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師的一封信

2021-06-18 14:22:41 字數 5443 閱讀 6689

1樓:任曉曼愚農

最親愛的老師:

您好!是誰像蠟燭一般,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是老師;是誰像園丁一般辛勤地培育祖國的花朵,卻不求一點回報?

是老師;是誰像船伕一般,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渡者,自己卻永久地留在了河邊?仍然是老師!老師!

您像慈母一般地教育我們,教我們知識,培養我們的能力,告訴我們如何做人。在這個充滿豐收的季節裡,我們感恩於您!

老師,您是幽默的。

記得那一次上課,您對我們班的同學進行評價,您把我們分成了三類,一類是不用老師帶,自己會走的。一類是要老師帶著走的,一類是不論老師怎麼帶,就是不走的。您幽默的話語,讓我們捧腹大笑,同時,同學們也深刻地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第

一、二類努力做到更完美,第三類慢慢地改正缺點。老師,我感恩於您,因為,您讓我們知道了:批評也可以是甜的!

老師,您是善良的。

記得那一次,我在課堂上違反了紀律,您並沒有當著同學的面說我,而是等到放學後,把我叫住,和我講我在課堂上的不對之處,以及這樣下去,貽害的只會是我自己的道理。回家的路上,我頭腦裡一直在細細地回味著您的話,雖然我以後還犯過同樣的錯誤,可您並沒有對我失望。老師,我要感恩於您,因為:

您保全了一個孩子的自尊心;您心中裝著對每一個不論好壞的同學的希望。

老師,您是專注的。

老師,當您講每一個難題,幫助我們攻克每一堵困難之牆時,您總是會毫不保留地把心中的想法說給我們聽,總是正確地指引著我們一步步走向正確的答案。彷彿解答這道難題的人是您而不是我們。老師我要感恩於您,因為:

您是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航行時的引路人,您總是會把我們成功地送到海的彼岸。

老師,您是神奇的。

當您讀每一篇課文,為我們分析課文意思時,您的神情總是那麼專心致志,您動聽的聲音,您抑揚頓挫的語調以及您讀出來的情感,使我們都好像看到了一部繪聲繪色的動畫片。您的種種,都令我們深深地折服。老師,我感恩於您,因為,您讓我們明白了:

課文,其實可以變成有聲有色的動畫片。

老師,您曾對我們說過,您辛勞,但您為能教育祖國的花朵而自豪快樂,您說您喜歡這個職業,雖然它要付出汗水,要付出心血,但它很高尚。老師,我感恩於您,因為您並不為這個職業而感到為難,相反的,您很喜愛這項工作。我為我們有這樣的好老師而感到驕傲!

老師,我敬佩您,所以,我更要感恩於您!感恩您的無私、您的辛勤和您的善良!願您在這個喜慶的季節裡,收穫到同學們寄於您的每一份祝福!

此致敬禮

您的學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毛老師:

你好!網路帶來了便利的交流條件,以後就用這種方式向老師多多請教了。

上次太原之行時間雖短,但感覺收穫很大,兩個學生也感覺不虛此行。去年一年練功較正常,從去年三月份至今一直未中斷練功。尤其是春夏秋三季的練功強度很大,我與幾個學生普遍感覺上功很快。

有時一天的練功時間在六個小時左右,我邊教邊練也邊體會。靜功纏絲太極拳、易筋經、抖大杆等做為核心內容,每天必練。從過去注重站樁到現在的綜合性系統性的練功,中間也有了個很大的思想轉變。

正月初五上午毛老師關於幾大訓練要素的講解,更讓我對自己現在已逐漸形成的一整套訓練體系的認可。

武術是求真的藝術,傳統練功方法與現代體育科學的訓練方法的有機結合也是我一直在探索的課題。每次聽毛老師對這種觀點的論述,都有一個新的感受和收穫。意拳大師姚宗鄖和趙道新兩位前輩就是這種觀點的受益者。

姚宗鄖跟王薌齋僅三年時間水平就很高,他把現代體育與意拳的訓練方法的有機結合,使他能從眾多的意拳**中脫穎而出,成為薌蓊的繼承人。而趙道新從年輕時就拋開傳統的陰陽五行對拳學的模糊解釋,轉向對人體力學、各種生理現象、脊椎肌肉的合理開發練習,尤其是注重對抖大杆的練習,形成獨特的杆術訓練體系,訓練效果很佳,也驗證了老前輩們常說的,三年拳不如一年杆。從兩位意拳大師的身上體現了傳統與現代的完美結合,從毛老師身上也能感覺到這種現象。

比如毛老師創編的四十五式太極拳的摟膝拗步一式,感覺就是把現代體育中的扔鉛球、擲標槍與傳統的摟膝拗步的合理組合。我現在這種結合的意識也比較強烈,平素的訓練中時時貫穿其中。

