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對股市的影響主要有哪些,通貨膨脹對股價影響有哪些

2021-06-20 00:36:45 字數 379 閱讀 2204

1樓:人淡如菊

1、溫和的、穩定的通貨膨脹對股價的影響較小。

2、如果通貨膨脹在一定的可容忍範圍內持續,並且經濟處於擴張景氣階段,產量和就業都持續增長。則股價也將持續**。

3、嚴艱的通貨膨脹是很危險的。可以使經濟嚴重扭曲。貨幣加速貶值,並造**們囤積商品。購買房產以期對資金保值等。

這就可以從兩個方面影響股價:一是資金流出金融市場。引起股價**;二是經濟扭曲並失去效率,企業一方面籌集不到必需的生產資金,同時,原材料、勞務**等成本飛漲,使企業經營嚴格受挫,贏利水平下降,甚至倒閉。

2樓:

這風一刮,牌子都掉了啊97

通貨膨脹對股價影響有哪些

通貨膨脹有哪些主要型別 造成通貨膨脹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通貨膨脹是指由於貨幣發行量超過流通的正常需要的貨幣量,引起紙幣貶值,物價水平普遍 的現象。某些商品 的 不一定構成通貨膨脹,因為它們可能被另一些商品 的下降所抵消,不一定引起整個物價水平的上升。因此,通貨膨脹只是指許多 有時是全部 商品的 一起 而其他商品的 沒有同時下降,或 的幅度大於下降的幅度的...

通貨膨脹對經濟發展有什麼影響通貨膨脹對經濟發展有什麼影響,具體點?

通貨膨脹對社會經濟產生的影響主要有 引起收入和財富的再分配,扭曲商品相對 降低資源配置效率,促發泡沫經濟乃至損害一國的經濟基礎和政權基礎。在有通貨膨脹的情況下,必將對社會經濟生活產生影響。如果社會的通貨膨脹率是穩定的,人們可以完全預期,那麼通貨膨脹率對社會經濟生活的影響很小。因為在這種可預期的通貨膨...

通貨膨脹對中國經濟有什麼影響通貨膨脹對經濟發展有什麼影響?

目前存在很多 因素,通貨膨脹危險不可等閒視之,通貨膨脹壓力主要表現在以下五個方面 第一,成本推動通脹壓力。本世紀以來,我國上游產品 漲幅一直高於下游產品 由於各種原因,上游產品 向下遊產品傳導受到阻礙。但當環境發生變化,特別是上游產品 累積到一定程度,傳導必然發生,形成成本推動型通脹。7月份一些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