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位高人能給我講解一下史記和漢書的差異呀

2021-06-26 05:24:50 字數 527 閱讀 4988

1樓:

《史記》是一部貫穿古今的通史,從傳說中的黃帝開始,一直寫到漢武帝元狩元年(前122年),敘述了我國三千年左右的歷史。全書略於先秦,詳於秦漢,所述秦商鞅變法至漢武帝晚年的歷史,約佔全書篇幅的五分之三左右。據司馬遷說,全書有本紀十二篇,表十篇,書八篇,世家三十篇,列傳七十篇,共一百三十篇.

“本紀”實際上就是帝王的傳記,因為帝王是統理國家大事的最高的首腦,為他們作紀傳而名之曰“本紀“,正所以顯示天下本統之所在,使官民行事都有一定的綱紀的緣故。

同時,也是全書的總綱,是用編年體的方法記事的。在“本紀”的寫作中,司馬遷採取了詳今略遠的辦法,時代愈遠愈略,愈近愈詳。“本紀”託始黃帝,是因為黃帝是中華民族的始祖,又是“正名百物”的祖師。

將項羽列入“本紀”,一是秦漢間幾年“政由羽出”,一是推崇其人格。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平方根,哪位高人給我講解一下

平方根 求助編輯百科名片 平方根 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對於非負實數來說,是指某個自乘結果等於的實數,表示為 其中屬於非負實數的平方根稱算術平方根。一個正數有兩個平方根 0只有一個平方根,就是0本身 負數沒有平方根。例 9的平方根是 3 注 有時我們說的平方根指算術平方根。目錄概括 公式定義 講解知...

哪位能給我介紹一下Bar CultureThanks

酒吧的起源及文化底蘊 酒吧的起源 酒吧,在英語裡是bar,原意是長條的木頭或金屬,像門把或柵欄之類的東西。據說,從前美國中西部的人騎馬出行,到了路邊的一個小店,就把馬韁繩系在門口的一根橫木上,進去喝上一杯,略作休息,然後繼續趕路,這樣的小店就稱為bar。這只是據說而已。不管怎麼說,酒吧,這一詞語,都...

請問一下,這題怎麼做啊?能給我詳細講解一下嗎

額,未來的會計師加油。會計掛課生路過 d 網路開始使用要到90年代的吧 時裝雜誌 交誼舞什麼的應該至少在改革開放的時候吧 這個題怎麼做?完全看不懂啊?能詳細的講解一下嗎?fe2 會被氧化 碳酸氫根會水解 是碳酸氫根和氨根一起分解了 高錳酸鉀受熱分解生成氧氣 這個是初中了 hcl會蒸發 請問這兩題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