這次毛老師木球功與木樁的演示,讓我也大開了眼見,現正讓幾個學生尋找合適的材料製做木球。傳統裡好的練功方法由於失傳或老師保守的原因,已很難見到,導致了現在傳統的拳術慢慢地演變成了拳操,失去了武術原有的含義。挖掘傳統裡好的練功方法與現代體育的合理結合,一直是我這幾年在探索的課題和努力的方向,通過網路這種現代化的快捷交流方式我想得到毛老師更多的指導,希望毛老師把自己的心得體會和精華多傳送過來,我慢慢地消化吸收成為自己的東西。

初次與毛老師用這種方式交流,想說的話很多,問題也很多,今天就先試用一下,感受一下這種現代化的交流方式帶來的樂趣。

**:楊 剛

3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吳老師:

您好!不久,我就要踏上六年級的階梯。吳老師,您為我們付出了許多汗水。今天我在這裡和您談談心裡話。

您是一位關心學生的好老師。記得有一次,我班的一位同學由於身體不舒服,在課堂上有些頭暈。當訊息傳到您的耳中時。

您就叫那位學生扒在桌面上好好休息。不但如此,還向他問寒問暖。還有一次,一位學生出現了疾病,您也如此對待他。

有一次,是一天的上午,您給我們講課時,一會打哈欠,一會揉揉鼻子,我們都知道,我們都明白,是你的感冒使得你如此。我想:“吳老師,您怎麼不在講臺上休息一會兒呢?

”可是我知道,您是為了我們而在頑強地給我們講課……

在將近期末考試的時候,老師比我們更為緊張,所以常常放學後多上一節課,給我們補課。有些學生埋怨老師不應該放學留下。但您不在乎聽他們所講的話。

時時幫助不會的學生,教他們解決的方法,給他以容易的理解,讓他能夠明白。我們遇到不會的問題便向您請教,您也耐心地給予我們講解。

吳老師,在這裡,我要向您獻上一首詩,表達我對園丁真誠的讚頌:

假如我們是一隻小船,

您就是一對船槳。

有了船槳的划動,

小船才能乘風破浪。

假如我們是一根蠟燭,

您就是一根火柴。

有了火柴的點燃,

蠟燭才能大放光芒。

假如我們是茂盛的樹木,

您就是辛勤的園丁。

有了園丁的培育,

樹木才能高大挺秀……

吳老師啊,讓我再向您說一聲:“辛苦了!”老師,希望您能搞好班級,讓我們的學習態度有所改變。敬愛的吳老師,因時間的關係,下次再談了。

祝您:身體健康!

4樓:囧粉兔

尊敬的某老師:

您好!光陰似箭,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您是從一年級接管我們班的。當時,我們還是一群懵懂的小孩子,使您孜孜不倦的教誨下,讓我們一天天的成長,獲得豐富的知識!

您不僅是我們的老師,更是一位手握世界靈魂都敬愛的工程師!老師,您曾在那神聖的講臺上,灑下您的一滴滴汗水,澆灌給我們豐富的知識!您是辛勤的園丁,給我們澆水施肥,直到我們開花結出碩大的果實;你是我們成功道路上的墊腳石,為我們鋪磚引路; 您是茫茫大海中的船隻,帶領我們暢想知識的海洋;您是春風,您是春雨,您滋潤、哺育著我們,讓我們長成茁壯的大樹;您是燃燒自己的蠟燭,把自己的一生奉獻在了教書育人上,點燃自己,讓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不再迷茫!

這就是您在教學路上留下的印記;這就是您在揮劃未來藍圖的神聖的每一筆;這就是您在無私奉獻的鐵據! 漫漫的求學路,每一次都記載著您給予的感動;曲折的人生路,每一步都有您真心的叮嚀和呵護。您用知識的全部澆灌一顆顆含苞待放的心,您用畢生的愛,溫暖一顆顆曾經冷落寂寞的心 ;您用天下最美的語言,將一個個心結開啟,您用美麗的彩虹橫跨我們彼此的心田。

在您的幫助下,一顆顆童心日益成熟,仰天長望,有著騰飛的慾望;臨淵俯魚,有著遨遊的夢想。您給予我們奮鬥前進的動力,您的諄諄教誨,您的知識精髓在我們內心深處築起財富的雕塑。您就是如此偉大,您培育了一個個精英,時代俊傑。

您用自任的渺小塑造偉大,您用自覺的平凡點綴美麗;您用彎曲的脊背創造神話。 流水匆匆,秋風吹落您年輕的容顏;歲月無情,夏月晒彎您健朗的脊背;冬雪 皎皎,覆蓋了您那黑髮。但您“教書育人”的精神依舊抖擻煥發,不減當年。

斗轉星移,世道萬變;但不變的是那份閃著金光的師生情,那顆飽含複雜感情的感恩之心。 那是恩,是教育之恩,是啟蒙之恩,是滴水當以湧泉相報的師恩。 它是情,是師生之情,亦是朋友情,也是那“非授之以肌膚,但傳之以智慧”的“父母情”。

這是一份經得起時間考驗,承受得住空間侷限的恩情。 即使在黑夜,也永遠忘不了在黑夜中摸索的手;即使是在人生騰達、立群峰以俯瞰天下的神聖時刻,也忘不了您在落淚時送來的片片春語;即使在為學業不順而苦惱之日,也忘不了您那希冀的目光、鼓勵的微笑。我想對您說:

“老師,您辛苦了!”

