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手機用久了就會發熱而且很熱這是什麼原因呢

2021-06-24 11:33:08 字數 2970 閱讀 5694

1樓:任幻楣

電池發熱的原因:

手機在待機時的功耗是很小的,也就是說它的電池的等效負荷電阻大,所以放電電流很小,因此電池不會發熱,電池電能的內耗很小。手機在通話或使用***時的功耗是很大的,也就是說它的電池的等效負荷電阻小,工作時是大電流放電。電池在放掉一部分電以後,內阻增大,但是,手機工作時需要的電流不能減小,那麼,相當大的一部分能量就消耗在電池的內阻上,導致電池發熱、放電加速,電池的使用時間也就很快的縮短。

2.手機電池發熱的危害:

1. 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導致手機內部機件發熱,從而使手機重新啟動或結束通話通話中的**

2. 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使電池本身的熱量增加,如果是密封的(nokia之類的是不密封的,是直接將電池裝入的)電池會使其內部空氣劇烈膨脹,導致電池向外突起,嚴重的會使電池**。

3. 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加速手機本身的老化程序,縮短其壽命。

3.預防方法:

1. 手機在正常室溫時,發熱不超過60℃屬正常現象,是不會損壞電池的。

2. 使用大電流充電器時間不宜太長,太長時間充電會使電池被損壞,同時也會產生熱量。

3. 充電器最好使用原裝,或質量信譽較好的產品。

4. 如不急於使用的話,建議還是以座充(慢充方式)充電為好,不致使電池發熱。

5. 使用手機聽***或電池充電時,如感覺手機有點熱的話,超過60℃,應立即回到待機狀態或換塊電池使用,如在充電的話就立即拔下充電器。

4.解決辦法:

如果手機電池已經被充的鼓起來的話,也有辦法解決。就是用手指先找到電池的空隙(手機電池背面靠近手機充電電極一方,按下去有點軟的地方),用針對將戳一個小洞,讓裡面的空氣跑出來就行了。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手機發燙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3樓:烘小白

手機用一會就發熱,原來是這裡在作怪,後悔才知道

4樓:小心傑傑

手機的發熱原因如下;

1.手機電池過度放電會導致手機發熱。

2.手機使用時間太長或者執行的軟體太多,會導致cpu會發熱嚴重。

解決方法如下;

1.在手機充電的時候儘量別用手機,避免電池超負荷運轉。

2.當打**或者玩遊戲導致手機發熱後,等待冷卻再使用。

3.避免手機在太陽底下直射太長時間。

4.如果手機發熱厲害,建議去手機維修店或者售後檢測維修。

5樓:傾夢傾霞

基本上是電池的問題,電流運動會產生熱能,所以會熱,不用擔心,不過很熱的話那就要停下來,放鬆放鬆,不然的話有機率**,還有一個就是散了效能不好,所以會發熱

6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現在很多手機都是這種現象,包括三星,蘋果,用久了就會很熱,散熱不出去,如果怕手機壞的話,讓手機休息會,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內灰塵過多 主機板電路問題 實在太熱就去找修手機的 望採納

8樓:人生剪輯精彩

安卓系統的吧!很正常,也算是安卓手機的通病了,執行的軟體越大、越多就會越熱!

9樓:樂悠哈

手機使用中發熱是正常現象,因為要散熱,不用擔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手機都會發熱,不過如果太熱,那就是電池問題

11樓:修聽芹

熱過之後就會卡機。這是智慧時代的通病,也是摔傷的結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米3,可以邊遊戲邊煎雞蛋!

13樓:小貝貝

因為手機便宜散熱不好換個散熱片

14樓:

機器執行會發熱這是正常現象!就像電腦會熱一個道理,很正常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發熱,可以按以下方法處理:

1、充電儘量不要玩手機;

2、長時間使用手機後可以適當休息下再玩;可進入i管家--手機降溫--選擇“一鍵降溫,後靜置手機。”

3、避開高溫環境下使用或充電;

4、 及時清理後臺執行的程式和軟體;

5、檢視是否是在訊號較差環境使用,手機在訊號較差地區使用時手機的發射功率會加大,因此手機發熱也會更明顯;

16樓:元尋

用久了都那樣,跟電視電腦時間長了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電子產品都會這樣,不止手機

18樓:得不到貓的瑜

你的是安卓四核八核的話就更容易發熱

19樓:比魏嬸還大叔

用水洗洗就好了 我的就用水洗過

20樓:手機使用者

cpu使用時會發出熱

我的手機使用時突然變得很熱了,是怎麼回事,該怎樣處理 250

21樓:ps小子

安卓手機

到撥打**介面輸入:米井米井112井米井米

出現一個log的提示框,點開,把手機發燙的勾選一下,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助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變得很熱是因為使用過久導致的,可以停止使用手機一段時間試試

23樓:兒童攝影小雪吃貨充電站

1.關閉無用的應用,減少手機的負載

2.儘量不要安裝保護套,保護套在保護手機的同時,也阻止其散熱。

3.使用比較大的軟體時,不用放到被子等上面,放被子上面會阻止散熱。

4.看電影時,可以用手機架,以加快其散熱。

24樓:

手機發熱是很正常的情況

25樓:小喬

執行大型遊戲軟體是這樣的

26樓:小貝殼的珍珠夢

電池是不是用的太久了?

我的紅米手機用的時間稍微有點長,就會發熱怎麼回事

你好。目前的智慧手機發熱都屬於正常現象,這是因為大部分android手機都採用了高效能的cpu,今年新手機都有很多采用了四核或者8核cpu。這和電腦的cpu一個道理,效能越好,功耗就越大,而功耗大了,電池放電就快,電池快速放電時也會發熱,處理器工作時也會發熱,從而導致手機cpu和電池的溫度較高,我們...

太陽為什麼會發熱,太陽會發熱的原理是什麼?

太陽內部有許多的可轉換的氫原子,它們聚變成氦原子,在聚變過程中會釋放出許多能量並通過太陽的各種活動揮發出去。簡單來說就是核聚變動 我還看過是因為太陽中的粒子速度十分快 在太陽內部,4個氫原子發生氫核聚變縮合成一個氦原子,放出巨大能量,這能量就是光和熱。太陽是利用核聚變發光發熱的,當兩種很輕的原子核在...

為什麼手機充電一會充電器的頭會發熱

只要你可以把手放在充電器上保持10秒,那說明你的充電器還是沒什麼問題的,但如果你不能堅持10秒,建議換個充電器。如果有條件的,測一下充電時充電器的電流,看看是不是太大,電流過大也會出現發熱現象,如果不是太熱還是不用擔心的。關於手機充電發熱問題 1.手機在充電時會有一些發熱,這是正常的,因為在充電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