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蛇咬了怎麼分辨是什麼蛇咬的,被蛇咬後如何分辨是否是毒蛇?

2021-06-18 16:14:40 字數 2092 閱讀 2757

1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一是看蛇形:

毒蛇的頭多呈三角形,身上有彩色花紋,尾短而細;無毒蛇頭呈橢圓形,身上色彩單調,尾細而長。最好將咬人的蛇打死以供診斷參考。

二是看傷口:

毒蛇咬傷的傷口表皮常有一對大而深的牙痕,或兩列小牙痕上方有一對大牙痕,有的大牙痕裡甚至留有斷牙;無毒蛇咬傷則無牙痕,或有兩列對稱的細小牙痕。

如果蛇咬傷發生在夜間無法看清蛇形,從傷口上也無法分辨是否為毒蛇所傷時,萬萬不可等待傷口情況是否發生變化來判斷是否被毒蛇咬傷。

被蛇咬後如何處理的方法——急救常識

一、 蛇的出沉點:

蛇一般喜歡呆在草叢、枯木、石縫、竹林、溪畔及較為陰暗潮溼的地方。

二、 判斷是否被毒蛇咬傷辯證方法

辯證是否被毒蛇咬傷方法,就是觀察傷口。一般如果是毒蛇咬傷的傷口上有兩個大而深的印牙痕,一般牙痕是“單數”的則為無毒的蛇,而是“雙數”的則是毒蛇咬傷。而被毒蛇咬傷則幾乎無疼痛感而會感覺有麻木感,屬於毒蛇所咬傷的而傷口。

有些較為惡毒性的蛇一般在6-48小時內可能會導致人死亡。所之,只感覺到傷口有疼痛感還帶有腫脹,這一般屬於沒有毒的蛇所咬傷。

三、 被蛇咬傷後的應急處理方法

1、被無毒蛇咬傷處理方法:只需要對作傷口進行清洗、止血、包紮。若有條件的話可以送醫院注射預防破傷風針即可。

2、被毒蛇咬傷處理方法:應馬上找到一些而繃帶或是鞋帶類的東西,在離心臟較近的地方扎住並用清水沖洗傷口,以最短的時間到最近的醫院就診。切記,千萬不要過於緊張及體力活的動作這樣會加快全身的血液迴圈,令到蛇毒更快的到達心臟。

2樓:流年花憐指尖

怎樣識別有毒蛇和無毒蛇呢,一般人單憑頭部是否呈三角形或者尾巴是否粗短,或者顏色是否鮮豔來區分,這是不夠全面的。雖然毒蛇頭部呈明顯的三角形,但也有的毒蛇,頭部並不呈三角形;而無毒蛇中的偽蝮蛇,頭部倒是呈三角形的。

五步蛇、腹蛇和眼鏡蛇的尾巴確實很粗大,但烙鐵頭的尾巴就較細長;很多色澤鮮豔的蛇,如玉斑錦蛇、火赤鏈蛇等並非是毒蛇,而蝮蛇的色澤如泥土或似狗屎樣,很不引人著目,但卻很毒。

因此區別有毒和無毒蛇主要根據以下幾點:

