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那些相信封建迷信的年輕人

2022-09-08 05:30:39 字數 1232 閱讀 9125

1樓:南牆你周姐

我覺得這些年輕人可能是沒有接受過很好的教育,如果接受了教育還封建迷信的話,可能就是他生活的那個環境對他的影響太大了。很多時候,我們都是會被環境所左右的,可能自己不自知。其實我覺得封建迷信只要適當一點,也不算什麼壞事兒,有的時候心懷虔誠敬畏鬼神總比什麼都不在乎,沒什麼信仰要好。

2樓:解生活百態

我個人認為這是一種迂腐的行為!

現在的這個社會,很多以前所謂的各種迷信都能夠被科學所解釋,隨著教育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少的人去相信封建迷信了,特別是年輕人,所以出現這種情況,只能說明這個年輕人不接受新鮮事物,做人很迂腐,當然身邊的環境因素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們要儘量去幫助他們能夠又重新的認知!

3樓:小du趣談時事

確實會有這種現象,還有很多偏遠地區,因為地處偏僻,文化不能普及,所以那裡的人們都會思想比較封建,重男輕女現象很嚴重,而且年輕人也比較迷信,我對這種年輕人沒有好感。

4樓:

感覺他們的認知還是不夠,這麼年輕應該接觸新的事物,更加要適應新的社會,不要沉浸在過去的陳舊的思想裡,跟不上時代的進步與發展,我覺得這些年輕人還是要多學習一些現代文化,不要這也老土,迷信,我感覺是沒有在進步

5樓:帆布鞋滴驕傲

其實我個人認為,現在封建迷信的青年人已經很少了,基本上都是老一輩的人才會覺得封建迷信,但是對於那些相信封建迷信的年輕人,我還是想保留自己的意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我們不能因為他們封建迷信,所以就歧視他們。

6樓:獨角獸優醬

我覺得這樣的人是特別的不可行的,我們要換一個角度去對待他們,要讓他們學習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這樣的話才能夠改變他們的想法,讓他們變成一個更加相信科學知識而不迷信的一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樣的行為只是想要找一個依託而已。我有時候也會信命,因為如果沒有命裡說的我以後會大富大貴,估計現在我早就是一堆枯骨了。有時候人活著需要一個信念,不管它是迷信還是夢想,只要能夠支撐著我們越來越好,它都是好的東西!

8樓:大菱小予

我身邊沒遇到過這樣的人,就連我的老家那麼偏僻落後的地方,也沒有一個年輕人有這種封建迷信的思想。我想如果別的地方有這樣的年輕人,可能是受了有這種思想的家人所影響吧,但也會是極少數的人而已。

如果我碰到這樣的年輕人,我可能會試圖去改變他的想法,如果改變不了,我可能會遠離他,因為我也不能再落後回去吧!

怎樣才能摒除封建迷信思想

人類都有上帝的形象,都是尊貴的形象,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墮胎也是殺人的。何謂迷信,迷信就是和科學不相符的,看看世界上的著名科學家他們的信仰都是什麼?為什麼他們有那麼高的科學成就還是讚美主,更加讚歎神的偉大?真理是無法滅除的,我們現在唯一不要滅除的封建迷信就是 燒紙,拜佛 拜關公 拜這種偶像 來看看聖...

封建迷信在小地方氾濫的調查

小地方是bai什麼地方啊.總得du有個地區限制吧zhi.像在一些農村 迷信還dao是很氾濫的.他們的內世俗容傳統觀念和一些牛鬼蛇神論可能比現在的科學還發達呢.怎麼說呢.科學現在這麼普及了.應該那些你所說的小地方還是挺少的吧.反正我沒呆過.能知道的都是從一些遊記和 裡面知道的.不過你內封建迷信的範圍也...

關於批判古代封建迷信的古詩有哪些

1.賈生 唐.李商隱 宣室求賢訪逐臣,賈生才調更無倫。可憐夜半虛前席,不問蒼生問鬼神。2.自京赴奉先縣詠懷五百字 唐.杜甫 杜陵有布衣,老大意轉拙。許身一何愚!竊比稷與契。居然成瓠落,白首甘契闊。蓋棺事則已,此志常覬豁。窮年憂黎元,嘆息腸內熱。取笑同學甕,浩歌彌激烈。非無江海志,瀟灑送日月 生逢堯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