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教科書有哪些,小學一二年級的音樂書上都有什麼歌曲?

2021-06-16 18:50:15 字數 3938 閱讀 3981

1樓:敲黑板劃重點

小學二年級上學期的課本都有:語文,數學,道德與法治,綜合實踐活動,書法,數學基礎,語文基礎等。

教科書,按照課程標準的要求編寫的教學用書。又稱課本、教材。教科書是一個課程的核心教學材料。

廣義,凡是增進人們的知識和技能、影響人們的思想品德的活動,全是教材。

按照課程標準的要求編寫的教學用書。又稱課本、教材。其按使用物件可分為小學教科書、中學教科書和高等學校教科書3大類。

高等學校教科書內容較為專深,有較高的學術參考價值,常受到各類圖書館的重視。

教科書一般是對某學科現有知識和成果進行綜合歸納和系統闡述,較少作新的探索和提出一家之言,並應具有全面、系統、準確的特徵。

2樓:天天一笑笑網

語文、數學、品德與生活、**、體育、美術、手工等,

課本,通俗的說就是在學校使用的書籍,也叫“教材”或“教科書”。它是教師教育學生的藍本,也是師生進行教學互動必不可缺少的工具。它能提供豐富的閱讀材料,營造自主學習的情境,促進學習方式的改變。

主要體現在教學過程中,學生通過課本能夠學習系統的知識,能夠培養美好的情感,能夠陶冶美麗的情操,讓學生在學好本領的同時樹立正確的、科學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

3樓:七團吧細毛

小學二年級的課本都是有哪些

回答語文、數學、品德與生活、**、體育、美術、手工等,

課本,通俗的說就是在學校使用的書籍,也叫“教材”或“教科書”。它是教師教育學生的藍本,也是師生進行教學互動必不可缺少的工具。它能提供豐富的閱讀材料,營造自主學習的情境,促進學習方式的改變。

主要體現在教學過程中,學生通過課本能夠學習系統的知識,能夠培養美好的情感,能夠陶冶美麗的情操,讓學生在學好本領的同時樹立正確的、科學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

2023年,二年級上冊語文課本都有哪些內容

4樓:祉降綿綿

【課標低段要求】:

(一)識字與寫字

1.喜歡學習漢字,有主動識字、寫字的願望。

5樓:匿名使用者

丶白:一下我會把關的確有點大.但很好用力向日葵、一樣***、一定!在中國⋯·但沒什麼叫作最後的話我們就算你們都江堰市,一個頂倆“他就灬、1:但不失時尚感……不想你要知道

人教版小學二年級語文書上的所有古詩是哪些?

6樓:課件王子

人教版小學二年級語文書上的古詩一共有四首,分別是《登鸛雀樓》、《望廬山瀑布》、《夜宿山寺》和《敕勒歌》。

《登鸛雀樓》內容如下: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望廬山瀑布》的內容如下: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夜宿山寺》的內容如下: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

《敕勒歌》的內容如下: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地見牛羊。

這四首詩,其中三首都是唐朝的著名詩歌,另外一首是北朝民歌。

7樓:匿名使用者

二年級·上冊

贈劉景文(蘇軾)、山行(杜牧)、回鄉偶書(賀知章)、贈汪倫(李白)二年級·下冊

賦得古原草送別(白居易)、宿新市徐公店(楊萬里)、望廬山瀑布(李白)、絕句(杜甫)

贈劉景文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三年級上冊的古詩有:山行 贈劉景文夜書所見望天門山飲湖上初晴後雨望洞庭。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桂林山水甲天下呀有志者事竟成志當存高遠志不在年高業精於勤荒於嬉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你找一找,發過去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村居,清高鼎。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小學一二年級的**書上都有什麼歌曲?

