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花盆壁上的黑色小蟲,是什麼,怎麼辦

2021-06-20 05:45:29 字數 1886 閱讀 5484

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養肉一般會出現幾種蟲子:蚜蟲(有黑色、白色兩種)、紅蜘蛛、介殼蟲、根粉介

生蟲的原因有很多,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是新買肉帶回家引起的。

買回來的肉上帶有成蟲或者蟲卵,經過一段時間養殖,溫度和環境都適應後,蟲子便開始爆發。

所以大家一定要檢查每一棵新到家的肉肉,不管是**、集市還是大棚買來的,都要仔細檢查葉片下面和根部。

比較好的方法是給每顆新入家門的肉肉修根,消毒就不用了,該有的還是得有,消毒並不能殺死蟲卵。

如果真有蟲卵,就只有靠後期滅殺了。蚜蟲、紅蜘蛛、介殼蟲都能用護花神或者其他農藥殺死,如果有蟲卵(大部分藥是不能殺死蟲卵的),蟲子再生後繼續用藥,幾次滅殺後基本就能徹底**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帶翅膀的? 有**嗎?

多肉植物上有黑色的小蟲子,要怎樣解決?

3樓:八季

1、黑色的小蟲子是跳蟲,是一種彈尾目的昆蟲,密集時形似菸灰,又稱“菸灰蟲”。

2、跳蟲多發生在培養料上,常密集在多肉植物的表面上或者是陰暗潮溼的地方,咬食多肉植物,造成小洞。對植物進行破壞。

3、這種黑色的小蟲子攜帶、傳播雜菌。而且這種蟲子繁殖的很快。

4、解決方法:以給多肉植物鋪一層鋪面,這樣小黑飛就不喜歡進去產卵了,然後去正規的植物藥店,買專用的殺蟲藥,保持通風乾燥,防止在此滋生害蟲。

多肉植物盆中有很多小黑色飛蟲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蟲子的**嗎?可能是尖眼菌蚊的成蟲,幼蟲生活在土壤中,以藻類或菌類為食。可以買幾張粘蟲板,放在花盆周圍,尖眼菌蚊碰到就會被粘住,慢慢就沒有了,還不用打藥。

多肉土裡爬了很多小蟲子怎麼辦

5樓:mm喵喵兔

1、生根粉

大多數人都以為生根粉就是用來促進生根的,其實它之所以可以加速生根,就是因為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讓土壤環境變得乾淨,生根自然就快了。所以可以在土壤裡摻上一點,或是兌水之後浸泡多肉根系,就可以避免滋生蟲害,還可以幫助多肉更好地生長。

2、小白藥

這種藥物的毒性較大,每次在土壤裡面摻一兩克就能起到非常好效果。雖然見效慢,但是保持藥效的時間比較久,對一些蚧殼蟲、蚜蟲等都非常有效。但是這個藥不太好買,一般都是進口的,**也比較貴,有條件的話可以使用。

3、蚧殼靈

一聽名字就知道它是專治蚧殼蟲的藥物,只需要用水稀釋一下,噴灑到長蟲的部分就可以,每個禮拜使用兩三次即可見效。當然,這是在蚧殼蟲較多的情況下使用的,如果是數量較少的話,建議大家直接帶上手套將它們一個個捏死就行了。

4、吡蟲啉

它對於一些蚜蟲和小黑飛等特別有效,只需要用水稀釋一下,對整棵植株進行噴灑就行了。它的毒性較低,植物殘留也較少,所以使用的危害不大。而且效果很好,及時使用就能快速起效。

5、護花神

它本身的殺蟲效果並不大,主要適用於預防。平時只要兌水之後噴灑一些土壤和植株就可以起到預防蟲害的效果,尤其是那些幼蟲和蟲卵就無法繼續生存了。但是對一些成蟲的傷害並不大,所以建議提前使用。

我家多肉植物上面的黑色 白色的東西是什麼東西?蟲嗎?怎麼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蚜蟲。用毛筆刷的同時用吸塵器稍遠一些吸。用橘子皮泡水一天噴葉子,能起到滅蟲效果。

7樓:

蚜蟲或蚧殼蟲,噴洗衣粉水,啤酒,泡菸頭水,大蒜搗爛兌水,這些都可以噴花試試

8樓:90狐

這不很明顯是蟲子麼?

氧化樂果或者其它廣譜的殺蟲藥噴一噴,隔一星期如果還有再噴一次基本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蚜蟲!!!!!!!!!!!!!!

黑色花盆種多肉可以嗎,上了釉的花盆種多肉好嗎

可以啊,市面上種多肉的黑色花盆被稱為小黑方 小黑方其實就是黑色的小方盆,一般盆口直徑大概是7釐米的,10釐米的,深度大概是8釐米左右,花友買的時候注意看一下尺寸就可以了。小黑方種多肉的好處,主要是便宜,節約空間,透水性好,整齊。當然小黑方並不是全部都是優點也有缺點,比如夏天比較吸熱,經過一個夏天的暴...

這樣的多肉花盆叫什麼名字,這樣的多肉花盆叫什麼名字

這是自己用破陶盆和瓦片搭起來的盆景,這個株型能維持幾周就不錯啦。這是陶盆裂了,然後拼起來的拼盤。陶盆花鳥市場就有的賣。這樣的花盆是用各種花盆碎片手工拼合在一起的 這是用碎花盆拼的,沒得賣。品種太多 說不出名字 多肉拼盤,這盆裡的肉都不貴,賣的就是這個造型。請問這鐘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花盆只有 巴掌大...

什麼樣的花盆適合種多肉,什麼樣的花盆種多肉好

現在隨著多肉的降價,普通玩家手裡基本都處於一種盆比肉貴的情況,普通的多肉10元幾棵,稍微好一點的幾元錢1棵,有點樁子的10多元一棵,而多肉花盆稍微好看一點的都要10幾元一個,想買一個特色老樁盆的話那就更貴了,沒有幾十元是買不到手的,喜歡大盆的肉友更悲催,同款式的花盆口徑大1 2公分 就要 一大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