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關係不好該如何改善,和哥哥關係不好應該怎麼解決?

2021-06-26 05:09:42 字數 5313 閱讀 7257

1樓:22陽光總在風雨後

兄妹確實沒有姐弟關係那麼好處。也許是男孩子都不喜歡嘰嘰喳喳的小女孩。相反,女孩都喜歡需要自己照顧的小男孩。

這也許是天性使然。但男孩子們,我們為啥就不能有點責任心呢?妹妹是女孩,她需要男人的保護,雖然她有時挺討厭,但如果哥哥都不能容忍她耍些小性子,都要與她鬧矛盾。

那她就有點不幸了。說嚴重點:哥哥不能容妹妹,你以後如何容物件、愛人?

所以,要主動與妹妹和好。買小禮物給她。給她說好話、承認錯誤。

也就是哄著她、寵著她。才是你要做的。就是要批評教育,也是哄著的。

比如:我給你買個寵物鋼筆,你不xx咋樣?你不聽我說,我就不喜歡你了。

等。兄妹關係不好,哥哥一般責任大!即使妹妹特別刁鑽。

也是哥哥有些問題。方言說:若要好,大讓小!

2樓:接魄

那就找出關係不好的原因,去好好的交流,有什麼問題說開了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問題,面對面交流,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各自買點雙方喜歡的好吃的,送點,在不出去旅遊,放鬆一下心情,要互相包容,互相理解

和哥哥關係不好應該怎麼解決?

4樓:無人愛

首先你要從自己思想上做一個改變,你都要在一定程度上去照顧去關心自己的哥哥。只要你對哥哥真心的付出,對真心的照顧和關心,那麼他一定會感受到的。只要他的心不是石頭做的,那麼他一定也會用良好的關係來回饋你的

親兄妹之間沒有什麼隔夜仇的,關係不好無非就是爭寵、拌嘴而已,我們要經常給哥哥買小禮物,多關心關心哥哥,問一下他的學習情況,或者和他分享一下自己在學校的奇聞樂事,這些都能增進彼此感情的。

其次找出跟他關係不好的原因,合理的解決問題,日常生活中多打**,多和哥哥走動,在他需要幫助和陪伴的時候陪在他身邊,多和她聊天,這樣就會改善兄妹之間的關係,因為我和哥哥原來的關係也不怎麼好,現在我們很好。

和哥哥關係不好,要分清楚這是到底為什麼才導致了這樣的結果,如果是因為你自私或者貪婪那麼,請改變這種壞習慣,畢竟打斷骨頭連著筋,親情是維繫你和哥哥的最好手段,其實人與人之間就像鏡子一樣,你對著他笑,鏡子裡的人也會對著你笑的。

時間的原因,等到你們二人在外面的世界經歷了很多,就會清楚親人的重要了。這個世界上,除了親人,沒有什麼人會願意無怨無悔的為你付出了。時間會**一切的。

你們會變得越來越好的。畢竟是血緣關係,兩人之間也不會有太多的芥蒂。

5樓:愛歡歡丫

主動找他溝通交流,有機會和他一起出去吃夜宵,聊天、喝酒,一起玩,久而久之,關係自然就好了。

6樓:金小

找個合適的機會和哥哥溝通,或者平時看哥哥有什麼愛好,可以跟他在一起活動,多親近他一些。

7樓:獺兔小迷妹

應該自己主動緩解這種僵持的關係,可以準備一些小禮物或者玩具,水果也行,你們一起吃、一起玩,感情就會變好了。

8樓:幸福之門

多點跟哥哥溝通,總要有一個人主動去聊天,可以跟哥哥一起出去外面吃吃飯,聊聊天,有時候換個環境,人的心情都是特別舒服的。

9樓:小小小黃鴨呀

跟哥哥多溝通,可以一起出去玩,一起打遊戲,不要總是什麼都放在心裡,有些話說出來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合適的時間和地點,約你哥哥出來好好談談,不要因為溝通的少了,影響了感情。

11樓:進擊的小二郎

跟哥哥敞開心扉聊一下,找到問題的根源,到底是為什麼,導致了你們的關係不好,解決了一切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哥哥關係不好的話,可以多與哥哥聊一些他感興趣的話題,並且參與他的一些興趣愛好,相信很快打成一片。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主動的和哥哥聊一下天,兩個人平時多說一些話,儘量把關係不好的氛圍變得融洽一些。

14樓:

當和哥哥關係不好時首先要了解哥哥的興趣愛好,然後跟他聊他感興趣的話題。

如何改善兄妹關係?

