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題,不用計算的理論題,求高手解答,急

2021-06-19 15:35:54 字數 2005 閱讀 223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最好不要用磁通來解釋,因為磁鐵的磁場並不均勻,它的磁力線由n極發散出來又匯聚到s極,方向也是變化的,更何況磁鐵的運動速度還在變化,這些因素都影響到delta phi/delta t。變數太多,難以判斷磁通到底如何變化。所以,你碰到這種情況要放開思路,換一個方向來思考,那就是能量守恆。

做這種非計算題,物理影象要清楚。整個過程中能量如何變化?很明顯,沒有重力勢能,也沒有別的勢能。

磁鐵的運動是動能,它在減速過程中動能在變化。減小的那些動能到哪兒去了呢?變成了電流。

雖然超導體沒有電阻,也就不會轉化為熱能。但是電子是有質量的,電子的運動會有動能。這樣,整個過程就清楚了。

磁鐵的動能部分轉化為電子的動能,同時由於動量守恆,磁鐵最終必須恢復v的速度,所以電子的動能還得還給磁鐵。答案就出來了。

其實題幹還有小小的提示,你看cd選項都提到沒有電磁輻射。電磁輻射是啥?能量啊。看到它你就要想到從能量的角度去考慮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理解是原來電流為0,後來有電流,所以先增大

另一種理解是離得遠的時候,磁感線比較稀,所以儘管速度較大,但變化率比較小;而距離很近的時候,磁感線比較密集,儘管速度很小了,但是磁通量變化率很大,所以感應電流變大。

3樓:

根據e=△φ/△t=△b*s/△t,線圈面積不變的情況下,要看單位時間內磁感應強度的變化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類似的問題,我們可以這樣理解,這個超導環有抵抗它附近磁通量變化的趨勢,當磁鐵靠近時它的電流會增加企圖阻止小磁鐵靠近,所以電流會增大,電流產生的磁場和小磁鐵方向相反;而當小磁鐵越過環後,試圖挽留小磁鐵,所以它的磁性與磁鐵的方向相同,但小磁鐵繼續遠離,它在超導環附近的磁場逐漸減小,所以超導環的電流也逐漸減弱了。至於電流的方向可以根據上述的超導環電流產生的磁場與小磁鐵的關係結合右手定則確定。

一道物理題,急求高手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點空間想象力。

根據安培定則,水平圓環電流的磁場方向為豎直向上,豎直圓環的電流磁場方向垂直於紙面向裡,所以,開始時兩個磁場的疊加合磁場磁感強度大小為為根2倍的b,因為電流互相作用,作用的結果是,使得二圓環最終在一個平面內,並且電流方向一致(比如,水平圓環相對於豎直圓環轉到豎直方向,且2電流都是順時針的。所以最終磁場磁感強度相當於電流加倍,於是,最終的合磁場磁感強度大小為2b-->選c

6樓:即墨菡

據安培定則可知,豎直方向的通電圓環在圓心o處產生的磁感應強度方向垂直紙面向裡,大小為b,水平方向的通電圓環在圓心o處產生的磁感應強度方向豎直向下,大小為b,兩者相互垂直,由於同向電流吸引,兩個線圈重合,故當兩線圈轉動而達到平衡時,圓心o處的磁感強度的大小是bo=2b.

故答案為:2b

7樓:剃的卡齒頭

以從左向右的視角來看,豎直的線圈順時針轉動,水平的線圈逆時針轉動,兩者靠近,當兩者重疊時不再動,此時兩者電流方向是同向的,因此o點磁感應強度大小是2b

這道物理題怎麼做的啊求高手解答。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8樓:滌小

設合力為x,由已知的

x²+f3²=(f1-f2)²

帶入數值解得

x=100n

方西為東偏北

9樓:冬的家

正確答案應為:

設合力為x,則

(f1-f2)²+f3²=x²

(100-40)²+80²=x²

則x=100n

方向北偏東。

10樓:匿名使用者

f1與f2 先合成 fx=60n向東

由平行四邊形法則 將f3與fx合成 f=100n 北偏東37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f1.f2合成方向向東等於40牛,再把這個合力與f3合成,根據平行四邊形原則,總合力等於100牛

一道很難的物理題,一道很難的物理題目,求答案和過程

選a,施加力f前,斜面易知不受摩擦力,施加力f前後,斜面對滑塊的支援力不變,則滑塊對斜面的支援力也不變,進而斜面的受力情況完全不變,故無摩擦力 如果滑塊在斜面上靜止,對斜面來說也不受地面的摩擦力,只是滑塊對他的滑動摩擦力變成了 靜摩擦力,大小也不變 如圖 你沒有圖的,我覺得就是這樣了 木塊會受到斜劈...

一道求密度的物理題,關於求密度的物理題

密度 質量 體積 物體a浸沒在圓筒形容器內的液體中,靜止時,容器內的液麵升高了7.5cm,因此a的體積為80cm x7.5cm 600cm 0.6 10 m a物體懸掛在細繩的下端靜止時,細繩對物體a的拉力為f1,由二力平衡可知a物體的重g f1,那麼只需求出f1就可以知道a物體的質量。根據上下壓力...

一道高一的物理題,一道高中物理題?

做受力分析 繩的中點受到3個力 重物的重力g,手的拉力f,牆的拉力n。其中f n。1 可以用手中30牛的力提起重物。這時f n 30n,g 50n。f,n,g形成1個等腰三角形。f與豎直方向的夾角a,cosa g 2 f 25 30 5 6sina 根號11 6 繩的兩端點水平距離 1m s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