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幾頓飯才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2021-06-18 12:46:17 字數 1991 閱讀 664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天都說一日三餐要規律吃飯,那麼一天究竟吃幾頓飯才是最正確的選擇,則難倒了很多人,因為有的人認為一天吃兩頓飯,有的人則認為一天是吃三頓飯才是最健康的。

因為在吃飯的規律上,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的標準,有的人在一天內是吃兩頓飯的,有的人是吃三頓飯的,還有的人都是吃四頓飯了。當然我們都是一天吃四頓飯,其實是一種非常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而一天兩頓飯的話,他們早上是不吃飯的。一頓是中餐,一頓是晚餐。但是我們都知道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其實對一個人是非常重要的,包括你這一天有沒有精神都是從早餐開始算起的。

所以如果是對於我來說,我認為早餐是必須要吃的,中餐也是要吃飽的,這樣可以保證你一天都可以更好地工作,那麼晚餐其實是可以不吃的,對於一些**的人來說。

我們可以看到各種的資料和統計,說我們早上醒來之後身體會缺少水分,這樣則需要我們通過吃早餐來給我們的身體補充水分和營養,那麼對於上班和上學的人來說,豐富並且有營養的早餐是可以提高工作和學習效率的。

所以說,一天吃兩頓飯的話,可以是不吃晚餐,一天三頓飯的話,則是會對腸胃更好的。晚餐是可以少吃的,這樣子會更好的去讓我們的身體得到營養的補充,而你在鍛鍊的時候也不會覺得飢腸轆轆,從而可能說你晚上再進行一個加餐的緩解,可能有的人會忍住,但是有的人忍不住那麼不是。對於身體來說,其實就是一個比較壞的影響了嘛。

2樓:卯宛白麴怡

最時尚的健康飲食習慣是要關心每次進餐的時間,而不是像以前那樣僅關心自己餐盤中裝有什麼食物。」這是英國劍橋大學的營養專家宣佈的。

之前曾有營養專家認為,16點至19點之前是我們每天攝入主要食物的一個最佳時間。但是通過研究,英國飲食協會的專家菲利普證明,這一觀點並不正確,因為在16點之前的這段時間人體經受飢餓煎熬的時段過長,不利於人體健康。

生活中,我們每天吃三頓飯,但是這種生活方式是不科學的。還有人表示,每天每隔3個小時就要吃一頓正餐,這種說法也是錯誤的。那麼什麼樣的進食時間才是科學的呢?

英國劍橋大學的營養專家根據人體新陳代謝的規律,制定了一個科學的進餐時間。

早餐:7點至8點

一般我們有一個誤區,起床洗漱收拾好不管時間到了幾點,按部就班吃早餐。

營養專家:進行適量的晨練(比如跑步或練瑜伽)後,早7點至早8點是最佳的吃早餐時間。

加餐:10點

到這個時間大腦工作已經消耗了你早餐所吃食物提供能量的20%,因此,這個時候你需要補充一些低脂肪的碳水化合物,比如香蕉。

午餐:13點

這個時間是人體所剩能量的最低點,所以你一定要及時進食,可以選擇高熱量食物。

加餐:14點至15點

此時人體中葡萄糖的量降低到午餐後的最低點。因此你可以吃些堅果、爆米花、乾鮮水果等。

晚餐:17點至19點

這時你要吃一頓正式的晚餐,讓身體在接下來數小時的睡覺時間裡獲得充分的能量,另外這個時間段吃飯也可讓食物在睡前充分消化。

加餐:19點至21點

選擇一小塊乳酪、香蕉,因為它們能夠幫助你提高睡眠質量。

3樓:一樹夏語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我覺得一天吃三頓飯應該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4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正常情況一天三頓飯,葷素搭配,精米白麵雜糧時蔬,中間可以加個水果什麼的。就完美了。

5樓:

當然是三頓飯啦,早中晚一日三餐是最健康的。

6樓:韓禹雪

都說是一日三餐,早餐最重要,不吃早餐的話可能會得腎結石,晚餐可以少吃,吃一些清淡的東西有助於我們睡眠。

7樓:

按時吃三餐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並且要注重營養搭配,合理攝入

8樓:琳琳

一天吃三頓飯是正常的,早飯,中飯,晚飯,是正常的,

9樓:是妮啊

一日三餐,如果糖尿病就根據醫生的建議來安排。

一天只吃兩頓飯好嗎,一天只吃兩頓飯會不會起到減肥的效果?

晚餐可以不吃 如果你註定要用減少吃飯時間來工作,不吃晚餐是相對無害的,現在醫學界有一個新的理論 人一天吃兩頓飯就夠了,不過,這還處於爭論中。因為不吃飯會影響到體內血清素的濃度,所謂血清素,就是指調節滿腹感和空腹感的腦內物。血清素的濃度在早晨起床時最低,白天漸漸上升,在傍晚時達到最高點。要是不吃飯的話...

現代人一天一日三餐,古人一天吃幾頓飯呢

現在人一般一天都是吃三頓,其實和古代貴族的那些人是差不多的,他們也是一天會有早中晚三餐。但是那個時候的窮人或者農民可能一天只有兩頓或者每天一頓都是有可能的,因為在當時的貧富差距確實太大了,有錢的人可以肆意揮霍浪費,但是沒錢的人只能勉強充飢。我們都知道在古代皇帝妃嬪他們都是吃的山珍海味,並且每次吃飯都...

人一天只吃一頓飯可以嗎,一天吃一頓飯能減肥嗎

知識分享一迭代 一天只吃一頓飯,一定可以瘦嗎? 長魚平心 不好!最好是一日三餐頓頓不少,但要記住 早上吃好的,中午吃飽,晚上吃少,主食要吃好,零食能不吃就不吃。 絕情 可以的,就是那一頓飯營養一定要充足,另外就是多喝水。滿意請採納 人一天要吃4餐是最好的。 手機使用者 你在 嗎?其實不管你減不 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