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腿和出軌有什麼區別,劈腿和出軌的區別,出軌和劈腿的區別

2021-06-28 01:07:37 字數 1459 閱讀 7696

1樓:匿名使用者

1、“劈腿”是形容一個人感情出軌、腳踏兩條船甚至多條船的代名詞。

2、出軌一詞,起源於上世紀九十年代,由交通常用詞語引申而來。鐵路交通中列車的傾覆,常常是脫軌所致。後來被引用到社會中男女脫離正常的道德準則去謀求非正當的感情、性的利益。

3、劈腿與出軌的最大差別就是:

“劈腿”一詞來形容某人同時與兩位以上的異**往,用情不專的表現。但這種情況下此男或女多數為非結婚狀態的用情不一,舉個例子,某男戀愛時被女生“劈腿”。

但出軌多數用形容在穩定的結婚狀態下,一方謀求不正當的感情、性利益,而做出的感情行為,如前些日子某男星王xx的老婆馬x,那個叫出軌。

在正常的情況下,可以簡單的理解為:“劈腿”是未婚,“出軌”是已婚。

2樓:思念在這個秋天

一、劈腿和出軌的定義不同

出軌:是一個文化名詞,一個社會現象的統稱和變稱。出軌一詞,引申到社會婚姻學中來說明一種現象。出軌大體分三種:精神出軌、肉體出軌、雙出軌。

劈腿:指兩腿最大限度地分開,現在亦指感情出軌,腳踏兩條船甚至多條船。

二、劈腿和出軌的**不同

出軌:源於交通名詞。

劈腿:源於體操術語。

三、劈腿和出軌情節惡劣程度不同

出軌性質比劈腿惡劣

出軌:出軌嚴格意義上來說就是指已經結婚的人,和另外的異性有了感情上的或身體上的接觸,前者算是思想出軌,後者是身體出軌。當然一般發展到後者這個地步那基本上都是身心都出軌了。

簡單來說就是對婚姻的背叛,違反的是婚姻法。

劈腿:因為劈腿直面意思是兩腿分開,而**就需要一個人或者兩人兩腿分開,所以隱含意思為感情出軌,即與一人以上有明確的交往關係及行為,廣義的來說是泛指對感情不忠的人,包括心靈與肉體都算在內。造成劈腿的主要原因有環境、人性兩個因素。

工作環境不同,接觸到的物件也就不同,若再加上不專

一、不忠實等個性的弱點,就會造成劈腿行為的產生。劈腿則是未結婚的男女朋友間的感情背叛,違反的是公序良俗。

3樓:匿名使用者

劈腿指的是戀愛時期,出軌指的是結婚時期

請問出軌和劈腿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出軌包含精神出軌和肉體出軌

“劈腿”是形容一個人感情出軌、腳踏兩條船甚至多條船的代名詞

出軌的性質更惡劣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的劈腿是未婚戀愛時的,出軌是已婚後。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看起來沒有區別,

但實際上還是有區別的。

出軌是兩個人結婚了,在外面搞外遇!

劈腿是兩個人在一起,但同時跟別人在一起!

出軌要受倫理道德的譴責,

但劈腿不用,這就是2者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出軌只是離開你,找別人,批腿是同時找幾個人……

男人出軌和女人出軌有什麼區別呢,男人出軌和女人出軌有什麼不一樣?

男人出軌走的是下半身,不會變心。女人是感性動物,出軌就不會回頭了,身心雙方面的。男人出軌可能不會拋家棄子 女人出軌多半是不能回頭了 男人出軌和女人出軌,會有什麼不同嗎?一條公的,一條母的,這就是區別。我是覺得男女平等,沒啥區別。男人出軌是女人的問題女人出軌是男人的問題 沒區別 都是一樣的 男人出軌和...

腿和腳有什麼區別

區別大啦 腿包括 腳掌 大腿 小腿 如果沒有明確指出是大腿還是小腿的話 不過有的時候不包括腳掌 應看情況而定 比如說 雞腿 就沒有包括雞的 腳掌 腳多數時候指的是腳掌 比如說 洗腳 就是洗的是腳掌 有人說 洗腿 嗎 但很多人也把腿稱做腳 導致這兩個名詞很久以來的混淆 不過本人認為還是可以區別的 以上...

和前男友分手,是因為他劈腿,但是我現在有了新的男朋友,今天鬧彆扭了,然後在打電話的時候,我還沒說完

上次不幸的感情肯定會在你心裡留下陰影,當你和男朋友鬧彆扭時肯定會觸景生情想起過去不幸,其實你不必停留在過去的恐慌之中,它可能會讓你成驚弓之鳥影響你的情緒和判斷。你現在的男友可能會成你的犧牲品,相愛必須相互信任毫無保留,愛就愛了相愛就不要怕受傷害。你只有全部投入愛才會真才會深。個人覺得跟前面的沒啥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