祝:老師教師節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工作順利2023年9月10日

您的學生:某某某

吶~自己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老師:

你好!感恩的心,感謝有您!

是誰似輕燕捎來春的氣息?是您,滿載一 身清輝的您!

是誰在荊棘的荒野裡開墾?是您,一直筆 耕不輟的您!

是誰像柔風細柳,撫慰一顆顆懵懂的心? 是您,可親可敬的老師!

您有如海廣闊的胸懷,您有天下父母的博 愛,您有世界最珍貴的財富——知識。

或許您就是智慧的化身,是文化的使者, 滿懷高度的責任與貢獻,降臨人世來傳播 文化的精髓,輸送思想的養料。

曾記得在月光皎潔的夜晚,漫步您的窗前 ,屋內是您那徘徊的身影。您苦苦地思索 著,只為一個個難題。那整齊的書桌上是 盞睏倦的燈,發出吱吱的微響。

風兒不經 意翻開您的教案,映在窗上是行行密密麻 麻的字。

這就是您在教學路上留下的印記;這就是 您在揮劃未來藍圖的神聖的每一筆;這就 是您在無私奉獻的鐵據!

漫漫的求學路,每一次都記載著您給予的 感動;曲折的人生路,每一步都有您真心 的叮嚀和呵護。您用知識的全部澆灌一顆 顆含苞待放的心,您用畢生的愛,溫暖一 顆顆曾經冷落寂寞的心;您用天下最美 的語言,將一個個心結開啟,您用美麗的 彩虹橫跨我們彼此的心田。

在您的幫助下,一顆顆童心日益成熟,仰 天長望,有著騰飛的慾望;臨淵俯魚,有 著遨遊的夢想。您給予我們奮鬥前進的動 力,您的諄諄教誨,您的知識精髓在我們 內心深處築起財富的雕塑。

您就是如此偉大,您培育了一個個精英, 時代俊傑。您用自任的渺小塑造偉大,您 用自覺的平凡點綴美麗;您用彎曲的脊背 創造神話。

流水匆匆,秋風吹落您年輕的容顏;歲月 無情,夏月晒彎您健朗的脊背;冬雪皎 皎,覆蓋了您那黑髮。但您“教書育人”的 精神依舊抖擻煥發,不減當年。

斗轉星移,世道萬變;但不變的是那份閃 著金光的師生情,那顆飽含複雜感情的感 恩之心。

那是恩,是教育之恩,是啟蒙之恩,是滴 水當以湧泉相報的師恩。

它是情,是師生之情,亦是朋友情,也是 那“非授之以肌膚,但傳之以智慧”的“父 母情”。

這是一份經得起時間考驗,承受得住空間 侷限的恩情。

即使在黑夜,也永遠忘不了在黑夜中摸索 的手;即使是在人生騰達、立群峰以俯瞰 天下的神聖時刻,也忘不了您在落淚時送 來的片片春語;即使在為學業不順而苦惱 之日,也忘不了您那希冀的目光、鼓勵的 微笑。

您的每一次問候,每一次幫助,每一次關 懷,都深深銘刻在我們的記憶裡。

即使是暴雨來襲,即使是黃沙捲起,也帶 不走那顆感恩的心,那份真誠的、肅穆的 敬意!

老師您是否看到那搖上樹梢的月兒,它帶 著我的一片感恩之心和我最真摯的祝福: 願您天天有鮮花相伴,夜夜有星辰共隨, 也願您在人生的大道上平平安安、快快樂 樂!

此致敬禮!

您的學生

給老師的一封信給老師的一封信

敬愛的xx老師 您好!您是我心目中最敬重的好老師,您雖然十分嚴厲,但是您把一顆心撲在我們身上。您起早貪黑,琢磨著更好的教學方法。您就像蠟燭一樣,讓我感到前途無限的光明,卻燃燒了自己。樹木的成長,離不開陽光雨露,只有他們無私的施捨,才會有生機勃勃。花朵的生活,離不開大地,有了大地提供的營養,才會有花兒...

給老師的一封信,給老師的一封信

親愛的老師 您好!是誰像蠟燭一般,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是老師 是誰像園丁一般辛勤地培育祖國的花朵,卻不求一點回報?是老師 是誰像船伕一般,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渡者,自己卻永久地留在了河邊?仍然是老師!老師!您像慈母一般地教育我們,教我們知識,培養我們的能力,告訴我們如何做人。在這個充滿豐收的季節裡...

給老師的一封信,給老師的一封信100字

天空的時候叫我打野我打野我打野求你了好不好?盧浮宮 vvv 吃不吃飯跟風狗 給老師的一封信。100字左右?給老師的一封信,這個你可以自由發揮自己的想象,主要寫班級的情況,或者是你有什麼想對老師說的,不要害怕,不要害羞,勇敢的說出來 如果是你非常尊敬愛戴的老師的話,你可以對他說,老師您辛苦啦!然後在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