15樓:黑暗騎士的天空

沒什麼的,能體會到各自的關心就好了,不用刻意的去維持這種關係。

你為什麼要改善你們的關係呢,你們現在不好嗎,還是你想你們的關係更好,應該是後者,感情是要經營的,親情會更容易經營,過節呀你可以發簡訊,有q之類的可以用q問候對方,發發明信片,賀卡之類的(可以是電子的),生日帶上你的祝福,交談從共同話題入手,要求要順其自然的提出(尤其是對方心情不錯的時候)。

16樓:du小僧

樓主,您好!

首先祝您新年快樂~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

2、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3、一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4、一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5、一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闊一點,樂於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喊幾聲哥哥,多一起出去逛逛街或者去哪玩,慢慢就不會有這種疏遠的感覺了

你想改善關係,你不主動點,關係怎麼改善了,何況你哥哥都有所表示!以後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可以叫上你哥哥!

兄妹關係不好,該如何改善?

18樓:實在人

老話常說兄弟妹妹都是一娘肚子爬出來的沒有利害衝突的,打碎骨頭連著筋哪。

我覺得兄弟姐妹關係好壞與父母的教育還有家庭環境息息相關。大人是小孩的榜樣,言傳身教,一天又一天影響著我們的相處方式。因為我父母能幾十年如一日的一碗水端平,所以我們之間沒有競爭關係,不會害怕爸媽不愛我只愛他/她,因此一直都是玩伴關係。

媽媽教育弟弟妹妹長兄為大作為兄長就要自覺承擔了小老師的角色,幫助他們學習從小學到高中,各自求學,更覺得姊妹情深了。但是大學畢業後各自工作,然後成家立業,漸漸有了各自的煩惱,就不再跟以前一樣了。但遇到任何問題,最關心自己的始終都是爸媽和他們。

快過年了,我們約好一起回老家,聚一聚,不讓親情失散。就這樣。

19樓:

除了父母,兄弟姐妹和我們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有血緣的親人,有“打斷骨頭連著筋”的深厚情感,手足情深,但是多兄妹的家庭的確存在著一定的競爭關係。

有些兄弟姐妹從小時候關係就不咋好,有的打架,有的冷冰冰,作為父母也未能急時做出調解,雖然小時候,都是孩子,都不懂事,可這些事,難免,在某些時候,湧上心頭,成為童年揮之不去的記憶!

血濃於水,再怎麼樣不好,總還是在大家的心裡面有一份念想在的。人是情感的,血緣關係是誰都不能避免的內在紐帶。要想處理好兄弟姐妹關係,首先就是想著怎麼去把心聚攏。

兄弟姐妹之間,產生糾紛的兩個最重要的因素在於一是付出沒有得到回報,二是經濟上的彼此爭奪了。

這時候老大的作用就凸顯出來了,老大把所有人叫在一起,大家開個會。這個時候,不管老大是不是最有錢的,是不是社會地位最高的,但在家庭中,你就是老大,老大就要擔起“長兄如父”的責任。同時,把父母請來旁聽,集中解決讓兄弟姐妹關係不好的問題,在會上推心置腹的交流,強調是我們是一家人的概念。

親情關係成了一個繞不開的話題,就橫亙在每個人都心裡,如同一片陰霾遮住心頭,讓人積鬱著無限的愁腸。

沒有一個家庭關係會處理的滴水不漏完美無缺,親情關係最考驗各自成家後兄弟姐妹的智慧,一個最根本的問題就是要讓利與人互惠互利,可就是這個利字,成了各自之間永遠邁不過去的一個坎。

我們常說親兄弟明算賬,這就是社會實踐提煉出來的規則。第四是聚會時把話說在明處,不要暗地做小動作。家之所以溫暖,是因為我們可以不用帶面具,可以用自己最放鬆的姿態。

對於兄弟姐妹的一些想法,能夠儘量顧及,即便這次讓人有所犧牲,也要讓別人知道ta的付出。

遇到啥事還得要互相幫助,互相尊重你我他,你尊重他人,別人也會去尊重你,親情是比較認可的問題,人心都是肉長的,這點道理朋友們都懂,不管你走那裡,你對人家好,對方也會對你說一聲。

