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不長葉怎麼辦,榕樹盆景掉葉子,不長了,怎麼回事?

2021-06-19 09:03:20 字數 2734 閱讀 7115

1樓:巧米樂

可能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榕管薊馬危害,它的刺吸會造成葉片和嫩梢生長畸形,葉片捲縮,但受達部位為深紫紅色,南方地區全年均有可能發生,北方地區在棚內或陰棚下均可能發生,你可用20%的吡蟲啉可溼性粉劑2000倍液噴殺;另外,蟎類在高溫乾燥的條件下也會造成葉片發焦捲曲,可用25%的倍樂霸可溼性粉劑2000倍液噴殺。

二、是環境原因,如突然將其從陰處搬放到陽光強烈處,會造成新葉發焦捲曲;

再如空氣過分乾燥,特別是遭乾熱風的吹襲,很容易造成新抽嫩葉發焦捲曲,應加強植株及周圍小環境的噴水增溼。

三、是誤用肥料或農藥的原因,如葉面噴灑了高濃度的化肥液,或噴灑了對榕樹嫩葉比較敏感(即有藥害)的農藥,都有可能造成嫩葉發焦捲曲。

2樓:匿名使用者

改水培吧!多加些水培營養液!

只要根部著水就可以了,泡多了,會爛掉的。

3樓:望萌

水太多了,榕樹喜歡陽光充足的地方

4樓:區凱旋

晒太陽多一些,根部著水就可以。

榕樹盆景掉葉子,不長了,怎麼回事? 10

5樓:匿名使用者

窗邊比較涼,說明空氣應該比較涼,你擺屋裡的地上,導致盆受熱。根的溫度和枝杆的溫差過大,會引起掉葉子,甚至死亡!榕樹冬天也凍不死的,而且冬天也不會掉葉子!

6樓:福建小葉榕基地

主要原因:沒有陽光,榕樹盆景不能長期放室內,要戶外養段時間會恢復的

榕樹葉子掉光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1、榕樹盆景掉葉子可能是因為光照不足造成的,光照不足的話,葉子就不能很好的進行光合作用,就不能合成有機物,導致葉子掉落,應該經常讓榕樹盆景晒晒太陽。

2、榕樹盆景掉葉子可能是因為澆水太少造成的,缺水是榕樹掉葉子的一個大原因,應該經常給榕樹盆景澆水,保持榕樹盆景土壤的溼潤。

3、榕樹盆景掉葉子可能是因為沒有施肥的原因,缺少營養也會導致榕樹盆景掉葉子,所以時不時的應該給榕樹盆景施一些肥。

4、榕樹盆景掉葉子可能是榕樹盆景遭到了蟲害,這時候需要給榕樹盆景打藥,將榕樹盆景上的蟲子除去。

8樓:走進支教生活

以下幾個方面可以參考一下:

1、沒有充足的陽光,榕樹本來是熱帶植物,它生長的必然條件是充足的陽光。

2、水量過大。它在室內沒有足夠的生長條件,它的生長受到限制,需要的水分也就不像在地裡那樣旺盛,長期過多的水增強了泥土的粘度。降低了泥土透氣性,達不到它根系需要的供氧量。

以上兩種都有必然的聯絡,所以,它在室內的表現都很差,生長極度緩慢。在這個過程中,它還會繼續生長,但枝葉很細小纖弱,而且細小的葉片很快就會捲曲。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讓他晒晒太陽,時間可能會很長,一個月或是更長,就會生長的較好。陽臺上有陽光應該也可以,你要自己試試。但記得不要澆太多的水。

這個標準大概是:澆水後第二天看土,土質溼潤,但泥土不沾手為度,偶爾幹一下也不會有問題,要不,你測試一下它幹水時間。拿一段時間不澆水,看它多久葉片才會出現萎蔫現象。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9樓:龍皇

一、自然掉葉子

榕樹每年秋末開始就會自然落葉,第二年還會發新葉子,落葉期間要少澆水,以免在過冬期間爛根。

二、其他人為原因

1.澆水不當:榕樹澆水一定要堅持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這裡的乾燥是指盆土表面乾燥,而不是盆土乾透,當然即使是乾透也不會在短時間內對榕樹造成很大的傷害,因為榕樹的葉片厚而小,有一定的耐旱性。

