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生了很多膩蟲怎麼辦呀,榕樹盆景生蟲怎麼辦?

2022-12-14 17:55:17 字數 3373 閱讀 9005

1樓:資攸

離農田不遠的話,可以去捉一些瓢蟲拿回來,放在上面,瓢蟲專吃膩蟲。用菸頭泡水,灑在上面,可以殺死膩蟲;也可以到農藥點裡買一支蚜蟲威,加水一噴就行了。

2樓:廉冷雁

除了施藥之外,還必須保證空氣流通。如果你是住在南方的話,可以把樹放到外面,拿著水龍頭,給他一頓厲害的,把蟲沖走,再施藥。

同時可以把枝條修剪得稀疏一點,讓空氣流通。

3樓:阿恨

用菸頭泡菸灰水,澆在樹上。

4樓:登哥啊啊啊啊

方法:1、發現少量蚜蟲時,可用毛筆蘸水刷淨,既滅了蚜,又洗淨葉片,起到提高觀賞價值和促進葉面呼吸的作用。

2、採用黃板誘殺法和利用瓢蟲、草蛉等天敵進行防治。

3、發現大量蚜蟲時,應及時隔離,並立即選用藥物或土法消滅蟲害,如:可用1:15的比例配製菸葉水,泡製4小時後噴灑;用1:

4:400的比例,配製洗衣粉、尿素、水的溶液噴灑;用10%氧化樂果乳劑1000倍液或馬拉硫磺乳劑1000至1500倍液噴灑;對披有蠟粉的蚜蟲,施用任何藥劑時,均應加1%。中性肥皂水或洗衣粉。

榕樹盆景生蟲怎麼辦?

5樓:鷹志說史

1、可以直接人工用刷子去除。

2、榕樹的根也容易發生各種細菌、真 菌引起的根腐病或根瘤病,平時應該在不傷根的情況下,經常慢慢的翻開土壤檢視根部,適當注意噴藥進行防治。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澆水不當

榕樹澆水一定要堅持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這裡的乾燥是指盆土表面有厚0.5cm的土乾燥,而不是盆土全部乾透,如果全部乾透會對 榕樹造成較大傷害。

施肥不當

榕樹施肥需要以薄肥勤施的方法進行,避免施用高濃度化肥或 未經發酵腐熟的有機肥,否則會產生肥害,輕者落葉,重者死亡。

光照不足

榕樹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下生長良好,夏季高溫期如能遮陽 30%~50%,則葉色更顯翠綠。但溫度低於30"c時最好不要遮陽,以免葉片變黃脫落。

病害防治

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孔雀竹芋、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6樓:橘說娛樂

榕樹盆景生蟲解決辦法:

一、蛾類。榕透翅毒蛾初齡蟲常把葉片吃成缺口,老齡幼蟲為害嚴重時可將全株葉片和嫩枝全部吃光,食量大,蔓延快。防治榕透翅毒蛾可用80%敵敵畏乳劑1000倍液加0.

1%的肥皂液噴殺,或25%的速滅殺丁2000倍液噴殺,每隔10天左右再噴一次,連續2~3次,有良好效果。榕灰白蠶蛾多以幼蟲蠶食榕葉和嫩梢為害,發生嚴重時常會吃光榕葉。榕灰白蠶蛾可用90%敵百蟲1000倍液或敵敵畏乳劑1000倍液加0.

1%肥皂液噴殺防治,也可用25%速滅菊酯3000倍液或25%速滅殺丁2000倍液噴灑防治。

二、蚜蟲。蚜蟲具有刺吸式口器,能分泌「蜜露」,年產幼蟲十代以上。對花卉植物危害性很大。

受害植株枝葉皺縮,葉態變形,誘發煤煙病、傳染病毒等。盆栽花卉少量發生蚜蟲時,可用毛筆蘸水刷掉處理,防止蔓延。蚜蟲危害嚴重時應及時噴灑40%氧化樂果乳油1000~1500倍液、20%速滅殺丁乳油2000倍液、50%甲胺磷乳油1500倍液,噴藥2~3次即可控制。

也可用滅蚜菌、真菌性農藥e8~82,對蚜蟲擊倒快,且兼殺葉蟎,而且對植物有促進生長、葉色變綠等效果,使用濃度為200~300倍。

三、介殼蟲。介殼蟲種類很多,危害榕樹的有堆蠟粉蚧、龜蠟蚧等,介殼蟲是寄生在花卉植物的嫩尖、葉片或枝條上,吸食植物養分,是一種危害性較大的害蟲。防治堆蠟粉蚧可於冬季使用2~3波美度石硫合劑噴殺越冬成蟲。

防治龜蠟蚧宜在每年的5月下旬至6月上旬。幼蟲孵化盛期和幼齡期進行,常用農藥有殺螟鬆乳劑600倍液。

7樓:品園

榕樹盆景病蟲害的**及預防教程!

