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雞胸鋪肉應該怎麼醃製,燒烤雞胸肉怎麼醃製

2021-06-17 17:32:14 字數 6783 閱讀 4464

1樓:青春離線

用料:雞胸肉 適量、蛋清 (可選)、料酒 少許、鹽 少許(可選)、黑胡椒 適量、蒜粉 適量、辣椒粉 適量

1、首先先準備好適量的雞胸脯肉,然後用水洗乾淨。

3、然後用手塗抹均勻,給雞肉充分按摩。

4、蓋保鮮膜醃製30分鐘以上,最好提前放冰箱冷藏一晚醃製過夜。

2樓:在水一方

燒烤雞胸鋪肉醃製方法

主料:雞脯肉500g

方法/步驟:

1、用刀把雞脯肉,切丁或者塊。

2、加入少許料酒和鹽、黑胡椒粉,抓勻。

3、放入蔥薑蒜末、

4、放入香油、白醋、生抽、老抽、拌勻。

5、加入豆瓣醬,拌勻(喜歡吃孜然的加上孜然,喜歡麻辣的加辣椒粉和花椒粉)。

6、蓋上保鮮膜醃製兩小時。

3樓:典亦玉韓知

用料主料

雞胸肉100克

輔料料酒

2勺醬油

1勺蜂蜜

1勺澱粉

1勺食用油

少許照燒雞胸肉的做法

1.雞胸肉切片

2.將所有調料與雞肉混合,拌勻後放置5-6小時(我放了一晚上)3.熱鍋,放入雞胸肉爆炒,肉熟了即可盛出

烹飪技巧

燒的時候注意火候,味道不是正宗的照燒味,可以按照自己喜好調整哈*^_^*

燒烤雞胸肉怎麼醃製

4樓:

燒烤雞胸鋪肉醃抄制方法

襲主料:雞脯肉500g方法

步驟bai:

1、用刀把雞du脯肉,切丁或者塊。

2、加入少zhi

許料酒dao和鹽、黑胡椒粉,抓勻。

3、放入蔥薑蒜末、

4、放入香油、白醋、生抽、老抽、拌勻。

5、加入豆瓣醬,拌勻(喜歡吃孜然的加上孜然,喜歡麻辣的加辣椒粉和花椒粉)。

6、蓋上保鮮膜醃製兩小時。

5樓:雲南美食幫

1、用刀把bai雞脯肉,切丁或者塊。

du2、加入zhi少許料酒和

鹽、黑胡dao椒粉,抓勻版。

3、放入權

蔥薑蒜末、

4、放入香油、白醋、生抽、老抽、拌勻。

5、加入豆瓣醬,拌勻(喜歡吃孜然的加上孜然,喜歡麻辣的加辣椒粉和花椒粉)。

6、蓋上保鮮膜醃製兩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醃雞胸肉

主料雞胸1塊    醬油2勺    料酒1勺    糖1勺    蔥薑蒜末少許    澱粉少許    黑胡椒少許

醃雞胸肉的做法步驟

1. 將雞胸切片,與所有調料混合,用手抓勻

燒烤雞肉怎麼醃製

7樓:村意

烤肉這麼醃製味道才夠勁。

8樓:匿名使用者

1、將雞肉洗淨。

2、用刀切些小口子。

3、加入少許料酒和鹽、黑胡椒粉,抓勻。

4、放入蔥薑蒜末。

5、放入香油、白醋、生抽、老抽、拌勻。

6、加入豆瓣醬,拌勻(喜歡吃孜然的加上孜然,喜歡麻辣的加辣椒粉和花椒粉),蓋上保鮮膜醃製兩小時即可。

其他醃製方法:

1、取適量的雞腿,常溫下解凍後備用,再買一些新奧爾良醃雞料。

2、在雞腿上用刀劃上幾刀,這樣醃製的時候比較容易入味。

3、把醃雞料倒入雞腿中,用手按摩至雞腿吸收後,靜置片刻。

4、在雞腿中加入適量的胡椒粉,味精,鹽,料酒,拌勻。

5、把蔥薑蒜洗淨後,切成薄片備用。

6、把蔥薑蒜片全部放入雞腿中,密封容器口放入冰箱醃製兩到三小時左右即可。

9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油適量,加鹽,味精,胡椒粉,辣椒粉,孜然或孜然粉,蔥,姜或姜粉,可以略加一點啤酒去腥味,肉也會比較嫩。一般醃製半小時左右就能開始燒烤了,如果久一點,味道能更好。燒烤的時候要用乾粉蘸料,這個能在市場買到。