2.施肥不當:榕樹施肥需要以薄肥勤施的方法進行,避免施用高濃度的化肥或未經發酵腐熟的有機肥,否則會產生肥害,輕者落葉,重者死亡。

3.光照不足:榕樹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下生長良好,夏季高溫期如能遮陽30-50%則葉色更顯翠綠,但溫度低於32℃時最好不要遮陽,以免葉片脫落。

4.蟲害所致:榕樹導致落葉的蟲害主要有紅蜘蛛、介殼蟲,雖然也有“薊馬”危害,它此蟲只是卷葉吸汁,危害性比上述兩種要小一些,而且薊馬防治起來也容易,只可將卷葉摘除銷燬即可。

而紅蜘蛛個體比較小,一般危害部位為葉片的背面,是由於通風不良、空氣乾燥所引起,可全株用大水沖洗後噴施蟎類專殺藥劑即可,如蟎淨、克蟎等。介殼蟲危害部位以莖幹、葉柄等處為多,大小、顏色不同,形狀上有圓形、橢圓形等,一般不移動,但危害性較大,需要及時防治,可用牙刷刷除或抹布擦拭乾淨,也可噴施洗衣粉、風油精0.2%的溶液進行防治,或噴施殺撲磷等農藥進行防治,效果皆良。

5.如果榕樹生長環境中噴施“敵敵畏”,也會造成葉片脫落的現象。特別是金錢榕對敵敵畏特敏感。

10樓:淺心

這是榕樹?不要騙我……那些葉子是他的嗎?

11樓:我是桂榆

此樹已死 節哀順變

12樓:古丈夫

榕樹掉葉子的原因有四條:

澆水不當或者說缺水;

光照不夠或者新葉被晒傷;

不通風;

施肥不當導致燒根掉葉。

根據描述的情況,一般快遞前都會將榕樹包裹嚴實,這樣就有兩樣不好條件滿足了:不通風、缺光照。根部被纏繞保鮮膜導致高溫高溼,也容易燒根。

但是不必擔心,榕樹快遞來後,重新入盆,放到光照好通風的地方,緩幾天就出新葉子了。

盆栽小榕樹不長新葉子,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天冷了,長的慢吧,放到室內溫暖有日照的地方,澆水不用很勤,榕樹很好養的

我家榕樹的盆景葉子變黃且大量掉葉子,怎麼辦

溫度低掉葉是榕樹的生長規律,只要注意保溫和放在光線好點的地方,注意控水就不會死的.當然美觀是影響到了,暫時不會抽出葉子來.會不會是水澆太多 了?或者是不通風?榕樹盆景掉黃葉子怎麼辦?榕樹為強陽性樹種,陽光不足,極易落葉。榕樹盆景落葉的原因主要是 1.澆水不當。榕樹澆水一定要堅持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

榕樹生了很多膩蟲怎麼辦呀,榕樹盆景生蟲怎麼辦?

離農田不遠的話,可以去捉一些瓢蟲拿回來,放在上面,瓢蟲專吃膩蟲。用菸頭泡水,灑在上面,可以殺死膩蟲 也可以到農藥點裡買一支蚜蟲威,加水一噴就行了。除了施藥之外,還必須保證空氣流通。如果你是住在南方的話,可以把樹放到外面,拿著水龍頭,給他一頓厲害的,把蟲沖走,再施藥。同時可以把枝條修剪得稀疏一點,讓空...

我的小榕樹最近一直掉葉子,小榕樹掉葉子怎麼辦?

原因 bai 一是澆水不當。澆水應根據溫du度 光照等因素靈活zhi管理,溫度高 光照dao足回時應多澆,反 之則少澆。以盆土表面答乾燥時澆透為原則。二是光照不足。榕樹為強陽性樹種,不耐蔭翳,即使是在半陰環境下,也會生長欠佳。但不可每天搬來搬去地晒太陽,這樣是不利的,應置於光照充足的位置。最好通風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