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廈大計算機系考研和選擇導師的注意事項

2021-06-20 15:15:28 字數 1244 閱讀 8059

1樓:留致

報考計算機專業研究生的朋友一定要充分地認清這種現實情況,做好充分的準備,思想上要樹立考試勝利的信心,並且做好刻苦複習的思想準備。

1、瞭解要報考院校計算機系的專業設定情況;

2、選擇考試的專業課及其複習;

3、需要注意及時的和導師溝通還是很有必要的。

考生應該及時和導師取得聯絡,並且在各方面進行交流,讓導師瞭解自己的特長。對於計算機專業的考生來說,讓導師瞭解自己曾經參加了什麼樣的課題,開發了哪些系統,取得了什麼樣的成果是非常重要的。計算機學科的特點決定了導師喜歡動手能力比較強,比較有敬業精神的研究生,如果你具備這樣的條件,又有很多實踐的經驗,那麼你已經具備了非常好的條件,在分數相同或者相差不大的情況下,導師可能擇優錄取你,而放棄其他能力較差的考生。

廈門大學計算機學院考研具體科目是什麼?

2樓:小迪迪波波

廈門大學計算機學院考研具體科目各專業都不同,具體如下;

1、思想政治理論

2、英語

3、數學

4、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5、政治,英語。

初試要考的科目有思想政治理論、英語、數學和資料結構與作業系統。複試內容主要包括外語、業務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質方面內容的考核。

3樓:冰苠觀社會

初試要考的科目有思想政治理論、英語、數學和資料結構與作業系統。複試內容主要包括外語、業務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質等方面內容的考核。

1、初試:

以下是廈門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其中說明了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初試的考試科目是思想政治理論、英語、數學和資料結構與作業系統。

2、複試:

複試內容主要包括外語、業務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質等方面內容的考核。複試採用筆試、面試和實驗技能考核等方式,對考生的學科背景、專業素質、操作技能、外語口語水平、思維能力、創新能力等進行全面考核。

除報考我校法律碩士(非法學)、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或旅遊管理碩士的同等學力考生之外,其餘同等學力考生在複試時須加試兩門專業基礎課,加試方式為筆試。

4樓:姜昊磊

廈門大學計算機學院考研具體科目各專業都不同,具體如下

5樓:冬眠dě故事

冬眠解答:

這三個專業方向的考研科目是一樣的,如下:①思想政治理論②英語一③數學一④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政治,英語不指定參考書,專業課參考書你可以上廈大招生辦**自己看。

計算機考研浙大和北航考哪個,考研浙大計算機和北航考哪個

考上哪個都很厲害的。其實,相對來說。北航的計算機稍微還不錯寫,在北京也適合你實習。去北京吧。能考上哪個都不錯,我個人建議考北航 哈工大,科學技術大學,華中科大等都可以。哪個考上,你都是很牛的 數學好,計算機都牛 考研浙大計算機和北航考哪個 考研浙大計算機和北航考哪個,肯定考浙大啊,現在浙大已經躋身全...

北大計算機考研分數線多少分錄取,北大計算機考研多少分可以上

超人暴打小怪獸 北京大學計算機系考研分數在380左右,考到390過初試的機率就非常大了。北京大學 簡稱北大,peking university 於1898年始建,坐落於北京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是中國近現代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為九校聯盟 亞洲大學聯盟等聯盟成員,位列 211工程 985工...

浙江大學計算機學院,浙江大學計算機繫好不好?全國排名第幾?

我們那時,也就是三年前,一般來講,善高排名在前20去浙大是有希望的,但能不能去計算機學院就不知道了,因為浙大理工科比較厲害,所以分數比較高 然後是關於這個計算機語言,這些進大學後是必修課,所以你提前學並沒有多大優勢,如果你不嫌我話說的重的話,我就直說,對錄取沒有幫助,成績第一 但對你以後個人在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