20樓:不一樣的感覺邢臺阿哲

這個話題具體怎麼回事呢?先不去研究古人,兄妹關係不管親兄妹還是同母異父又或者同父異母的都是有血緣關係的親人。

俗話說得好打斷骨頭連著筋,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凡事都要看開點,不要太較真了必竟都是親人啊,難道要一輩子不說話嗎?不至於,作為兄長的話應該放下架子,主動求和去求的妹妹的原諒,沒有永遠的敵人何況還是有人的一生能有多少時間呢?有限的時間應該團結友愛,互幫互助。

如果是妹妹的話,應該放棄仇恨對方必竟是自己的親哥哥還有什麼比這個關係近的呢?

有很多人直到生命的盡頭才放下了仇恨,留下悔恨的淚水,可已經晚了,我的大爺和我父親就是如此大爺一輩子欺負父親,可父親從來不生他的氣。臨死他才知道自己錯了,這還有何意義呢?

敞開心扉接受他和她吧,你們是兄妹啊!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兄妹團結家庭才幸福啊!

21樓:水北

一家兄弟姐妹好幾個的,小的時候還可以,等到長大後,各自成家立業散葉開花,心思就各自起了變化,兄弟姐妹的關係早已不再是過去那種牢不可破的攻守同盟,被各自的利益驅使著。

有時兄弟姐妹因為經濟利益進行合作,最後因為利益的分配問題導致了彼此產生矛盾,相互猜忌。其實我們需要冷靜的坐下來,好好的聊一聊,都是一家人,不能就因為錢而分道揚鑣。

面對有困難的兄弟姐妹,有能力的該幫一把就幫一把,再怎麼說都是一家人,在困難面前,你不幫他,還有誰能幫助他。

我們愛的是親人,疼的是親兄姐妹,讓我們在愛的長河中,多份理解,多份寬容,能成為一家人就是一種天賜的緣分。

22樓:du小僧

樓主,您好!

首先祝您新年快樂~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

2、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3、一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4、一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5、一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闊一點,樂於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3樓:江蘇知嘛

暫時在雙方不能接受的情況下,不要試圖用道理說服對方,也不要急著試圖去改變對方的想法。至少在生氣的時候這麼做是無效的,且多會引發爭執。

遇事主動關心,遇到困難主動幫助,但這並不意味著單方面付出,要相互溝通,相互關懷。

和室友處不好關係怎麼改善,和室友處不好關係怎麼辦

要看為什麼處不好關係,如果只是和你處不好關係,就看看是不是 有分歧或者誤會,如果是和所有舍友都處不好關係,大概是那個人本身的問題,能避則避。當然,如果你願意主動和她處好關係,也可以多注意一下她的愛好什麼的,對症下單。你可以注意一下他有什麼愛好,投其所好 這樣很快就會有共同話題 拉近關係 也可以幫他做...

婆媳關係老公夾中間好難過哎,如何改善婆媳關係?老公夾在中間很為難啊!

你做的本來就不對你知道,婆媳之間關係好不好,做兒子的起到很關鍵的作用,你竟然更把你媽媽跟你說的話跟你媳婦說,你這是間接的把你媽媽給出賣了啊,雖然我是女的,但和我還是勸你,你要向著你媽媽點,絕對不能娶了媳婦之後就說明都聽媳婦的,你們家本來就欠了錢,你現在還向你媽媽要錢,還要工資本,你能孝順點不大哥,老...

如何改善婆媳關係,,老婆老是覺得媽媽做的不好,我每次都保持中立,老婆還生氣。老婆每次都說她媽媽好

拋開妻子和母親的身份分辨對錯 如果是母親錯了 你就對妻子說 親愛的我知道你最好最善良最漂亮了,我媽的確有不好的地方,你就看在她為你培育出一個這麼好的老公份上不要計較了好不好 如果妻子錯了.你就對母親說,我知道 做的不對,媽,我已經批評她了,說她會改的 在老婆面前說媽媽不好,說去和媽媽溝通,也說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