其實一般買肉的地方都有烤肉的拌料,你買一點直接拌肉就好了,不用自己弄那麼麻煩。

10樓:燒烤世家

燒烤世家為您解答

1、雞處理乾淨,塗上鹽,冷藏醃製2-3個小時。

2、放入烤箱,烤溫大概在150-200°左右。

3、準備黃油+蜂蜜,稍微加溫讓黃油融化。

4、烤了10分鐘左右,拿出烤雞刷上調製的黃油+蜂蜜。

5、再過15分鐘,拿出來再刷一遍。

6、烤制45分鐘左右就可以熟了,期間可以適當再刷一次,依照個人口味來。

11樓:白麵小丑

如果您想偷懶您可以去市場上買現成的醃料。要是想弄點符合自己口味的,可依據自己的洗好新增佐料,如果您不會下廚我給你幾個小配方:

加適量的澱粉、鹽、醬油、雞精少許,另外打一個雞蛋清一起攪拌用胡椒粉,花椒水(有麻辣口感),料酒,蔥薑蒜(去腥),鹽(調味),醬油(著色),澱粉,雞精少許醃製。

生抽、老抽、糖、胡椒粉、料酒(最好用黃酒)、紅曲(研粉),醃漬。

醃製是否入味跟醃製時間有關,時間越長越入味。雞肉可以用牙籤戳小孔方便入味。

12樓:整理者怪獸

肉製品燒烤醃製配方,其由26種中藥材和調味料組成,其中中藥材包括如下重量份額的原料:豆蔻;當歸;五味子;良姜;山萘;田七;麥冬;五加皮;砂仁;芝草和千里香,所述調味料包括如下幾種,分別是:幹辣椒、花椒、味精、鹽、雞粉、辣椒精、麥芽糖和麻椒,利用這種配方製作的燒烤食品不僅肉質鮮美,而且提高肉製品的營養價值,起到健胃健脾,幫助消化,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機體活力的作用,常食更有利於強身健體。

本方案的燒烤醃製配方在使用時,首先將所有中草藥放入水中熬製2小時,加入所有調味料,待水涼後加入需要醃製的肉製品醃製6-12小時,然後在對醃製好的肉製品進行烤制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雞翅、雞腿或整雞) 1000克

果木香薰醃料 40克

其他配料: 水(冰水或涼水) 70克 老抽 1克/每100克原料肉 製作烤雞的原料(11張) 1克/每100克原料肉

醃製比例: 醃料:水:原料肉=4.0 : 7.0 : 100

詳細步驟

第1步:雞翅(或雞腿、整雞)完全解凍後、洗淨、備用。

第2步:按比例將醃料、輔料與水稱量後混拌均勻,再加入到雞翅(或雞腿、整雞)中,使醃製液與雞翅充分接觸;若有比較結實的塑料袋,可將雞翅與醃製液放入袋中,紮緊,用力摔打10~20分鐘,以便入味均勻。

第3步:將雞翅放入冰箱冷藏室中醃製12小時以上。

第4步:醃製好的雞翅放在烤箱中180℃烤17分鐘,再轉為200℃烤3分鐘即可;或放入微波爐中,用燒烤功能或高火微波10分鐘左右。

建議烹製時間和方式:

備註:若烤雞腿或整雞,請適當延長烤制時間以確保成熟:

雞腿:30分鐘左右 整雞:1小時左右 按照上面的時間微波爐也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做的,先把雞肉洗淨,然後按照料肉比例進行醃製3.4個小時,我用的是cook奧爾良醃製的,香甜辣的味道,雞肉也比較脆軟嫩

燒烤的雞肉有什麼醃製的方法?

15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1、醃料可以搭配雞胸,大腿,雞腿和雞翅都很美味。可以選擇把整隻雞都醃了,或者選擇切開來。可以選擇無骨或有骨頭的都可以。

2、把雞洗乾淨讓後拍幹。這樣可以把任何包裝留下的味道給去除,讓雞肉更好的吸收醃料的味道。

3、把生雞肉和醃料放在食物儲存盒裡。找一個剛好裝下雞肉的盒子,這樣你可以把醃汁倒在雞上,把雞肉的所有部分都蓋住。完事之後把蓋子蓋上。

4、把雞肉在冰箱裡冷藏至少4個小時。這個時候醃料中的味道就會跟雞肉融為一體。你可以把雞肉醃製四個小時或者直接留在冰箱裡過夜。

16樓:簡單點兒

油適量,加鹽,味精,胡椒粉,辣椒粉,孜然或孜然粉,蔥,姜或姜粉,可以略加一點啤酒去腥味,肉也會比較嫩。一般醃製半小時左右就能開始燒烤了,如果久一點,味道能更好。燒烤的時候要用乾粉蘸料,這個能在市場買到。

