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有那些用法,用來洗澡嗎怎麼用

2021-06-26 20:41:34 字數 2512 閱讀 4530

1樓:q王小年

1、緩解感冒和胃痛:小蘇打水是碳酸氫鈉的水溶液,屬弱鹼性,生病時適量飲用一些可維持人體內的酸鹼平衡,改變酸性體質,使病毒和致病菌在體內無法生存。有研究顯示,感冒時適量喝些蘇打水能使病情快速好轉。

此外,小蘇打水還能快速中和胃酸,對胃潰瘍、胃痛有很好的止痛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個人體質及身體狀況都不相同,建議飲用小蘇打水前諮詢醫生。

2、去除異味:在冰箱裡放一盒小蘇打粉,能有效除掉異味,併為食物保鮮。此外,在鞋內撒一些小蘇打粉可去除鞋內的臭味,還能避免真菌產生,預防足癬。

3、防黴變:將小蘇打粉裝進紙袋或盒子中,放進自家的抽屜或衣櫃,能起到乾燥、防發黴的作用。

4、去汙神器:灶具、水池、瓷磚、馬桶等都可用小蘇打粉去汙,具體方法是:將小蘇打粉和水(比例為1:5)調成稀糊狀,塗抹在汙漬上,半小時後再用抹布擦拭。

5、消滅**異物:如果手上或其他部位**扎刺了,可用小蘇打水浸泡扎刺部位,一般兩天後異物就能消失。具體做法是:

1小杯水(約300毫升)中加入1茶匙小蘇打粉,每天2次,每次10分鐘。

6、止癢:用小蘇打水或小蘇打粉塗在被蚊蟲叮咬的**上,可快速止癢,還能預防再次被叮咬。

7、防晒傷:夏天洗澡時,在溫熱的洗澡水中加入約200毫升小蘇打粉,然後泡澡,洗完後不要使用浴巾,讓身體自然風乾,可防夏季晒傷。

8、和麵:家裡蒸饅頭、包子時,在麵粉中加一些小蘇打粉(比例為10:3)和麵,不僅能中和麵粉中的酸味,吃起來口感也會覺得更鬆軟。

9、泡澡排毒:小蘇打泡澡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改善扁桃腺炎、咽喉腫痛、牙齦和口腔潰瘍等。在浴缸內加入4杯小蘇打粉,注入與體溫相當的溫水,泡45分鐘即可。

10、幹洗頭髮。如果你的頭髮屬於油性發質,可以取少許小蘇打,用手指從髮根開始輕柔乾洗。小蘇打可以吸收頭髮油脂,清潔頭皮。

乾性髮質者洗髮時可在洗髮水中加入少量小蘇打,去汙效果更好。也可用2~3湯匙小蘇打加3倍水自制洗髮水,由髮根塗抹至髮梢,保持1~3分鐘,再用溫水洗淨。

11、修復受損髮絲。泳池中含有氯化物,容易損傷頭髮。取半茶匙小蘇打,加入1品脫(約合568毫升)水中,清洗頭髮,可有效修復頭髮氯損傷,使頭髮更乾淨亮澤。

12、面部去角質。取一大勺小蘇打,加少許水調和後,輕輕在臉上畫圈按摩10~20秒,然後用溫水衝淨。

13、柔嫩手腳。取等量小蘇打和溫水,調成糊狀擦洗手腳,可去除死皮,讓**更柔軟。用小蘇打擦洗指甲還可以使其更光亮。

14、自制美白牙膏。用小蘇打取代牙膏刷牙,可潔牙護齒,既能改善口腔健康又不會損傷牙齒。

2樓:特立獨行

小蘇打的用途

(一)加強洗碗精的除油膩功能

加二湯匙的小蘇打到稀釋的洗碗精水中,可以幫助去除鍋碗瓢盤上的油膩.如果器具上黏有的難洗的殘餘食物,先泡在小蘇打∕洗碗精的水中,用海棉沾上乾的小蘇打粉,輕輕刷洗就可以洗掉了.

(二)去除冰箱冷藏室和冷凍室的異味

用開口的容器,裡面裝約二杯的小蘇打,放在冰箱冷藏室和冷凍室中(置於中間較後方),就可消除冰箱中的異味.最好每三個月就換新鮮的小蘇打.