我家裡養的小榕樹長了蚜蟲 怎麼處理不傷花? 急! ! !

8樓:好靜不好動

煮辣椒水噴灑,搗蒜泥加水噴灑,菸頭泡水噴灑都可以。蚜蟲很容易死的。

9樓:小喬神技能

家裡的盆栽長了蚜蟲怎麼辦?只需一點風油精,分分鐘搞定它

榕樹上長蟲子怎麼辦?

10樓:今日晴朗

能結網,個體較小,應該是紅蜘蛛。

防治需要噴施專殺藥劑,如三氯殺蟎醇、尼索朗、蟎淨等等。

噴施2~3次效果更好。

盆景榕樹有小蟲子怎麼辦?

11樓:給妳晴天般微笑

●防來治方法

1.結合庭園樹自木冬季管理,鬆土除繭滅蛹。

2.保護天敵。當幼蟲大發生後處於危害低潮時,不宜噴藥,使寄生蜂的自然群落旺盛,以抑制硃紅毛斑蛾的發生。

3.幼蟲嚴重危害時,可用40%氧化樂果1 500~2 000倍液,40%樂果1訂緝斥墾儷舊籌馴船沫 000—1 500 倍液,80%敵敵畏2000倍液噴灑。此外,也可用殺螟桿菌1 000倍液與敵百蟲1 000倍液,或80%敵敵畏2刪倍液混合,交替使用,毒殺幼蟲、

●防治方法

1.小面積發生時,及時收集產於葉背面、枝條、樹皮裂縫處的卵或繭,集中銷燬。

2.幼蟲危害期用菊酯類農藥,或80%敵敵畏乳油800—1 000倍液、90%敵百蟲800倍液、50%辛硫磷2000t~液噴殺,均有良好效果。

3.用含100億/克菌量的殺螟桿菌1 000倍液噴灑。

4.在廣州常發現有灰白蠶蛾自然死亡現象,這是該蟲感染了一種核型多角體病毒所致。可收集死蟲屍磨碎稀釋成1.11x109/毫升溶液噴灑,感染3-4齡幼蟲,6天后幼蟲死亡率達80.9%。表明該病毒有較強的殺蟲能力,有條件的可進一步研究利用。

12樓:

應該就是蝸牛.它會吸取植物的汁液.對植物不好.蝸牛沒有必要用化學藥品除掉.人工撲捉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不簡單,用手抓掉。

榕樹不長葉怎麼辦,榕樹盆景掉葉子,不長了,怎麼回事?

可能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 榕管薊馬危害,它的刺吸會造成葉片和嫩梢生長畸形,葉片捲縮,但受達部位為深紫紅色,南方地區全年均有可能發生,北方地區在棚內或陰棚下均可能發生,你可用20 的吡蟲啉可溼性粉劑2000倍液噴殺 另外,蟎類在高溫乾燥的條件下也會造成葉片發焦捲曲,可用25 的倍樂霸可溼性粉劑20...

我家榕樹的盆景葉子變黃且大量掉葉子,怎麼辦

溫度低掉葉是榕樹的生長規律,只要注意保溫和放在光線好點的地方,注意控水就不會死的.當然美觀是影響到了,暫時不會抽出葉子來.會不會是水澆太多 了?或者是不通風?榕樹盆景掉黃葉子怎麼辦?榕樹為強陽性樹種,陽光不足,極易落葉。榕樹盆景落葉的原因主要是 1.澆水不當。榕樹澆水一定要堅持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

請問住宅門前正對榕樹怎麼辦,正對窗有棵百年大榕樹,對風水有何影響

門前榕樹是正對門嗎?不正對門無妨。你須知榕樹既叫神樹,也是風水樹。能勿砍最好保之。正對窗有棵百年大榕樹,對風水有何影響 方點陣圖及 發給我幫您看看!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方點陣圖及 發給我幫您看看!正對窗有棵百年大榕樹屬於頂心煞。頂心煞就是門前所見到的電線杆 路燈柱 大樹以及路牌等。犯頂心煞者,多半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