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臺都有哪些酒的種類,貴州茅臺酒有幾種

2021-06-20 00:55:16 字數 4037 閱讀 4467

1樓:某人近情怯怯丶

茅臺酒素以醬香突出、酒體醇厚、清亮透明、回味悠長、純正舒適、口感協調豐滿、香而不豔、空杯留香、飲後不上頭等特點而名聞天下,被稱為中國的「國酒」。它以優質高粱為料,上等小麥制曲,每年重陽之際投料,利用茅臺鎮特有的氣候,優良的水質和適宜的土壤,採用與眾不同的高溫制曲、堆積、蒸酒,輕水分入池等工藝,再經過兩次投料、九次蒸餾、八次發酵、七次取酒、長期陳釀而成。酒精度多在52~54度之間,是中國醬香型白酒的典範。

茅臺酒是世界三大著名蒸溜酒之一,譽稱國酒,在國內外享有盛名。產於中國貴州茅臺鎮,以本地優質糯高梁、小麥、水為原料,利用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採用科學獨特的傳統工藝精心釀製而成,末新增任何香氣、香味物質,從生產、貯存到同同出廠歷經五年以上。具有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醇厚、回味悠長、空懷留香持久的特點。

綠色茅臺

茅臺酒是中國白酒行業為數不多的幾個已通過綠色食品認證的產品之一,擁有得天獨厚的綠色的釀造環境,以及與眾不同的綠色的傳統釀造工藝。以此為基礎,不但對其內在品質,而且對外在包裝質量等方方面面,我們都提出更高的要求。必須從原材料開始,每一個環節都確保無公害、無汙染、無毒,堅持不懈地、嚴格地向國際環保食品的標準看齊。

如今,茅臺集團已通過了有機食品認證和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茅臺酒及其系列產品更加符合廣大消費者「綠色、環保、健康、自然」的消費趨勢和要求。

人文茅臺

遵義市茅臺地區有2000多年的釀酒歷史,早在司馬遷《史記》中就有記載,明清之際,作為重要航運碼頭,又呈現出「秦商聚茅臺,蜀鹽走貴州」的盛況。2023年,茅臺酒一舉奪得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獎,留下一段「怒擲酒瓶震國威」的傳奇,從此躋身世界名酒行業;新中國成立後,更因它在中國政治、外交生活中發揮了特殊作用而佳話不斷, 當之無愧地被譽為「國酒」。可以說,每一個細小的「側面」都有著動人的歷史故事,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文化積澱與人文價值。

建國50週年之際,茅臺酒因其淳厚的歷史及文化內涵,被中國歷史博物館永久收藏。成為中華「文化酒」的傑出代表。

科技茅臺

茅臺酒屬於傳統產品,但茅臺集團歷來重視科技進步。已擁有成立數十年的白酒科研所、技術中心,以及中國白酒界一流的(包括諸多國家、省評酒委員會委員)科研隊伍。未來的茅臺酒,工藝的科技含量要進一步加大,勾兌技術等要進一步提高。

無論是產品本身,還是包裝材料、防偽等,都應該廣泛採用新材料、新裝置、新技術,使產品無論內在外在都成為濃縮高科技的結晶,做到藝術與技術的完美統一。讓人一拿起、一開啟就感到高科技的魅力撲面而來,有著美的享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賣酒的 我們公司我知道的就有40多種

貴州茅臺酒有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茅臺酒有如下幾種:

1、80年陳年茅臺:80年陳年茅臺以2023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時珍藏的老茅臺酒精心勾制,每年限量生產,每瓶均有編號及證書,是國酒之尊。

2、飛天茅臺酒:飛天茅臺酒是一款醬香型白酒,採用高溫制曲,二次投料,堆積發酵的生產工藝,一般一年為一個生產週期。取酒後經過勾兌、陳貯而成。

其酒味呈醬香、窖底香、醇甜香而具獨特風格。酒體完美,香氣幽雅,酒味豐滿、醇厚。

3、五星茅臺酒:五星茅臺酒色微黃而透明,醬香、焦香、糊香配合諧調,口味細膩、優雅,空杯留香持久。

4、陳年茅臺紀念酒:陳年貴州茅臺酒其基本基酒酒齡不低於15年,按照陳年貴州茅臺酒標準精心勾兌而成,未新增任何香氣。具有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圓潤醇厚、回味悠長、老熟芳香舒適顯著,空杯留香持久的酒體風格。

5、15年陳年茅臺:15年陳年貴州茅臺酒其基本基酒酒齡不低於15年,按照15年陳年貴州茅臺酒標準精心勾兌而成,未新增任何香氣。具有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圓潤醇厚、回味悠長、老熟芳香舒適顯著,空杯留香持久的酒體風格。

擴充套件資料

貴州茅臺酒的風格質量特點是「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醇厚、回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其特殊的風格來自於歷經歲月積澱而形成的獨特傳統釀造技藝,釀造方法與其赤水河流域的農業生產相結合,受環境的影響,季節性生產,端午踩曲、重陽投料,保留了當地一些原始的生活痕跡。

4樓:夕5葉

貴州茅臺酒有陳年茅臺酒、普通茅臺酒、低度茅臺酒這幾種。具體如下:

1、陳年茅臺酒:

漢帝茅臺酒;

80年茅臺酒(酒精度:52% vol);

50年茅臺酒(酒精度:53% vol);

30年茅臺酒(酒精度:53% vol);

15年茅臺酒;陳年茅臺紀念酒(酒精度:53% vol);

2、普通茅臺酒:

飛天茅臺酒(酒精度:53% vol);

五星茅臺酒(酒精度:53% vol);

禮盒茅臺酒(酒精度:53% vol);

茅臺紀念酒(酒精度:53% vol);

3、低度茅臺酒:

