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戶口是鎮上的,請問可以直接到我們縣裡面辦理身份證嗎

2021-06-26 11:44:03 字數 2507 閱讀 1046

1樓:健身**很簡單

不可以的,只能夠在戶口所在鎮上的派出所辦理。

制發流程:

證件申領和制發的基本程式是:公民應當自年滿16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申領手續,要交驗居民戶口薄、本人**,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納證件工本費。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公安機關在對公民申報材料與本人戶口登記專案內容核對無誤後,將**資訊傳輸報送上一級公安機關制證。

申領證件:

在前往**時,應攜帶居民戶口薄、兩張本人彩色相片(也可以在現場採集相片)和原申領的第一代居民身份證。

在辦理手續時,要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和進行身份證指紋收集,協助工作人員準確核身份證登記專案,並交納證件工本費。

注意的是流動人口錄指紋要回戶口所在地辦理。

2樓:你路過我身邊

可以在縣裡辦理身份證。

在縣裡辦理身份證流程:

申領人應向其戶口所在地縣級交公安局交納以下證明證件:

(一)申領人《居民戶口簿》;

(二)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或交驗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居民身份證標準彩色**,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

(三)申領人領取證件時,需持《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派出所核驗指紋資訊,核對無誤後發放證件;

(四)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由其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並提供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當地派出所的戶籍辦公室辦理,異地辦理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只有戶籍地派出所才有為你辦理身份證的許可權

但是,你可以先到縣裡的派出所照相(看情況不一定給照),然後讓家裡人拿戶口簿到鎮上派出所為你辦理身份證

5樓:長安城的風

只能在戶口當地派出所的戶籍辦公室辦理

戶口本是村上的可以去縣裡面辦身份證嗎?還是只能在鎮上辦

6樓:匿名使用者

1、在bai

當事人是指在戶籍地辦理du或者首次申請領取身zhi份證的dao

前提下,只能在本版

人的戶口所權在地的轄區(戶口本首頁蓋章的)派出所戶籍科申請辦理該項,辦理時應交驗本人的戶口本原件;

2、當事人符合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所有要求的前提下,可以在居住地的異地受理點(定點的),申請補領、換領身份證;

3、符合異地受理身份證要求的前提下,與當事人的戶口性質及是否鄉鎮無關的(具體可以事先諮詢受理點的工作人員明確)。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

第七條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7樓:雄鷹

理論上是可以去縣裡面辦的,但是,一般情況下,各個管轄的鄉鎮應該負責辦這個,除非特殊情況才到縣裡辦。

鄉鎮的身份證可以在縣城裡面辦嗎

8樓:小舍說娛樂

可以異地辦身份證嗎:在異地辦身份證的流程

9樓:

不可以的!一定要在鎮派出所辦理才行!

身份證補辦一定要本人回戶口所在地才能辦理的!異地也是辦不了的,現在是要錄入指紋的了,家裡人也不能代為辦理,如果你是為了坐車,是可以在火車站辦一個臨時身份證明的!用這個證明就可以在火車站買票及坐車了!

1、辦身份證與臨時身份證一定要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科或公安分局綜合**中心辦的!

2、辦時一定要帶上戶口本原件,工作人員需要看你的原件複核你的資訊後才會給你辦的!有身份證影印件或戶口本影印件都是不可以的!

3、必須要本人到場,現在辦身份證是需要錄入指紋才能辦的!親屬是不能代辦的了!相片要重新照與重新上傳的!

4、臨時身份證要掛失身份證後補辦正式身份證後才可以辦的。

10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若該省份開通省內身份證異地辦理的情況下,公民是可以在省內跨地區辦理身份證的,具體能否辦理,公民可以先**諮詢當地相關戶籍部門,再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以及居住證前往辦理的,初次辦理身份證必須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我離婚又結婚了,我的戶口可以直接從我前夫那遷移到,現在的老公戶口本上嗎

當事人與配偶的結婚年限符合當地的戶口准入政策的,可以直接從本人的戶口所在地遷入到配偶的戶口所在地入戶 1,帶上當事人夫妻雙方的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 婚育證明等證件及資料 2,去戶口所在地村 居 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村 居 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

中藥吃完了可以直接到醫院拿著醫生開的方子配藥還是要再掛號

最好是再找醫生號號脈,讓醫生能細緻地瞭解你的身體狀況,然後再酌情開藥啊,當然,如果你覺得身體沒變化,直接去開藥一般來說也可以。我父親去醫院看病開了一些藥,吃完了還想去醫院再買點,是不是還要 讓大夫開方子才能抓藥?吃過一段時間了,建議是再去讓醫生看一下是否需要調整處方,然後再繼續服藥。在華西醫院拿的藥...

請問石家莊有直接到定州的汽車嗎,從石家莊坐汽車去定州去哪個車站坐車?謝謝

有的。從火車站直接做公交到汽車站,買票可以直接上車。如果要快的話最好買高速,否則的話那些車非要等到人滿了才會走,大概得兩個小時吧。但高速的話就快多了,七十分鐘肯定到了。我勸你還是出戰後去臨時售票處問一下,如果有的話就直接買火車票吧,畢竟不用倒車。因為定州的火車站和汽車站是在一起的哦!祝旅途愉快 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