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乘除計算題越難越好適合六年級的急用

2021-06-18 14:03:26 字數 5674 閱讀 9660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列貨車和一列客車同時從相距504千米的兩地相對開出,4.5小時相遇。客車每小時行64千米,貨車每小時行多少千米?

2、某洗衣機廠五月份計劃生產洗衣機504臺,實際上半月完成了5/9,下半月完成了2/3,這個月實際生產洗衣機多少臺?

3、一項工程,甲單獨做 8天完成,乙單獨做12天完成。現在甲乙合做3天后,剩下的由甲獨做,還需幾天完成?

4、果園裡的桃樹比杏樹多40棵,杏樹的棵數是桃樹的80%,桃樹有多少棵?

5、一個圓錐形沙堆,底面積是3.6平方米,高1.2米。把這堆沙裝在長2米、寬l.5米的沙坑裡,可以裝多高?

6、某校參加數學競賽的男生與女生的人數比是6:5,後來又增加了5名女生,這時女生人數是男生人數的8/9。原來參加數學競賽的女生有多少人?

八、 應用題(1-3每題 4分, 4-8每題 5分, 共 37分)

1. 機床廠去年生產機床2400臺, 前年比去年少生產20%, 前年生產機床多少臺?

2. 豐收小學要植樹126棵,按132分配給

四、五、六年級,五年級植樹多少棵?

3. 果品店運來14筐梨,每筐35千克,還運來16筐蘋果,每筐30千克,運來的梨比蘋果多多少千克?

4. 甲池有水112立方米,乙池有水120立方米,每小時從甲池流出9立方米水到乙池,問幾小時後乙池的水是甲池的3倍

5. 王師傅用同一臺機床生產一批零件,前4天生產完1400個零件,剩下的任務兩天生產完,這批零件共多少個?(用比例方法解答)

6. 有兩塊實驗田,第一塊地有3.5公頃,平均每公頃產小麥7200千克;第二塊地有1.5公頃,共產小麥11250千克.這兩塊地平均每公頃產小麥多少千克?

7. 立交橋工地上午用去水泥72.5噸,下午運進的水泥重量正好與上午用剩下的水泥重量相等,這時工地上有水泥174.

2噸.這一天下午運進的水泥重量是工地上原有水泥重量的百分之幾?(百分數分子保留一位小數)

8. 兩個城市相距380千米.一列客車和一列貨車同時從兩個城市相對開出,經過4小時後相遇.已知客車和貨車速度的比是118.求客車每小時比貨車每小時多走多少千米?

2.工程隊計劃20天挖一條800米的水渠,實際16天就完成了任務。工程隊的實際工作效率比計劃提高了百分之幾?

3.一輛快車和一輛慢車分別從南京和揚州兩地同時相向而行,經過 小時在離中點3

千米處相遇。已知快車平均每小時行75千米,慢車平均每小時行多少千米?

4.上面是張大爺的一張儲蓄存單,如到期要交納20%的利息稅,他的存款到期時實際可得多少元利息?

5.一個圓柱形玻璃杯,體積為1000立方厘米,現在水的高度和水上高度的比為1:1,放入一個圓錐後(圓錐完全浸沒在水中),水的高度和水上高度的比為3:2,圓錐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厘米?

6.甲、乙、丙三個工程隊完成某項工程的天數和日工資如下表:

工程隊 單獨完成工程所用天數 每日總工資(萬元)

甲 10 18

乙 15 12

丙 20 8

請你選擇兩個工程隊合做這項工程,如果工期很緊,想盡快完工,應選擇哪兩個隊合做?幾天可以完工?完工後兩隊各得多少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兩桶中水的重量比是1 :2,則甲、乙兩桶原來水的重量比是(b)。a、2 :3 b、4 :5 c、3 :4 d、5 :

34、某廠甲車間有工人180人,乙車間有工人120人,現從兩車間共調出50名工人支援新廠,餘下工人因工作量增加,每人每天增加工資20%,因工種不同,甲車間工人每人每天工資60元,乙車間工人每人每天工資48元,已知工廠每天所發工資總額與以前相同,甲車間現有工人多少人?(5分)

3樓:匿名使用者

2、體育場買來16個籃球和12個足球,共付出760元。已知籃球與足球的單價比是5:6,體育場買籃球和足球各付出多少元?