低度茅臺酒產品(酒精度:43% vol)。

擴充套件資料茅臺酒是中國的傳統特產酒。與蘇格蘭威士忌、法國科涅克白蘭地齊名的世界三大蒸餾名酒之一,同時是中國三大名酒「茅五劍」之一。也是大麴醬香型白酒的鼻祖,更是中國的國酒,已有800多年的歷史。

貴州茅臺酒的風格質量特點是「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醇厚、回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其特殊的風格來自於歷經歲月積澱而形成的獨特傳統釀造技藝,釀造方法與其赤水河流域的農業生產相結合,受環境的影響,季節性生產,端午踩曲、重陽投料,保留了當地一些原始的生活痕跡。

茅臺酒液純淨透明、醇馥幽鬱的特點,是由醬香、窖底香、醇甜三大特殊風味融合而成,現已知香氣組成成分多達300餘種。茅臺酒香氣成分眾多,有人讚譽「風味隔壁三家醉,雨後開瓶十里芳」。茅臺酒香而不豔,在釀製過程中從不加半點香料,香氣成分全是在反**酵的過程中自然形成的。

它的酒度一直穩定在52°—54°之間,曾長期是全國名白酒中度數最低的。具有喉嚨不痛、也不上頭、能消除疲勞、安定精神」等特點。」

5樓:創穎全景vr**

茅臺酒的系列有兩類:陳年茅臺酒和普通茅臺酒。陳年茅臺酒有:

漢帝茅臺酒、80年茅臺酒、50年茅臺酒、30年茅臺酒、15年茅臺酒、陳年茅臺紀念酒;普通茅臺酒有:飛天茅臺酒、五星茅臺酒、禮盒茅臺酒、茅臺紀念酒。酒精度有38°、43°、53°這幾種,都是醬香型的。

茅臺系列酒是:茅臺王子酒、茅臺迎賓酒、漢醬酒、華茅酒、賴茅酒、王茅酒、仁酒、貴州大麴酒、財富酒、成龍酒、孝道酒、九和天下酒、國博、三家坊等。茅臺系列酒的生產廠家同樣也是貴州茅臺酒股份****。

茅臺王子酒具有醬香濃郁、優雅細膩、豐滿醇和、回味悠長、空杯留香、酒後不上頭的 茅臺 風格,它與 茅臺酒 同宗同源,一脈相承,是貴州茅臺酒的嫡系品牌,是所有醬香白酒當中品質、口感最接近茅臺酒的白酒。 茅臺王子酒從投料生產到產品出廠最少需要三年時間(基酒生產一年、分類貯存一年以上、勾兌成品存放數月出廠)。產品有普通茅臺王子、茅臺王子醬門經典、茅臺王子醬香經典、金王子、茅臺王子傳承、茅臺王子醬色。

個人最喜歡醬門經典因為它大氣、口感相對要好。

茅臺有幾種型別啊

6樓:

這個得看你什麼價位的了,一般口中說的茅臺是指飛天茅臺。根據生產工藝還有更高檔和低檔的。都是茅臺品牌的,都可以稱茅臺。

茅臺迎賓酒就不要喝了,很燥辣。可以選擇國臺。品質都差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飛天茅臺。咱也沒喝過,咱也不知道嗎?我們這裡都叫他賴茅。

8樓:萬物0皆空

38°、

抄43°、 53°

商標分飛天和五星

。襲品種有貴州茅臺酒(五星)、貴州茅臺酒(新五星)、貴州茅臺酒(飛天)、貴州茅臺酒(新飛天)、飛天帶杯茅臺、貴州茅臺酒(750ml)、十五年茅臺、三十年茅臺、五十年茅臺、八十年茅臺、90週年紀念酒、漢帝茅臺、等

其他系列有茅臺王子、茅臺迎賓

茅臺酒為中國名酒,在國內外均享有盛名,茅臺酒廠始建於2023年,位於貴州省仁懷縣茅臺鎮。

9樓:00喜洋洋

茅臺有兩種,一種是醬香型,一種是濃香型。

10樓:燕曉

我只知道有98飛天茅臺。

11樓:妖刀

已知的茅臺酒分五個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官網瀏覽網頁連結

茅臺酒和茅臺王子酒的區別,貴州茅臺集團白金酒

提起中國白酒品牌,無論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茅臺都是他們的第一反應,無可置否,茅臺酒已經成為一種中國文化的代表走向世界。然而,茅臺旗下子品牌酒種類繁多,如飛天茅臺 五星茅臺 茅臺王子酒 茅臺迎賓酒等,即使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也很難說出他們的區別。那麼,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異同呢?小九哥今日為大家分析 茅臺...

53度貴州茅臺迎賓酒多少錢一瓶,貴州茅臺酒和茅臺迎賓酒有什麼區別?

截止2020年,其中bai53度500ml的茅臺du酒 一瓶在 zhi5261200 5000元dao不等。53 茅版臺十五年500ml4599元 53 茅臺王子500ml 6瓶套裝權 799元53 茅臺王子酒 500ml129元 53 茅臺王子酒500ml 雙瓶套裝 白酒319元53 茅臺王子酒醬...

茅臺酒總共有幾系列,茅臺酒有哪些系列

茅臺酒的系列有兩類 陳年茅臺酒和普通茅臺酒。陳年茅臺酒有 漢帝茅臺酒 80年茅臺酒 50年茅臺酒 30年茅臺酒 15年茅臺酒 陳年茅臺紀念酒 普通茅臺酒有 飛天茅臺酒 五星茅臺酒 禮盒茅臺酒 茅臺紀念酒。酒精度有38 43 53 這幾種,都是醬香型的。茅臺系列酒是 茅臺王子酒 茅臺迎賓酒 漢醬酒 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