其實一般買肉的地方都有烤肉的拌料,你買一點直接拌肉就好了,不用自己弄那麼麻煩。

(1)、最簡單的方法 雞肉切好後用檸檬水泡以下 圓蔥 (切碎) 後加點澱粉 15分鐘後穿串

牛肉切好後用嫩肉粉 圓蔥(切碎) 十三香 少許油 30分鐘後穿羊肉切好後少用點嫩肉粉 圓蔥(切碎) 少許油 30分鐘後穿竄魚片 和雞翅 不醃 蝦 剪腳 去泥腸 燒烤醬 用蒜蓉醬加水就行 我的是最簡單的方法了

17樓:alison劉淑婷

1.雞肉類用到的醃製料包括

:醃料,蜜汁醃料,香辣醃料。(最好選擇特味濃牌的做出來更好吃)。

2.醃製比例:醃料、水、肉分別是 7:7:100。

3.醃料的口味可自行改變。

例如: 雞肉串醃製比例為:奧爾良醃料70克、水70克、雞肉1000克。

4.醃料的口味可根據自己對口味的喜好嘗試調製,如果想讓味道更香濃的話,可以按:醃料、水、肉 = 7:7:70這個比例醃製。

雞脯肉怎麼醃製

18樓:初味派

醃雞肉是這樣製做和完成。

19樓:神奇女俠

用料:雞胸脯肉250g,生抽醬油適量,澱粉適量,胡椒粉適量,花生油少量,鹹鹽適量。

做法:1、先將雞胸洗乾淨,片開,切成薄的兩片。

2、將雞胸加入澱粉,生抽醬油,鹹鹽,胡椒粉,充分抹勻,攪拌。

3、用手抓勻,蓋上保鮮膜醃製20分鐘。

20樓:excel實用文件

用料

雞脯肉:一塊; 鹽:3-4克;花椒:10幾顆;黑胡椒碎粒(不是粉):研磨瓶裝 。

醃製步驟

1.處理乾淨雞脯肉,把連帶的脂肪去除(手撕即可)。不要帶冰,請認真化開它(柔軟)。

2.雞脯肉肯定有一塊地方特別厚實,戴上手套,撕開它,注意是橫切撕開!

3.這是為了儘量不破壞紋理,方便之後煮完變成雞絲!請看變成雞排狀的大胸肌。

4.輔料上場,鹽、黑胡椒、花椒。

5.把這三樣撒上去,控制鹽的數量。我很愛雞肉和花椒的組合,不喜歡的請繞過。

黑胡椒研磨後是碎粒裝,儘量別用黑胡椒粉哦。有人覺得如此依然不能去腥,可稍微加點你愛的蔥薑蒜及料酒(個人不太愛那些)。

6.認認真真將調料抹在雞脯肉上,事實證明超過1分鐘以上的勞動能換來更美好的口感!

7.最後,覆蓋保鮮膜,這是保證它不被串味的關鍵,別馬虎!此外!關鍵點!請放在冰箱冷藏櫃超過24小時…不要一臉懵逼地塞進冰凍區好嘛!冷藏!冷藏超過24小時!

21樓:1天_堂

主料:雞脯肉500g

方法/步驟:

1、用刀把雞脯肉,切丁或者塊。

2、加入少許料酒和鹽、黑胡椒粉,抓勻。

3、放入蔥薑蒜末、

4、放入香油、白醋、生抽、老抽、拌勻。

5、加入豆瓣醬,拌勻(喜歡吃孜然的加上孜然,喜歡麻辣的加辣椒粉和花椒粉)。

6、蓋上保鮮膜醃製兩小時。

22樓:天使小姝穎

雞脯肉與雞腿肉相比雖然軟嫩但無彈性,

如果不喜歡這種口感,可先將雞脯肉切成適當大小,用橄欖油和醬油醃漬20分鐘,

然後瀝乾,下鍋滑炒3~5分鐘後撈出,

再把其他食材放入鍋中煸炒至九分熟,

最後把雞脯肉放入鍋中略炒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雞脯肉用嫩肉粉調料醃製一小時。然後掛漿(濃一點的麵粉澱粉水)然後滾上麵包屑。當然不裹麵包屑也行。樣子沒那麼好看

健身 水煮雞胸肉 雞胸脯肉太老了 怎麼能變嫩啊?