1、毒腺 有毒蛇具有毒腺,無毒蛇不具有毒腺。毒腺是由唾液腺演化而來。位於頭部兩側、眼的後方,包藏於頜肌肉中,能分泌出毒液。

當毒蛇咬物時,包繞著毒腺的肌肉收縮,毒液即經毒液管和毒牙的管或溝,注入被咬物件的身體內使之發生中毒,無毒蛇無這一功能。

2、毒液管 是輸送毒液的管道,連線在毒腺與毒牙之間。只有毒蛇才具備有毒液管。

3、毒牙 毒蛇具有毒牙,它位於上頜骨無毒牙的前方或後方,比無毒牙既長又大。

那麼,哪些無毒蛇容易與有毒蛇混淆

常被誤認為是毒蛇的幾種無毒蛇,由於外形特殊,色斑鮮豔,而且性情凶惡,所以常被當地一些群眾視為是毒蛇而驚慌失措,其實這種蛇咬人時對人體是無害的。如虎斑遊蛇(又叫野雞勃子蛇)、赤鏈蛇(又叫火赤鏈)等。 外形或色斑與毒蛇容易混淆的無毒蛇黃鏈蛇(又叫黃赤鏈),由於背面有黑黃相間的橫紋,常被誤為是金環蛇;黑背白環蛇,由於蛇背有黑白相間的橫紋,也容易被錯認為是銀環蛇;頸稜蛇(又叫偽蝮蛇),體粗尾短,背面呈棕褐色,有兩行粗大的深棕色斑塊,頭部略呈三角形,外形極像蝮蛇或蝰蛇;翠青蛇(又叫青竹標)由於通身都是綠色,所以常與竹葉青混淆。

被蛇咬了怎麼判別是不是有毒的蛇

3樓:範興有秋妝

一般來說,可來以觀察兩個自方面:三角形頭型,都是有毒;顏色越bai鮮豔,越是du有毒!

另外,如果被蛇zhi咬了,觀察傷口,dao如果是上下一圈牙齒印,為無毒。如果只有上面兩個清晰的牙齒洞,則有毒!須馬上扎住傷口上方,防止毒氣上竄至臟器,另外儘量少運動!就近送醫!

怎麼分辨被蛇咬後的咬痕是有毒的還是無毒的?

4樓:墘酬榽

無毒蛇咬傷人的牙齒痕呈環形,而毒蛇的齒痕是兩個傷點,即是兩條毒牙(毒蛇上顎都有兩條較長的毒牙,蛇毒就是從毒牙的髓管放出注入被咬物體的)刺入肉的兩個傷痕。無毒蛇沒有這兩條長毒牙,牙齒一般是平整環狀排列的。毒蛇頭呈三角形,腮部突出。

尾巴短,行動緩慢,盤起來休息時頭是埋在身體下面的無毒蛇尾巴細長,行動敏捷(或凶猛),盤起來休息時,頭是搭在身體上面的(好注意周圍狀況)沒毒有毒 疼是沒毒,癢或麻有毒;沒感覺可能有毒可能沒毒,血正常沒毒,沒流血就不疼。咬了之後,血是黑色的就有毒

昨晚夢見被蛇咬了右腳,夢見被蛇咬右腳,是什麼兆頭啊?

這是好兆頭 沒事的 虛幻的 你可以去網上查下 解夢大師 夢見被蛇咬右腳,是什麼兆頭啊?您夢見 蛇 的解釋結果為 蛇凶蛇令人毛骨悚然,在夢裡是凶兆。女人夢見蛇,孩子將會病倒。夢見自己被蛇咬,意味著不怕凶險,將交上好運,生活富裕。夢見孩子被蛇咬,則意味著家庭不和,帶來憂愁和不幸。夢見一對蛇,很快會分家。...

夢見摘絲瓜被蛇咬,夢見自己被蛇咬了

夢見黃瓜,吉兆,意味著生活富有。夢見絲瓜,吉,預示著財運逐漸上升。夢見黃瓜,表示內 你的人生活安逸,幸容福又平安,是一個好夢。如果是生病的人夢見黃瓜,表示病就快要痊癒了,可喜可賀。夢到青翠的黃瓜,表示你的人生活安逸,幸福又平安,是一個好夢。如果是生病的人夢見黃瓜,表示病就快要痊癒了,可喜可賀。夢見摘...

夢見被蛇咬了是什麼預兆,做夢夢見被蛇咬出血是什麼預兆?

夢見被蛇咬 突然有一次,你在夢中夢見了成千上萬條蛇包圍著你,你卻一點也沒有感到害怕,相反,你卻表現了沉著 自信與能掌控事態的良好狀態。當你的夢裡出現口吐信子 進攻你的蛇,這就警示你周圍有人在欺騙你 或者有的人非常狡猾 不誠實並且嫉妒你。但是,如果是一條大而遲鈍的蛇,就代表著智慧和知識。夢見蛇 是凶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