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耳朵裡面疼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長硬包很疼是怎麼回事

2021-06-26 23:24:01 字數 1722 閱讀 8222

1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這種情況是不能排除是否為中耳炎引發的疼痛等情況。最好是到醫院耳鼻喉科進行耳底鏡檢查一下的,明確**後進行口服消炎藥物**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棉花棒輕輕的伸進去再拿出來看棉花上有沒有膿,如果有膿就可能是中耳炎,注意伸的時候用力要輕,不要戳到太裡邊。

還有她自己說是耳朵痛,但也有可能是感冒或其他感染引起的扁桃體炎的疼痛,讓她咽口唾沫看咽的時候痛不痛。

3樓:須謹慎

根據您耳部刺痛症狀分析,不排除是患有中耳炎疾病導致的。

意見建議:首先是要弄清是屬於哪一種中耳炎?目前根據您的症狀建議口服消炎藥,黃連上清片進行**,但中西藥分開服用。

4樓:湯加旺

建議及時看醫生啊.應該臥床休息,對症**.可以選用磺胺及抗生素等消炎.

在鼓膜穿孔前,可用2%~5%酚甘油滴耳,一日3次,一次3~4滴;如果耳痛劇烈,鼓膜外凸或穿孔過小,排膿不暢者,可以考慮手術行鼓膜切開.

耳朵裡面長硬包很疼是怎麼回事?

5樓:

可能是外耳道癤腫,在耳殼病裡很常見,主要是發生在外耳道軟骨部,是由於外耳道那層**急性侷限性化膿性發生的病變,其**多為挖耳損傷外耳道**或洗澡時及游泳後外耳道積水,使區域性表皮軟化,易被細菌侵入感染。**的方法是區域性或全身給抗菌藥物及鎮痛藥。

**方案:1、1%~2%酚甘油或10%魚石脂甘油棉栓留置外耳道內,或區域性塗中藥消腫散加2%達克羅寧黃連素軟膏,必要時給抗菌藥物及鎮痛藥。

2、區域性熱敷、理療或普魯卡因封閉**。

3、癤腫已有波動者,可行切開引流。

4、反**病者,應注意有無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糖尿病、腎炎、營養不良等,並給予相應的**。

6樓:鬧守囤

耳朵裡面長硬包,有一個多月了一直不消退,摸上去就疼痛,請問專家耳朵裡面長硬包是得了什麼病呢?武漢仁安醫院專家解答:耳朵裡面長硬包,有可能是膽脂瘤型中耳炎。

建議到專業的耳鼻喉醫院確診,以免錯過了最佳的**時機。什麼是膽脂瘤型中耳炎?膽脂瘤中耳炎是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最為嚴重的一種,並且極易造成併發症。

所謂膽脂瘤,就是中耳裡脫落的上皮的堆集,越聚越大,不斷地向四周擴張,從而造成鄰近的骨質破壞,向上,向內向後都是重要的血管和神經,一旦破壞到神經會造成面神經麻痺,向顱內擴張會形成腦膿腫等危及生命的併發症,所以,一經診斷是膽脂瘤中耳炎,就必須手術**。【推薦:膽脂瘤型中耳炎應該怎麼**?

】脂瘤型中耳炎的症狀,大家可以對照看下

一、臨床多發生於成年人,單側多見,可侵犯雙耳。

二、無繼發感染的小膽脂瘤可無明顯症狀。膽脂瘤較大時,可出現耳內堵塞感,耳鳴。如繼發感染可有耳痛,頭痛。

三、耳長期持續流膿,有特殊惡臭,鼓膜鬆弛部或緊張部後上方有邊緣性穿孔。從穿孔處可見鼓室內有灰白色鱗屑狀或豆渣樣物質,奇臭。

四、一般有較重傳導性聾,如病變波及耳蝸,耳聾呈混合性。ct檢查可以確定病變範圍,並指導手術。

7樓:

您好!從您的描述看考慮可能是耳內癤腫,是一種化膿性毛囊及毛囊深部周圍組織的感染,是與區域性摩擦、衛生不好、細菌感染、毛囊炎症、飲食不當、抵抗力低下等有關係,可以用碘伏消毒後塗消炎藥膏,口服消炎藥控制炎症。

注意休息,避免劇烈活動,避免感冒,以免加重感染,按時消毒和塗藥,避免擠壓和摩擦,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喝開水,促使毒素排洩,不吃辛辣食物,忌菸酒。

耳朵裡流膿了還疼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流膿還疼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中耳炎。鼻 咽部慢性疾病和鼻竇炎 扁桃體炎及增殖體肥大等,炎性分泌物易於進入咽鼓管內,而且病變妨礙了咽口引流所致。二 急性期延誤 和用藥不當等因素難逃其咎。急性中耳炎是中耳黏膜的急性化膿性炎症,由咽鼓管途徑感染最多見。擤鼻涕方法不正確也可導致中耳炎。1.慢性中耳炎 症狀 1 耳流膿 是本病的主...

耳朵疼 耳朵癢是怎麼回事?

這個可能是有炎症,要做進一步的檢查。耳朵疼 耳朵發癢是怎麼回事?耳朵疼耳朵發癢通常是由外耳道炎和外耳道癤引起的,外耳道炎多與反覆挖耳有關,挖耳時損傷外耳道 和粘膜,造成外耳道的炎症,可造成區域性發生充血腫脹,引起疼痛。上主要給予抗生素 可用頭孢丙烯口服,甲硝唑口服等,外耳道內滴左氧氟沙星滴耳液,一般 ...

耳朵裡面疼是怎麼回事兒?怎麼辦,耳朵裡面長硬包很疼是怎麼回事

耳朵疼痛常見 如下 1 急性中耳炎 2 慢性外耳道炎 3 神經痛 4 外耳道皰疹 屬於病毒感染,應給予抗病毒藥物,如阿昔洛韋進行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在平常的生活中,有時候因為感冒時間太長或者是流鼻涕的時間長會引起的耳朵痛。但是,也有些人是因為有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引發耳朵疼痛 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