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摒除封建迷信思想

2021-06-28 04:37:28 字數 1441 閱讀 2303

1樓:小山的貓

人類都有上帝的形象,都是尊貴的形象,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墮胎也是殺人的。

何謂迷信,迷信就是和科學不相符的,看看世界上的著名科學家他們的信仰都是什麼?為什麼他們有那麼高的科學成就還是讚美主,更加讚歎神的偉大?真理是無法滅除的,我們現在唯一不要滅除的封建迷信就是 燒紙,拜佛 拜關公···拜這種偶像~來看看聖經是怎麼說的

4. 他們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

5. 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

6. 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

7. 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走.有喉嚨也不能出聲。

8. 造他的要和他一樣.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和他們一樣不能吃飯了不能,想想我們現在受災的地區吧,為何只有拜偶像的地區是這樣的?**徒都是平安的呢??)

9. 以色列阿、你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的幫助、和你的盾牌。

2樓:匿名使用者

破除迷信??

迷信就是,喜歡貪求。如何破除。?

就是一心向善,不作惡事。

3樓:隨意

2023年國考

面試:讓迷信陋習付出應有代價(2)

2023年國考面試:讓迷信陋習付出應有代價(2)

即便如此,有些情況仍讓人想不到:一是,扔硬幣的不只是那些迷信觀念根深蒂固、可能不怎麼上網的老人,還有很多年紀不大、受過良好教育的中青年人。如2023年9月,某醫科大學畢業正準備考研的23歲女學生王某,為了「避災祈福」,下機時向機坪內拋下硬幣,最終王某被處行政罰款200元。

醫學畢業的大學生,竟也如此迷信,未免讓人心生感慨。二是,前車之鑑沒成後事之師。幾乎每次發生向飛機發動機扔硬幣事件,都會在網上熱傳、引發熱議,以至於有機場打出「向飛機投幣祈福是破壞安全有損福報的違法行為」的宣傳標語。

按理說,殷鑑在前,後來人該吸取教訓,可從目前看,別人吃一塹自己不長一智的情況不少見。

這到底是這些人將自己隔離在了現代資訊社會之外,還是某些「信仰」的力量太大,以至於足以無視現實社會規則?

但不管怎麼說,這類陋習都應得到約束。而讓違規者付出足夠的代價,就是約束的重要方式。也只有代價與負面影響匹配,才能懲前毖後,也才能叫醒那些心智「睡著」的祈福者。

向飛機發動機內亂扔硬幣,已涉嫌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其明確規定,擾亂公共汽車、電車、火車、船舶、航空器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等行為,都要擔責。在此之前,針對類似行為,管理部門也採取了教育、警告、罰款、拘留等懲戒手段。

而航空公司起訴,讓涉事乘客擔起民事賠償責任,無疑是為該行為的法律代價加了碼。而違法成本越高,對部分乘客的心理震懾想必也會越強。「祈福」沒祈來福報,反而祈來了禍,這會讓他們更「清醒」些。

所以,這事對有關航司也是提醒:能依法追究民事責任的,也不必「網開一面」。

說到底,向飛機投幣被判賠12萬,頗具警示意義:陋習和迷信也有界限和代價,無視現實規則與公共利益,不但祈不來「福」,還有可能「祈」來麻煩甚至災禍。

好老師、好課程、好服務。

母親的封建迷信 思想實在讓人受不了,而且她總是騙人,在有些事情上非要編很愚蠢的慌來騙我

既然你已經知道她這個性格,就當看戲一樣看她的表演,不要太在意,畢竟她還是你媽。媽媽搞迷信 你看見不管就行了,有些時候強烈的觀念不是幾句話可以打消的勿近愚痴人,應與智者交,尊敬有德者,是為最吉祥。居住適宜處,往昔有德行,置身於正道,是為最吉祥。多聞工藝精,嚴持諸禁戒,言談悅人心,是為最吉祥。奉養父母親...

怎樣看待那些相信封建迷信的年輕人

我覺得這些年輕人可能是沒有接受過很好的教育,如果接受了教育還封建迷信的話,可能就是他生活的那個環境對他的影響太大了。很多時候,我們都是會被環境所左右的,可能自己不自知。其實我覺得封建迷信只要適當一點,也不算什麼壞事兒,有的時候心懷虔誠敬畏鬼神總比什麼都不在乎,沒什麼信仰要好。我個人認為這是一種迂腐的...

請從你的身邊找一找,舉出包含封建迷信思想的「偽科學」的例子

星座算命 科學是運用範疇 定理 定律等思維形式反映現實世界各種現象的本質和規律的知識體系,是社會意識形態之一。科學是人類智慧結晶的分門別類的學問。科學是由人類感知的自然現象,通過觀察 抽象 總結形成家教個性論說,再形成有因果系統的宗教共性論說,再通過設定實驗環境 證明宗教論說的真假 形成有因果系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