(三)清潔微波爐內部

在四杯水中加入四湯匙小蘇打,用海棉沾小蘇打水去擦拭微波爐的內部,擦完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如果有難洗的痕跡,就直接用沾了小蘇打粉的海棉擦拭,再用清水擦一遍.

(四)消除塑膠耐熱容器的異味

裝了食物後的塑膠容器.雖然洗乾淨了但有時仍會有一股異味,所以平時用海棉沾小蘇打粉來洗,對於較難消除的異味,再將容器浸泡在四杯水加四湯匙小蘇打粉的溫熱溶液中,就能消除殘存的異味了.

(五)消除砧板的異味

砧板切了洋蔥,大蒜之後,異味很容易留在砧板上,甚至還會讓別的食物也沾上了異味,用小蘇打粉來刷洗就可以去除異味,保持砧板沒有異味.

(六)恢復銀器的光亮

銀質餐具失去光亮的色澤時,用3:1(小蘇打粉:水)的比例調成糊來擦拭銀器,再用清水沖洗擦乾,就能恢復銀器原來的光亮了.

(七)消除咖啡和茶垢

可用四杯水加四分之一杯小蘇打粉清洗杯中的咖啡和茶垢,對於比較久而不好洗的咖啡和茶垢,可以泡在小蘇打水中隔夜再洗.

(八)保持海棉清新沒異味

把海棉泡在濃的小蘇打水中,可以保持海棉清新沒異味.

奇妙的小蘇打美容效果

小蘇打,其實就是碳酸氫鈉,以前很多人家廚房裡都有,現在大概少多了,其實這個東西有很奇妙的美容效果,下面來講用法。

洗臉的時候,在洗面霜裡放上一點,你會發現泡沫變得細膩豐富且有彈性,洗過的**乾淨清爽,鼻子周圍的黑頭也乾乾淨淨。

刷牙的時候,牙膏上放一點,牙齒會刷得很乾淨,甚至一些黃垢也會掉。我記得有位牙醫說過醫院裡去牙垢的確用到碳酸氫鈉。如果家裡有浴缸,偶爾泡一次澡,放兩勺小蘇打,10分鐘後 **的話,也可以試一試每天喝一杯放了小蘇打的檸檬水,有的人兩星期減掉6斤。

注意:首先要記得找那種極細的粉末,其次小蘇打是鹼性的,而**是弱酸性的,另外洗完臉後,**上殘留的水道水對**也不好,所以洗完臉擦乾以後,最好在化妝棉上撒一些純淨蒸餾水,把**好好擦一遍,這樣再拍化妝水的時候,**就會很好的把化妝水完全吸收進去。

3樓:匿名使用者

美白牙齒 洗澡還是別用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殺菌。加2%或4%

請問小蘇打水在藥店有賣嗎?

有的。蘇打水是碳酸氫鈉的水溶液,可以天然形成或者用弱鹼泡騰片 蘇打泡騰片以及機械人工生成。蘇打水含有弱鹼性,醫學上外用可消毒殺菌。蘇打水是碳酸氫鈉 nahco 俗稱小蘇打 的水溶液,也叫弱鹼性水,是帶有弱鹼性的飲料,常新增甜味劑和香料的飲料,市面上亦存在無新增甜味劑蘇打水,以下所述危害大多為人工甜味...

蘇打水藥店有賣嗎,小蘇打(碳酸氫鈉)藥店有賣嗎?

有的。蘇打水是碳酸氫鈉的水溶液,可以天然形成或者用弱鹼泡騰片 蘇打泡騰片以及機器人工生成。蘇打水含有弱鹼性,醫學上外用可消毒殺菌。蘇打水是碳酸氫鈉 nahco 俗稱小蘇打 的水溶液,也叫弱鹼性水,是帶有弱鹼性的飲料,常新增甜味劑和香料的飲料,市面上亦存在無新增甜味劑蘇打水,以下所述危害大多為人工甜味...

生男孩小蘇打怎麼洗?備孕有什麼祕訣呢

多吃一些含鹼性的物質,男性應該多吃含酸性的物質。備孕的時候吃益 丶丶生 丶鹼,含鹼性多的食物,一般來說,鹼性的食物包括有新鮮的蔬菜 牛奶 香蕉 海帶等。希望能夠幫到你。一般按時吃飯。注意休息,注意飲食。洗什麼?生男生女根據雙方染色體來決定,再就是根據月份來推算的。沒什麼祕訣。別相信這些不靠譜的東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