24樓:眼淚的錯覺

1.烹飪前

醃製要使雞胸肉更入味,在烹飪前24小時入醃,然後放入冰箱冷藏,醃製的時間越長,味道就越濃郁。

為保證飲食健康,醃料儘量使用香料、檸檬汁或雞湯,不要選擇以大量油為基礎的燒烤類醃料。

2.新增調味料

使用天然的香料,比如新鮮的檸檬皮、紅辣椒粉、新鮮藥草、醋,沒有額外的脂肪,還能使雞胸肉口味更豐富。

3.使用不粘鍋

嫩煎雞胸肉非常美味,但如果你使用了食用油或者黃油可能會使脂肪過量,使用不粘鍋就可以省掉用油。

記得去掉雞胸肉上所有的可見脂肪,加入一些洋蔥、彩椒、香料。

4.使用溫度計

雞胸肉煎過頭的話就柴得難以下嚥了,要解決這個問題很簡單:使用食物溫度計就能檢測雞胸肉是否熟透。整隻雞的內部溫度應該要達到83攝氏度,雞胸肉應該烹飪至77攝氏度。

另一個檢測雞胸肉是否熟透的方法就是將雞胸肉最厚的部分撕開,看是否有汁液流出,如果汁液是清澈而不是粉紅的,說明已經可以出鍋了。

5.烹飪時留著皮

烹飪整隻雞的時候,最好留著皮,避免肉質變幹變柴。皮能幫助鎖住水分和風味,在烹飪好後非常容易去掉。

6.烹飪前入滷

烹飪鮮嫩多汁的雞胸肉還有一個非常好的方法,就是在烹飪前入滷。將雞胸肉完全浸入滷水中3-12小時,然後放入冰箱。

滷水可以幫助烹飪雞胸肉時鎖住水分,可以防止雞肉變幹變柴,使肉更鮮嫩多汁,還能縮短烹飪時間。

在烹飪前一定要用清水將雞胸肉表面多餘的滷水清洗掉,再用廚房用紙將其完全乾燥。

7.均勻抹上鹽+糖

另一個烹飪美味雞胸肉的方法就是均勻抹上鹽和糖。80克鹽和80克紅糖,再加上你喜歡的調料,比如黑胡椒、幹辣椒、辣椒麵各1湯匙,就是不錯的搭配。

取一個大號的塑料密封袋,將混合調料均勻抹上雞胸肉,然後放進密封袋中密封,冰箱冷藏4-8小時。烹飪時,將雞胸肉沖洗乾淨後乾燥,去掉表面的混合調料。

8.試試特殊調料

在醃製、烹煮雞胸肉時加入特殊的食材或醬料,可以提高雞胸肉的口感,製作異國風味。

怎樣醃製燒烤雞翅會脆皮,燒烤雞翅怎麼醃製才脆皮

你好,根據平時烤雞翅的經驗分析如下 1.如果是速凍雞翅,請先解凍。把新鮮雞翅放在一個可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2.加入少量醬油,十個雞翅放兩勺左右。3.加入料酒或紅酒,以十個雞翅為例,應該放兩勺,主要用於去掉雞翅的腥味。4.加入鹽 少許姜沫 少許辣椒子,少許五香粉 一般超市都有賣 少許黑胡椒。5.將...

燒烤雞頭若何醃製好吃求詳解,燒烤雞頭若何醃製好吃 求詳解 10

峰何以笙簫默 醃製方法 用刀劃幾下以便入味,放醬油 鹽 黑胡椒面 蔥 姜 醃製一天,期間充分為它按摩n次。烤時刷蜂蜜,最後根據口味撒上孜然和辣椒粉即可,也還可以放些辣醬 蒜蓉醬 酸辣醬等等,具體依照個人口味新增。下面是各種烤肉醃製方法 燒烤前的準備 1.材料的選擇 豬肉 應選肋 腰 臀上鮮嫩且稍帶些...

燒烤怎麼避免烤焦,燒烤的時候 烤雞頭怎麼才能烤焦?

一 是 炭 火 溫 度 不 要 太 高 二 是 油 不 要 刷 太 多 歐 文 的 派 對 燒 烤 祝 你 有 個 完 美 的 燒 烤 體 驗 燒烤 barbecue 可能是人類最原始的烹調方式,是以燃料加熱和乾燥空氣,並把食物放置於熱幹空氣中一個比較接近熱源的位置來加熱食物。一般來說,燒烤是在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