是一定會大有用處的!

6樓:恆佳pmp培訓中心

pmp指的是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資格認證。它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pmi)發起的,嚴格評估專案管理人員知識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質的資格認證考試。其目的是為了給專案管理人員提供統一的行業標準。

目前,已在全世界19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認證****。

pmp證書的優勢是不受行業限制。不管是it、建築、製藥、製造業,還是電信、金融、通訊領域,pmp證書都受到廣泛的高度認可。當一般技術人員想邁向職業生涯的高階,像是做到高階經理,專案經理,it架構師,商業顧問等職位甚至於開創自己的事業,都可以應用的到。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是工信部和人社部舉辦的軟考中新增開的一門考試。軟考全稱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這門新開的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分屬該考試"資訊系統"專業,位處中級資格。是工信部和人社部在最新的"國人廳發2009139發"檔案中新增的專業。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主要在資訊系統建設和整合工作中擔任相關的專案管理工作。

其實兩者都能對你的工作帶來幫助,如果你是在國企的話可以考軟考的高項,如果在其他的大型企業可以考pmp。

7樓:科科過

大四學生,建議可以先考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因這個考試報考費兩科加一起才100多塊錢,因pmp考試首次報考費是3900元,因英文報名需要35pdu培訓證明,是需要培訓機構出示的。考下來證書相對成本高,並三年後續證還需要150美金+60pdu。當然不是不考pmp,等條件稍微應許了可以隨時考的,因這兩科考試內容五大過程組、49個領域有很高重合率。

8樓:光環國際

中高階從考試大綱考察的內容上其實相差不大,都會涉及到系統整合技術等it技術類知識,也會涉及到專案管理的基礎知識,同時還會涉及到相關的智慧財產權

、標準化知識 、法律法規相關知識、管理科學知識、專業英語等內容,高階會比中級多考察一部分專案管理多專案、大專案、複雜專案的基礎知識。

從側重點上,中級會更偏重於考察it技術應用落地,高階會更偏重於考察專案管理的資源整合能力。

從考試形式上,中級考2個科目,高階考3個科目,多了一個**的考察。

因為考試沒有報考條件,可以越級考試,直接選擇高階的考試。在申請專案經理和高階專案經理方面,高階證書可以申請高階專案經理,也可以用來申請專案經理。中級只能申請專案經理。

兩個證書都能掛靠,中級大概是在8k左右,高階大概是在1-1.5w,根據企業不同,掛靠情況不同。

9樓:beat獨

說系統專案管理工程師軟考吧 軟考涉及專案管理: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高階)、系統集專案管理工程師(級)

看ls、lss答都說pmp我認pmp

軟考pmp找工作側重

軟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企及些私企比較重視涉及公司評估資質評審招投標要求等等 且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通率比較低 <20%

考試費便宜150元

pmp些型公司及外企比較重視些公司專案環境pmp工作共同語言公司專案管理流程基於pmp建立 所傾向於pmp……

pmp投入比較 培訓3500左右+考試3300 要7k左右

lz問哪找工作更用 能看發展向……自參考

pmp更注重能力提升建立專案管理框架、理念、掌握專案管理全程做事流程、

我說比較客觀、並且都字字手打

希望幫助

說系統專案管理工程師軟考吧 軟考涉及專案管理: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高階)、系統集專案管理工程師(級)

看ls、lss答都說pmp我認pmp

軟考pmp找工作側重

軟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企及些私企比較重視涉及公司評估資質評審招投標要求等等 且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通率比較低 <20%

考試費便宜150元

pmp些型公司及外企比較重視些公司專案環境pmp工作共同語言公司專案管理流程基於pmp建立 所傾向於pmp……

pmp投入比較 培訓3500左右+考試3300 要7k左右

lz問哪找工作更用 能看發展向……自參考

pmp更注重能力提升建立專案管理框架、理念、掌握專案管理全程做事流程、

我說比較客觀、並且都字字手打

希望幫助

10樓:學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

建議先考中級系統整合 因為中級相對pmp報名費用更低一些 我也是剛畢業的學生手頭預算不多 打算先考中級之後再考pmp

11樓:希賽教育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屬於軟考的中級科目,pmp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協會發起組織考試並頒發證書的;

