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計程車駕駛員的職業病,計程車司機會有什麼職業病?該如何預防?

2021-06-18 11:42:30 字數 2278 閱讀 8487

1樓:配置

司機在長期駕駛過程中,受到振動、噪聲、高溫、汽油、一氧化碳以及強制的不良體位等有害因素的影響,可發生多種職業病或與職業有關的疾病。 1.久坐。

長時間坐位工作,使盆腔及前列腺部受擠壓而充血,血流緩慢淤滯,對病原體抵抗力減弱,易誘發前列腺炎 2.飲水不足。因受駕駛工作影響而不能保證及時、足夠的飲水,常使身體處於輕度脫水狀態,尿液濃縮,易患尿道炎、膀胱炎,從而誘發前列腺炎。

另外,伴隨的便祕症狀,也不利於前列腺的健康 3.憋尿。受工作所限無法或不便及時排尿而強忍之,造**為的尿液瀦留,膀胱壓力增高。

長期如此可造成尿路及生殖道上皮防禦細菌的能力下降,致泌尿生殖系感染。更危險的是,對於已患膀胱炎或後尿道炎的患者,其尿液可經前列腺管逆流入前列腺組織中,最易致前列腺炎 4.疲勞。

長時間工作,睡眼不足,體力透支,焦慮,急躁,常處於疲勞狀態,使機體抗病能力減弱,也是誘因之一。 5.衛生差。

個人衛生習慣不好,所患癤、癰等**感染灶或扁桃體炎、齲齒等感染灶內的細菌可直接由血液途徑傳播至前列腺,所致多為急性前列腺炎。另外,長時間的坐位,常使會陰潮溼,尤其在天氣炎熱的夏季,亦增加患病機會。 6.

性生活不規律。有的長途司機,每次出車都要穿越數省,常常數日才能返家一趟。性生活過疏或過頻、過度,均不利於前列腺健康。

性生活過疏,前列腺或**淤積,對於伴有尿道炎或膀胱炎者,尤易誘發前列腺炎,另外可併發**管擴張、精囊擴張和精囊炎,精囊炎與前列腺炎又常互相誘發。性生活過度,身體疲勞,前列腺長時間或頻繁,反覆處於充血狀態,亦易誘發炎症。 不良嗜好。

許多司機有菸酒嗜好,身體受到毒害,迴圈系統功能降低,抗病能力減弱,尤其飲酒,可加重前列腺充血。 前列腺炎,尤其慢性前列腺炎,**起來多較困難,加之司機由於其工作特點,是易患該病的重點人群,且多不能維持按期、正規、連續的綜合**,故對此病的預防就顯得更重要。預防上應針對上述因素採取相應措施,如持續駕車1小時左右,應下車適當運動,活動腰髖,伸展四肢;長途駕駛可輪班操作,司機交替休息;平時多飲水,多排尿;注意個人及駕駛室衛生,發現身上有感染灶時儘快**。

另外,還須注意生活規律,堅持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和自信 振動病

計程車司機會有什麼職業病?該如何預防?

2樓:淨水藥劑廠家

大部分計程車司機不同程度地患有頸椎病、肩周炎、骨質增生、坐骨神經痛等多種疾病。這些疾病與他們的特殊工作性質和不良生活方式有關,如久坐、緊張、疲勞、睡眠不足、飲食無規律等職業因素。

1.飲食營養要調理得當。駕駛員的能量和體力消耗較大,因此,在飲食營養方面應以高蛋白、適量脂肪、多維生素、多纖維素類食物為主,多吃水果、蔬菜類食品,行車途中要多飲白開水或淡茶水。

2.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透支健康。駕駛員要學會忙裡偷閒進行休息,尤其應該保證每天都有足夠的睡眠時間。除了夜間的正常睡眠以外,行車途中還可利用裝、卸貨的空檔,抓緊時間打個盹兒。

3.要堅持加強體育鍛煉。每天早晚可堅持跑步、做健身操等戶外活動。善於利用裝、卸貨或等客人的空檔時間,走出駕駛室,呼吸新鮮空氣,做些鬆弛脊椎、腰部、關節和四肢的活動。

4.駕駛員在工作和生活中切忌情緒急躁,要學會擺脫不良情緒困擾,始終保持樂觀、積極、健康的心理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前列腺病,腰、頸椎病等,這些都是計程車司機的常見病。

要有針對性地進行預防保健。在堵車或等客時,聳聳肩、擴擴胸、踢踢腿、梳梳頭、乾洗臉。

生活中要儘量多吃水果,蔬菜,儘量飲食有規律,不要過飢或過飽,適當控制體重。

上了年紀的司機師機最好一年體檢一次,20歲的司機可以兩年體檢一次,如果是50歲以上的司機最好半年體檢一次。

職業病網| 我是一名計程車司機,工作4年得了職業病,那麼得了職業病會賠償嗎,職業病賠償標準是什麼?

計程車司機,工作4年得了職業病。那麼得了職業病會賠償嗎?

4樓:九叔他爹說事

實話實說啊:得職業病的太多了,無法賠償,無處索賠啊!

5樓:品法留白

根據國家相關法律,職業病可以要求賠償的,前提是需要收集相關證據,比如診斷證明,職業病診斷證明,以及和從事職業相關聯的證明等等,比較麻煩的。

你說的情況比較模糊,可以到當地勞動部門諮詢相關法律條文,說明詳細情況,看看需要提供什麼證明,自己判斷一下索賠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少再做決定,這樣比較靠譜。

計程車司機的職業病是什麼,如何防治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的是前列腺炎,80%的男司機都有,是坐得多引起的。關鍵要抽空下車做做操,買個好的坐墊。

希望對你有幫助。

計程車駕駛員撿到手機拒還怎麼辦,開計程車時撿到手機沒有歸還這屬於犯罪嗎

我國 物權法 在 民法通則 第79條規定的基礎上,對拾得遺失物的規則稍作改進,於第109 113條規定 拾得遺失物,應當返還權利人。拾得人應當及時通知權利人領取,或者送交有關部門。有關部門收到遺失物,知道權利人,應當及時通知其領取 不知道的,應當及時釋出招領公告。拾得人在遺失物送交有關部門之前,有關...

關於計程車led廣告,推廣“計程車後LED顯示屏廣告”怎麼運作?

首先你得是個廣告公司,你就有釋出廣告的權利,基本上下來就是你和計程車公司談的問題了,屬於商量的問題,比如怎麼分錢,是你固定給計程車公司一批錢呢,還是有了業務三七呀四六呀等等,釋出的話,每種 不是每個 廣告內容都得經過工商部門的廣告科批准,大概每個廣告版本得50塊的審批費吧,廣告版本,你知道吧,就是舉...

西安的計程車司機每月淨賺多少,西安的計程車司機一天給車主交多錢?工資能發多少?

這要看人了。計程車司機不是靠工資活的。他們一天拉的錢交一部分給車 主外,剩下多版少都是自己 權的了。原來遇到過一個計程車司機是包的車,最好的時候一個月賺上萬塊錢呢。他說他一年平均也就是個六七萬。所以還是看你會不會跑了。五千左右 罰單太多.黑 o 啊!西安的計程車司機一天給車主交多錢?工資能發多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