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頸部淋巴結結核手術後20多天去檢查又長出來怎麼辦

2021-06-16 23:16:00 字數 1652 閱讀 8633

1樓:良藥我在手

淋巴結核這病,手術只有診斷意義,沒有**意義。

意思是說,割下腫大的淋巴結之後,拿去做病理切片活檢,能夠一錘定音地做出確診,下結論這是什麼病。而如果不這樣的話,往往難以確診。

但是,手術對於淋巴結核的**價值不大。

西藥治淋巴結核,無論大醫院還是小診所,用的藥都是一樣的,都是那麼幾種藥。西藥治結核全國一個用藥方案。

另外,要是找專門醫院的話,那麼各地均按國家要求設有結核病醫院,不過用藥也是那個樣的。

西藥**淋巴結核一是服藥時間長,一年以上;二是西藥的***大,能傷肝傷腎,醫生在開給患者結核藥的同時,會同時開給養肝護肝的藥,並且,開藥前會先讓患者去查血看一下肝功、腎功,如果肝腎不好的話,還不能吃那個西藥了,因為吃藥後會使肝腎雪上加霜。長時間吃這西藥身體受不了。三是西藥**後,**的可能性大。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的中藥丸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

筆者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包括肺結核兼有淋巴結核的患者(肺結核已形成積液),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若是手術切除,一是創口長時間難以癒合,二是會**。

2樓:ok透過骨的傲氣

一般頸部兩側靠前面長這樣的包塊基本上是淋巴結腫大,淋巴結結核,肺結核,做一個病理穿刺和片就能檢查出來。頸部兩側靠後面長包塊,腫瘤的可能性大

頸部淋巴結去醫院給醫生檢查,他讓我做ct,能觀察出來嗎?

3樓:良藥握在手

頸部淋巴結去醫院給醫生檢查,他讓我做ct:ct能提供參考,但不能下結論。

淋巴結腫大了,是哪一種疾病引起的呢:

一看淋巴結腫大有無明顯的誘因: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

二看淋巴結的活動性如何:

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

三看淋巴結腫大的時間長度:

分辨普通淋巴疾病與淋巴瘤,還可以從時間長度上來分別: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可以存在好多年,但淋巴瘤的支撐時間不會長(可敬可親的羅京,全國頂尖的專家會診**,從發病到去世才是10個月。)

四是做穿刺或切下一個來活檢,這兩種都能一錘定音地確診。但一般情況下患者不願意輕易地就去穿刺或切除活檢。

淋巴結有個這樣的規律: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

淋巴結炎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右頸部淋巴結腫大

醫生是起打補丁的作用!人的健康是靠自身的免疫力,最主要是靠自己養的,注意休息,人不是鐵打的,你虧待它,它就會馬上反應出來!人好比一部機器,要注意經常保養,不然會生毛病的,老中醫說人要靠養的,長壽的人都是很有規律的,你每天要有八個小時的睡眠!保證一日三餐吃好,每天吃10個品種的食物,比如八寶飯就有八種...

頸部淋巴結腫大吃什麼藥,右頸淋巴結腫大吃什麼藥

先到醫院查明淋巴結腫大的原因,如果是一般感染就要用抗菌藥,如果是結核就需要搞癆.當然還有其它原因 如寄生蟲.年若年齡偏大,還需要注意腫瘤的可能.求採納 針對淋巴結消炎效果比較好的藥有,一頭孢黴素類,過敏者禁用 二克林黴素膠囊,三替硝唑片。同時配合吃牛黃解毒片效果更好。我以前腫過,吃的是頭孢拉丁和清熱...

頸部淋巴結腫大的問題

你好!淋巴copy結是人體重要的防禦結構,bai參與人體的細胞免疫du和體液免疫。正常zhi體質消瘦者常可dao 在全身多處觸及淋巴結,如果是表明光滑 大小適中 質地柔軟而富有彈性 活動度良好,經長期觀察無變化,可以不必理會。頸部淋巴結腫大,觸之不痛,表明區域性和周圍組織曾經有過急 染。通常,腫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