4樓:黑澀會笑笑

9825*7454/22

小學六年級數學題,越難的越好。(要有答案)

5樓:風舞

1、一bai個人走在兩公共汽車站

du之間,兩個車站相互向zhi對方車站dao以相同的間隔時專間發車,路上,他看到每屬過6分鐘,對面開來一輛車,每過12分鐘,後面開來一輛車,假如汽車行駛速度是一樣的,請問,汽車站間隔多長時間了一輛車?

(1/6+1/12)÷2=1/8 1÷1/8 =8分鐘2、一半在仍在大草地吃,到傍晚剛好把草吃完。另一半到小草地吃,到傍晚還剩下一小塊沒有吃,第二天,一頭牛到這塊地裡繼續吃,正好一天吃完。假如每頭牛每天吃的一樣多。

問,這群牛有多少頭?

分析:設一半牛吃半天的草為1份。因為在大草地上全體吃了半天,下午一半牛又吃了半天,正好吃完,所以大草地的草量是3份。

由題意,小草地的草量為3/2份.  因為下午有一半牛在小草地上吃半天,即吃了1份,所以小草地沒吃完的是 3/2-1=1/2(份) 即一頭牛每天吃1/2份草。 這群牛有4÷1/2=8頭

六年級上冊計算題越難越好難的!!!!!!!!!難的!!!!!!!!!!!!!!難的!!!!!!!!

有沒有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上冊的百分數難題,越難越好,帶解析。急~急!!!!!!!!!!! 50

6樓:匿名使用者

1、冰化成水,體積減少了1/11,現在有5立方分米的水,結成冰後,體積是多少立方分米? 一塊5立方分米的冰化成水後體積是多少立方分米?

2、小明看一本故事書,第一天看的頁數與總頁數的比是3:7,如果再看15頁,正好是這本書的一半,這本書有多少頁?

3、數學興趣小組共有42人,其中女生佔2/7,後來又增加了幾名女生,這時女生佔總人數的2/5,增加了多少名女生?

4、兩筐蘋果共90千克,大筐的1/5與小筐的1/4共重20千克,大、小筐各裝水果多少千克?

5.一本書100頁,讀了60頁,讀了這本書的幾分之幾?

6.一根繩子截去20%後,再接上6m,結果比原來的繩子長了1.5m,這根繩子原來長多少米?

7.出示路程的火車票,小孩的票價是大人的25%。

(1) 如果大人票價12.4元,小孩的票價是多少元?

(2) 如果小孩票價12.4元,大人的票價是多少元?

8.(1)、一個工人要加工120個零件,已經加工了80%,還要加工多少個?

一個工廠已經加工了一批零件的80%,還剩24個。著批零件要加工多少個?

9.校園裡楊樹20棵,杉樹棵數是楊樹的60%,杉樹多多少棵?

校園裡楊樹20棵,杉樹棵數是洋書的60%,杉樹比楊樹少多少棵?

7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數自測題

班別: 姓名: 得分:

一、想一想,填一填。(15分,第3小題2分,其餘每空1分。)

1、28.6%讀作( ),百分之零點零七寫作( )。

2、火車的速度是120千米/時,燕子的速度是150千米/時。火車的速

度是燕子的( )%。

3、0.6= ( )( ) =( )∶( )= ( )25 =( )%

4、甲乙兩數的比是3∶4,甲數是乙數的( )%。

5、比80米少20%的是( )米,( )米的20%是60米。

6、男生20人,女生30人,男生約佔女生人數的( )%,男生佔全班人數的( )%,女生比男生多( )%。

7、某飯店九月份的營業額是78000元,如果按營業額的5%繳納營業稅,九月份應納稅( )元。

8、果園今年種了200棵果樹,活了198棵,這批果樹的成活率是( )%。

9、一輛自行車原價560元,這輛自行車打八五折後的價錢是( )元。

10、把5000元錢存入銀行,定期兩年,年利率2.25%,到期可取出利息( )元。

二、火眼金睛辨對錯。(5分)

1、用110粒種子做發芽實驗,全部發芽,這些種子的發芽率是110%.

