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為什麼那麼藍?如題謝謝了

2021-06-19 15:05:25 字數 967 閱讀 4004

1樓:女王

在晴朗的天氣裡空氣中會有許多微小的塵埃、水滴、冰晶等物質,當太陽光通過空氣時太陽光中波長較長的紅光、橙光、黃光都能穿透大氣層,直接射到地面,而波長較短的藍、紫、靛等色光,很容易被懸浮在空氣中的微粒阻擋,從而使光線散射向四方,使天空呈現出蔚藍色。 實際上發生散射的藍光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沒有遇到微粒的藍光、紫光還是直接射到了地球上,所以射到地球上的白光中仍然是紅、橙、黃、綠、藍、靛、紫。 當大雨過後,你是否注意過天會更藍,越是晴朗的天氣,天越藍,這是因為這樣的天氣裡,空氣中的塵粒、小滴、冰晶的數量會很多。

地球上空,包著一層厚厚的大氣層。空氣是沒有顏色的,那藍色是從哪兒來的呢?難道是有人染上去的?

對!是 "染"上去的,是太陽光"染"上去的。 大氣層中,紅光跑得最快,一下子穿過去了;跟著,橙、黃、綠光也闖了過去;藍、靛光的大部分卻被大氣層扣留住了,它們被大氣層裡的浮塵、水滴推來搡去,反射來反射去,結果把大氣層 "染"成藍色了。

在地面上看天空,天空是藍色的;要是坐在飛機上看天空,天空就更藍了;如果坐在宇宙飛船上看天空,天空就是紫色的了。因為最弱的是紫光,它們大多數連大氣層的頭道門都進不來呢。 這是因為太陽光線射人大氣層後,遇到大氣分子和懸浮在大氣中的微粒發生散射的結果。

波長較短的紫、藍、青色光波最容易被散射,而波長較長的紅、橙、黃色光的透射能力較強,它們能穿過大氣分子和微粒,保持原來的方向前進,很少被空氣分子散射。對下層空氣分子來講,主要是藍色光被散射出來,因而天空呈蔚藍色。 天空的藍色只是在低空才能看見,隨著高度的增加,由於空氣越來越稀薄,大氣分子的數量急劇減少,分子散射出的光輝逐漸減弱,天空的亮度越來越暗,到20千米以上的高度,散射作用幾乎看不出來,天空就成黑色的了

希望採納

2樓:澄慧

光的散射,頻率越小的光赤橙向外散射程度更大,看到的多是大頻率可見光,藍紫,所以是藍的

3樓:鬼鬼

因為咱心情好,咱心情好,天當然藍啦,理科生就這樣!

天空為什麼那麼藍,為什麼天空很藍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藍藍的天空白雲飄 對這種美麗的景色,相信大家都有所感受。那麼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云為什麼是白色的?對於這種奇妙的物理現象,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說出原因。事實上,我們所觀賞的這一美麗景象是天空中的大氣分子 水...

國足的腳為什麼那麼臭??如題謝謝了

歸根結底 中國男足,缺乏一種拼搏精神,缺少一種雖敗尤榮的精神理念。技術粗糙,戰術粗糙,素質問題,中國足球暴露出的問題一顯無疑,沒有努力,那只有一個結果 失敗。中國足球如今的地步,中國足協的責任難辭其究,沒有系統和合理的備戰計劃,中超聯賽需要合理進行,中國足協,需要合理性的改革。所以中國足球制度的變革...

怎樣開通藍鑽如題謝謝了

你好 你可以登陸http gamevip.qq.com gamevip 這個頁面,檢視藍鑽申請頁面上具體的操作步驟哦,你可以選擇q幣 q點個人賬戶,固定 銀行卡,vnet賬戶,小靈通,手機語音及簡訊,網通寬頻等各種方式中的一種方便的升級成為超級玩家或續費。還有,你也可以讓你的好友贈送你藍鑽服務的。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