12樓:終點葉落

1、《永遠住在童話裡》

作 詞:王 健

作 曲:谷建芬

歌詞:我常常走進你,和白雪公主、小矮人在一起。

我常常走進你,和海的女兒遊戲在海底。

我常常走進你,會見陶太郎和稻草人。

我常常走進你,和小木偶愛麗斯經歷奇遇。

啊,如果這人間像童話一樣美麗。

啊,如果這世界像童話一樣有趣。

我寧願不要,不要,不要,不要長大。

我永遠永遠永遠永遠住在童話裡。

2、《勞動最光榮》

作詞:金近、夏白

作曲:黃淮

歌詞:太陽光金亮亮

雄雞唱三唱

花兒醒來了

鳥兒忙梳妝

小喜鵲造新房

小蜜蜂採蜜糖

幸福的生活從**來

要靠勞動來創造

青青的葉兒紅紅的花兒

勞動最光榮

小蝴蝶貪玩耍

不愛勞動不學習

我們大家不學它

要學喜鵲造新房

要學蜜蜂採蜜糖

勞動的快樂說不盡

勞動的創造最光榮

3、《小紅帽》

原唱:張寧

歌詞:我獨自走在郊外的小路上,

我把糕點送給外婆嘗一嘗,

她家住在遙遠又偏靜的地方,

我要當心附近是否有大灰狼,

當太陽下山崗,我要趕回家,

同媽媽一起進入甜蜜夢鄉。

4、《布老虎》

作曲:王義平

**很好地描繪了布老虎的雙重形象,既有威嚴的一面,也有溫柔動人的一面。

樂曲開始時由大管奏出威嚴的老虎主題,隨後出現的打擊樂聲,描寫了布老虎在孩子們的擺佈下做出種種勇猛威嚴的動作。

接著出現了一段由雙簧管奏出的溫和的曲調,表現了布老虎被馴服後的溫柔;一聲吊鈸聲過後,又出現了布老虎威嚴的主題,隨著是提琴的撥絃聲,布老虎邁著穩健的步伐越走越歡。全曲在一聲大鑼聲後結束。

5、《糖果仙子舞曲》

作曲:柴可夫斯基

《糖果仙子舞曲》是由柴可夫斯基作曲的芭蕾舞劇《胡桃夾子》裡的片段,改編自一部

世界著名的童話故事。

故事中有一個情節是小女孩兒在夢境中來到糖果山,經歷了鼠王和糖果們的大戰,舞劇中的《糖果仙子舞曲》就是在這一段出現的。

13樓:小周子

人民**出版社的**教材,二年級下冊有如下歌曲:

第一課 :嘀哩嘀哩、春曉、大樹媽媽、郊遊。第二課:

兒童團放哨歌,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共產兒童團歌,賣報歌,第三課:玩具交響曲,出發,打花巴掌,蝸牛與黃鸝鳥。第四課:

加夫特圓舞曲,霍拉舞曲,假如幸福的話拍拍手吧,哈利羅;第五課:獅王進行曲,老虎磨牙,兩隻老虎,貓虎歌;第六課:太陽出來喜洋洋,拾稻穗的小姑娘,小魚簍,採山;第七課:

單簧管波爾卡,青蛙**會,**小屋,蕭;第七課:天鵝,月亮河邊的孩子,小小搖籃曲,月光光;第九課:蜜蜂,蝴蝶,小蜜蜂,小烏鴉愛媽媽;第十課:

新疆好,新疆舞曲,新疆是個好地方,我愛雪蓮花;第十一課:趕海的小姑娘,潛海姑娘,拾貝殼,小海螺。

14樓:泌陽板橋浪子

大鹿.永遠住在童話裡.小紅帽.數**.猜謎語.大頭娃娃.勞動最光榮.理髮師.種玉米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家鄉,我愛祖國 我們都是好朋友 月兒彎彎 下雪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每當我走過老師的窗前》《剪羊毛》這是十幾年前的,我讀小學的時候

17樓:匿名使用者

呃……ms都是很幼稚的……像小青蛙…(有嗎…………?)早忘嘞……怎麼……你是小學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歡樂頌國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貌似有這幾首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閃一閃亮晶晶,踏雪尋梅 十幾年前的了

小學二年級作文寫哪些,小學二年級作文的字數是多少

小學二年級一般還沒有作文,基本上都是寫話的題目,主要就是一幅畫或者連續的幾幅畫,發揮自己的想象寫個小小短文。小學二年級作文的字數是多少 2年級 寫一段話大約100字到150字 三年級 300字到400字 4年級 400字到500字 5年級 500字 6年級 600字到700字 其實六年級可以寫得多一...

小學一二年級小短文以內沒有,小學一二年級小短文150字以內沒有

下雨了,雨姑娘這次可是讓植物們吃飽了,樹葉被雨染綠了,招來了樹幹的羨慕。花兒五顏六色,莖莖葉葉讚歎不已。樹根大伯的鬍鬚更長了,也沒有時間剃,誰叫他忙著輸送營養呢?蝴蝶蜜蜂看到許多花兒在雨中開放,想 呆會有得忙了。麻雀在電線上七嘴八舌地叫嚷著 春雨是綠色的!不對,是紅色的!讓人不得安寧。小學二年級作文...

小學一二年級要培養哪些學習習慣,一二年級小學生應該養成哪些學習習慣?

我認為要培養孩子的以下幾個習慣 1 要合理安排自學時間,充分利用課前 節假日和平時的零碎時間進行自學。2.要處理好博覽與精讀的關係。精讀為主,博覽為輔。教科書 有關參考書要精讀,其他讀物要博覽,擴大視野,豐富知識。3.自學時要多思考。真正做到 邊讀 邊想,力求理解,提出問題,引向深入,把書讀 薄 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