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黃伯榮的《現代漢語》速成的啊?含淚跪求

2021-06-19 18:16:57 字數 2120 閱讀 1510

1樓:李昊彥

在戰國時期,楚國有一個石匠叫卞和。有一天,他在荊山採石。意外的發現了一塊石頭。雖然外表上看上去很普通,但是他堅信在石頭裡面一定有好玉。

他把玉獻給楚國當時的國王,楚厲王。厲王派人去檢查玉。但是派去的人回來說,那只是一塊普通的石頭,裡面根本不可能有玉。厲王覺得自己被欺騙了,大怒。命人砍去了卞和的左腳。

厲王之後,他的兒子武王繼位。卞和又去獻玉。可是大家然堅持認為那是一塊普通的石頭。於是,卞和又因為欺君之罪被砍去了右腳。

武王去世後,他的兒子文王登基。卞和想再次去呈獻寶玉。但是因為他失去了雙腳,無法行走,於是他只能懷抱玉石坐在路邊大哭。

文王聽說了這件事,派人去把卞和接來。文王命人把那塊石頭剖開,裡面果然又一塊寶玉。

最令人驚奇的是這塊玉從側面看是綠色的,從正面看是白色的。因為是卞和所獻,所以這塊玉就被成為和氏璧。

後來這塊和氏璧被製成皇帝的玉璽,代代相傳,成為大中國統治者無上權力的象徵。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那個現代漢語教學與自學參考書嗎,為什麼要速成的啊,這裡面的東西很零碎,不可能一下就學會的

黃伯榮《現代漢語》課件誰有啊?急需

3樓:想當主語的副詞

這是現代漢語多**教程。裡面包含了每個部分的講解,還附帶拓展延伸。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要

可以發一下我嗎?

5樓:負了時光

木紫縹緲,可否發到我郵箱[email protected],多謝

6樓:木紫縹緲

怎麼上傳了,我有黃伯榮《現代漢語》課件,你有qq郵箱嗎

學習黃伯榮《現代漢語》需要哪些較好的輔導書?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礦業大學《現代漢語學習與考研輔導》;高等教育出版社《現代漢語教學與自學參考》;崇文書局《現代漢語輔導及習題集》~這些書應該足夠了,其實主要還是看課本,把課本啃透才是王道

8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題很多種,你想側重哪種練習?是詞性還是句子成分,還是複句?

急求黃伯榮主編《現代漢語》北京大學中文系和現代漢語教研室編現代漢語》等pdf電子版

9樓:匿名使用者

黃伯榮主編《現代漢語》(上下)這個只有第四版的,沒有找到最新第五版的,並且是高等教育出版社的。這是第四版上冊這是第四版下冊http://pan.

baidu.com/s/1i3qsoxv王力的第一冊:http:

//pan.baidu.com/s/1c0rizja第二冊:

com/s/1jgousaq第三冊:http://pan.

baidu.com/s/1ntoipud第四冊:http:

10樓:哈

答主是否還有pdf檔案,同求黃伯榮與李煒編的現代漢語,qq郵箱[email protected]

急,黃伯榮,廖序東編著的《現代漢語》與黃伯榮,李煒編著的《現代漢語》一樣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不大bai,是一個體系du的教材。

黃伯榮、廖序東zhi兩位先生主編的dao《現代漢語》內教材出版二容十多年,幾經修訂增訂,影響巨大,一直是大部分高校的文科指定教材和考研指定用書,佔有的市場份額最大。

黃伯榮、李煒編著的《現代漢語》,是在原《現代漢語》基礎上,根據新的教學需要,結合近些年研究成果主持編寫的。突出實用性,注重訓練學生運用現代漢語知識解決問題的技能,以適應師範院校中文專業教學所需。也適用於對外漢語專業、外語專業的現代漢語教學。

關於現代漢語學習問題,請學語言學的朋友進來看看:邢福義的《現代漢語》與黃伯榮的區別大嗎?這兩套教材

12樓:狂家二少

我們老師說了,黃廖版的《現代漢語》比較權威,很多高校學習現代漢語都是採用他們的版本,考研也有不少是以這一版本的為主

我們學校的是第五版的,所以我不怎麼清楚第三版和第四版有什麼區別,不好意思了

急需黃伯榮廖旭東主編增訂4版《現代漢語》上下冊答案

可到網上購買呢 現代漢語上 下冊 增訂四版 黃伯榮 廖序東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配套的課後習題答案。謝謝。買參考書,也可以上網買。看看是不是這個,不過有一點,它把新增題的答案省略了,只有課後題,另外附加了些知識講解。誰有 現代漢語 課後練習題的答案?sorry,i have never heard ...

現代漢語定語的語序,現代漢語語序

這樣說你可能更明白些。一 多層定語從遠到近的順序一般是 表領屬關係 誰的 表示時間 處所 什麼時候 什麼地方 表指代或數量 多少 表動詞性詞語 主謂短語 怎樣的 表形容詞性短語 什麼樣的 表性質 類別或範圍 什麼 二 多層定語的排列還遵循以下的規律 1 帶 的 的定語一般放在不帶 的 的定語之前。例...

現代漢語作用和地位,學習現代漢語的意義?

地位 現代漢語不僅是中國漢民族的交 際工具,同時也是中國各民族人民之間的交際工具。日本語 朝鮮語 越南語同漢語關係尤為特殊。漢語是聯合國六種工作語言之一 另外五種是英語 法語 俄語 西班牙語 阿拉伯語 在國際交往中,它發揮著很重要的作用。現代漢語的特點 語音方面,沒有複子音,母音佔優勢,由複母音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