系統整合跟pmp所學的都是專案管理的知識體系,如果要說選哪一個好的話,具體還是要看您自身的實際情況;如果您是在國企上班,或者您有評職稱、掛靠以及在北上廣等發達城市落戶積分的需求的話,那肯定是考系統整合要好一些;如果您是在外企上班,或者以後要跳槽,只要是做專案管理方面的工作,pmp證書都是可以用的上的,因為pmp沒有行業的限制。

12樓:鹹運浩

pmp是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資格認證,由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mi)發起,嚴格評估專案管理人員知識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質的資格認證考試,其目的是為了給專案管理人員提供統一的行業標準。

軟考是我國計算機軟體考試,其中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是中級資格考試,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是高階資格考試。與pmp不同的是,它是專業的計算機軟體領域的考試專案管理考試,部分參考了pmp內容。在專案管理知識的基礎上具有更多的計算機軟體領域專業知識。

pmp不分行業,適合任何領域行業的專案,是通用的專案管理理念。

軟考專指軟體行業的專案管理。

pmp證書不可以掛靠

軟考(高階)專案經理可以掛靠,這是因為這個證是國家認可的,一些企業需要相關資質。

13樓:無願逍遙

pmp更好!

pmp適用於各行業的專案管理,國際認可度很高,在國際上承接專案很多要求是要有pmp的,國內的外企和其他企業目前也很認可,隨著中美之間合作的深度融合,pmp會長期看好,只是考試費用可能比系統整合貴一些。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只是軟考中級資格,可以申請中級專案經理,只適用於計算機系統整合行業。但是隨著系統整合資質稽核下放到電子聯合會,專案經理又開始可以培訓通過了,大大降低了含金量。就算是之前系統整合高階的管理師也是不如pmp的。

pmp和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到底哪個好

14樓:光環國際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是軟考的中級資格,這

二者的內容是不同的,不能直接版比較權。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是計算機資訊系統領域的專案管理人員職業證書,其內容有行業管理知識、行業專案管理知識、計算機資訊系統基本技術知識等內容。

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是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mi)舉辦的專案管理專業人員(pmp)認證。pmp認證的內容是專案管理專業知識,可以在許多行業和領域使用。

前者是國家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後者是一種專業資質認證。之所以被比較,是因為,都有專案管理的知識,並且pmp認證在it計算機行業專案中的應用更廣泛。

軟考的高階資格中,有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是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上一級的證書,很多朋友通常拿來和pmp認證同時學習。

PMP和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到底哪個好?有考過的嗎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屬於軟考的中級證書,軟考的高階證書中有版資訊系統專案管理權師,是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的更高階別,後者通常與pmp認證同時學習考取。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是計算機資訊系統領域的專案管理人員職業證書,其內容有行業管理知識 行業專案管理知識 計算機資訊系統基本技術知識等內容。pmp...

網路工程師和系統整合專案經理哪個前景更好

網路工程師分為兩個方向,一個是網路程式設計,一個是系統整合。系統整合只是網路工程的一個分支,兩者不能放在同一個層次上比較。系統整合也分為兩個方向 行政類和技術類。你現在的系統整合專案經理屬於行政類,而你想得 網路工程師 我個人認為是技術類。因為你一開始學h3c,可能沒弄明白網路工程師的方向,認為網路...

軟考類別的區別資訊系統管理工程師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工程師資訊系統監理師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工程師是屬於高階,也是評高階的職稱資訊系統管理工程師 資訊系統監理師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是屬於中級,是評中級職稱 資訊系統管理工程師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這兩個科名是差不多的,但是一般考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的人要多一些 相關的資料和更加具體的瞭解你可以找希賽教育軟考學院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