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有什麼作用

2021-06-25 19:41:02 字數 2301 閱讀 527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法: 本品可用於餐飲具、環境物體表面消毒。

1.餐飲具、蔬菜水果、一般衣物浸泡消毒:1:250倍稀釋,即1份消毒劑加水250份混合(相當於220—260mg/l)浸泡20分鐘,清水沖洗即可。

2.環境消毒:1:250倍稀釋,即1份消毒劑加水250份混合(相當於220—260mg/l),可進行噴灑、擦拭、洗刷、浸泡使用。如地面、門窗、桌椅、衛生潔具等。

3.傳染病人汙染物消毒:1:25倍稀釋,(相當於2200-2600mg/l)浸泡60分鐘。(此時的物品會受到腐蝕)。

在生活中我們總結了很多84消毒液的妙用:

除茶杯,咖啡杯的汙漬:1:100倍稀釋的84消毒液浸泡30分鐘,清水沖洗,可完全去除茶漬、咖啡漬。

除毛巾汗漬、異味:1:100倍稀釋的84消毒液浸泡30分鐘,清水搓洗,可去除毛巾汗漬、汙垢併除異味。

兒童的塑料玩具:1:250倍稀釋的84消毒液,浸泡玩具20分鐘,即達到了消毒又起到情節的作用。

廚房案板:1:250倍稀釋的84消毒液,刷洗案板,即可起到殺菌又可去油清潔的效果。

注意事項: 1.本品具有一定的腐蝕性,使用時應按說明稀釋,濃度不宜過高,傳染病人物品消毒使用的濃度也應慎用,因在此濃度下的物品會有所損壞,故有嚴重汙染的衣物才使用。

2.本品對金屬物品有腐蝕。

3.絲、毛、麻織物禁止使用。

4.餐具應先清洗再浸泡消毒,傳染病汙染物應先消毒再清洗。

5.本品有脫色漂白作用,故洗衣物時應注意。

6.產品請勿入口。如原液濺入眼內,接觸**即時用清水沖洗。

2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消毒機理主要在於次氯酸的氧化作用。84消毒液在水中形成的次氯酸不僅可與細胞壁發生作用,且因分子小不帶電荷,故容易侵入細胞內與蛋白質發生氧化作用或破壞其磷酸脫氫酶,使糖代謝失調而致細胞死亡,次氯酸分解形成新生態氧可獎菌體蛋白質氧化。另其中所含的氯對蛋白質起氯化作用,使細胞膜通透性發生變化,促使細胞內 向外滲出,殺死微生物。

84消毒液是很好的家用洗滌消毒劑。其在日常生活中發揮著愈來愈大的作用。已經成為現代家庭生活的必需品。我們總結了很多84消毒液的生活妙用:

1.除茶杯,咖啡杯的汙漬:1:100倍稀釋的84消毒液浸泡30分鐘,可完全去除茶漬、咖啡漬。

2.除毛巾汗漬、異味:1:100倍稀釋的84消毒液浸泡30分鐘,可去除毛巾汗漬、汙垢併除異味。

3.兒童的塑料玩具:1:250倍稀釋的84消毒液浸泡玩具20分鐘,起到了即消毒又清潔的作用。

4.廚房案板:1:250倍稀釋的84消毒液,刷洗案板,即可起到殺菌又去油汙的清潔效果。

注意:84為外用洗消液。產品請勿入口。如原液濺入眼內,接觸**即時用清水沖洗。

2.高濃度對**、金屬器械和帶色物有腐蝕和脫色作用。

3..絲、毛、麻織物禁止使用。

4.餐具應先清洗再浸泡消毒,傳染病汙染物應先消毒再清洗。

5.有脫色漂白作用,故洗衣物時應注意用量。

3樓:尾知蔣羨麗

龍安84消毒液屬於含氯高效消毒劑,其特性是:高效、快速、廣譜、無毒並具有去汙力。

用法:本品可用於餐飲具、環境物體表面消毒。

1、餐飲具、蔬菜水果、一般衣物浸泡消毒:1:250倍稀釋,即1份消毒劑加水250份混合(相當於220—260mg/l)浸泡20分鐘,清水沖洗即可。

2、環境消毒:1:250倍稀釋,即1份消毒劑加水250份混合(相當於220—260mg/l),可進行噴灑、擦拭、洗刷、浸泡使用。如地面、門窗、桌椅、衛生潔具等。

3、傳染病人汙染物消毒:1:25倍稀釋,(相當於2200-2600mg/l)浸泡60分鐘。(此時的物品會受到腐蝕)。

4樓:介翼經思美

84消毒液

是一種以

次氯酸鈉

為主的復高效消毒劑。

可殺滅各種

細菌繁殖

體、真菌、

分枝桿菌

、病毒和

細菌芽孢

等各種微生制物,屬高效消毒劑,可適用於餐、茶、酒具的bai清洗消毒,用於桌椅檯面、門窗把手等傢俱表面的擦拭消毒du。可用於肝炎、結核、痢疾、傷寒zhi等傳染病

疫源地、病人分泌物、

排洩物及其汙染的日常生活用品等的

隨時消毒

和終末dao消毒,以控制傳染病的傳播流行。

5樓:日用竅門

84消毒液為什麼叫“84”,原來意義這麼大,看完漲知識了

6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氣味刺激對呼吸系統不好,有腐蝕性對**都有刺激,並且使用不方便。這個逐漸都被淘汰了,我看央視報道現在家裡還有幼兒園、醫院都用srk消毒液,無刺激氣味,對**無刺激,實際無毒級的。

84消毒液有副作用嗎,84消毒液對人體有什麼副作用

1 84消毒液的有效成分是次氯酸鈉,如果配置完畢擦桌子的話,它會分解釋放氯氣,這是你能聞到的味道,氯氣是毒氣,可以損傷呼吸道粘膜,時間久了頭髮也會變色。2 經常用手接觸該品的工人,手掌大量出汗,指甲變薄,毛髮脫落。該品有致敏作用。該品放出的遊離氯有可能引起中毒。3 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與腐蝕性較強,...

喝了84消毒液有什麼反應,喝了84消毒液加水有沒有事 該怎麼辦

84消毒液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 naclo 無色或淡黃色液體,有效氯含量5.5 6.5 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與腐蝕性,必須稀釋以後才能使用。一般稀釋濃度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升水裡面放2到5毫升84消毒液。蔬菜 水果等食物最好不要用84消毒液消毒。本品對 有刺激性,使用時應戴手套,避免...

84消毒液中的84是什麼意思,84消毒液中的數字84是什麼意思

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酸鈉為主的高效消毒劑,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 naclo 消毒液為什麼叫84?84消毒液 幾乎是家家必備的消毒神器。它不僅可以漂白,還可以殺菌消毒。也不是很貴,真的是物美價廉啊。那兔子就好奇了,為什麼要叫做 84 而不是 85 86 呢?是因為1984年生產的84消毒液。198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