2、今年的產量比去年增加了20%,今年的產量就相當於去年的120%。

3、一件衣服打九折,就是指這件衣服比原價便宜90%。 ( )

4、一根繩子長 910 米,可以寫成90%米。 ( )

5、0.12化成百分數是0.12% 。 ( )

三、對號入座。(5分)

1、一堆煤,用了40%,還剩這堆煤的( )。

a、40% b、60% c、60噸 d、無法確定

2、某廠上半月完成計劃的75%,下半月完成計劃的 12 ,這個月增產

( )。 a、25% b、45% c、30% d、20%

3、一種紡織品的合格率是98%,300件產品中有( )件不合格。

a、2 b、4 c、6 d、294

4、右圖中的塗色部分用百分數表示是( )。

a、150% b、15 c、15% d、510

5、一種產品現價35元,比原價降低了5元,求降低了百分之幾的正確列式是( )

a、(35+5)÷35×100% b、5÷(35+5)×100% c、5÷(35-5)×100%

四、計算。(33分)

1、解方程:(9分)

x× =20× 25% + 10x = x - 15%x = 68

2、能簡算的用簡便方法計算。(18分)

( - ÷2)× -( + )× ×99 +

(1—75%)÷(1+ ) 204÷ +204×9 2.7÷(1-20%-18%)

3、只列式不計算。(6分)

(1)比某數的20%少0.4的數是7.2,求某數。(用方程解)

(2) 與 的差除以 所得的商比0.25多多少?

五、觀察統計圖,回答問題:(8分)

(1) ( )課外活動最受歡迎,佔( )%。

(2) ( )和( )受歡迎程度比較接近。

(3) 如果六年級有學生240人,你能從這個圖中,計算出六年級參加每種課外活動小組的人數嗎?請計算出來。

六、解決問題。(34分)

(一)根據題意列出算式,不用計算。(4分)

商店有蘋果300千克,梨200千克。

(1)梨的重量是蘋果重量的百分之幾?

(2)梨的重量是水果總重量的百分之幾?

(3)蘋果的重量比梨多百分之幾?

(4)梨的重量比蘋果少百分之幾?

(二)列式解答。(30分)

1、希望小學春季植樹,成活的有196棵,4棵沒有成活,求成活率是多少?

2、化肥廠六月計劃生產化肥4.5萬噸,實際比計劃增產0.5萬噸,增產了百分之幾?

(除不盡的百分號前保留1位小數)

3、育才小學有360名學生,其中有5%的學生沒有參加興趣活動小組,參加興趣活動小組的有多少人?

4、小明看一本故事書,已經看了全書的40%,再看30頁就全部看完,這本故事書共多少頁?

5、少年服飾專賣店換季**,每件短袖原價50元,現在八折銷售。小林買了三件,一共花了多少錢?比原價節約多少元?

6、王爺爺把5000元存入銀行,存期3年,年利率4.41%。

①到期支取時,王爺爺要繳納多少元的利息稅?

②最後王爺爺能拿到多少錢?

小學數學計算題要不要寫過程,小學數學計算題要寫解原式等於嗎?

要的,小學是初步教育,要寫過程,如果直接寫答案,有寫反應不夠快的同學是不知道怎麼寫的 小學數學計算題要寫解原式等於嗎?直接寫等於 我們學校都是這樣教的 初中以後才要寫原式 可以直接寫等於 寫解 原式 x是個別計算題,例 混合運算等 1 2 3 99 解 原式 或 1 2 3 99 直接寫等於多少,因...

小學二年級下冊數學計算題

小學二年級數學下冊期末考試試卷 班級 姓名 分數 一 填空。22 1 2040讀作 八千六百寫作 2 五個千 四個百組成的數是 這個數讀作 3 把20支鉛筆平均分給5個小朋友,每人可分 支。4 與1500相鄰的兩個數是 和 5 最大的四位數是 最小的三位數是 6 54 9 計算時用的口訣是 7 1千...

小學生的數學脫式計算題是什麼意思

脫式計算題就是用於脫式計算的數學題目。脫式計算即遞等式計算,把計算過程完整寫出來的運算,也就是脫離豎式的計算。在學習豎式計算之後,會學習到混合運算等可以連續計算的式子,在計算混合運算時,通常是一步計算一個算式 逐步計算,等號不能寫在原式上 要寫出每一步的過程。一般來說,等號要往前,不與第一行對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