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進入bios設定介面,進不去系統怎麼辦

2021-06-16 09:10:11 字數 5084 閱讀 3422

1樓:華碩服務

如果發現膝上型電腦存在或者疑似存在故障,建議將電腦整機送至華碩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進行全面檢測,確認故障以及必要的維修。品牌電腦的整機檢修、清潔、升級,最好還是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點來做,官方售後採用的都是原廠配件,工程師的維修技能和規範也肯定更為正規、放心,可以確保維修質量。

華碩官方售後服務中心可以在官網如下版塊查詢:

2樓:tutu天然呆

1、開機進入bios介面之後,用方向鍵選擇「security」選單然後選擇「secure boot control」回車,預設選項是「enabled」,這裡我們將選擇「disabled」。

2、繼續通過選單選項卡「boot」選單,選擇「launch csm」預設選項是「disabled」,選中回車這裡我們將選擇「enabled」。

3、這個時候會出現一個報錯「warning!!!」,提示不可以編輯。這個沒關係,我們按f10 儲存並退出。

4、重啟之後重新進入bios介面,我們再重複上一個操作,選擇「boot」選項卡,選擇「launch csm」這個時候回車,就可以編輯了,我們選擇「enabled」,繼續按f10儲存退出,這個時候電腦就可以進入系統了。

3樓:山水阿銳

就是主機板bios由於不明原因出現錯亂,導致設定都出現混亂了,啟動項錯誤,無法識別硬碟,才會出現無法進系統。一般出現這樣的現象:可以這樣處理一下:

按del進到bios中,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 讓主機板恢復出廠值,一般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重啟電腦後,進到bios中,設好時間,並設好第一啟動項為光碟機或者硬碟就ok。

4樓:筆記本售後

筆記本無法進入系統原因及解決方法

上海筆記本維修中心 400-669-99651、硬碟出現損傷導致電腦受損

2、bios設定故障,需要進入系統進行處理,不建議立即處理3、記憶體條出現故障,需要更換中正規記憶體條

4、系統檔案出現損傷,需要重新安裝系統

華碩臺式電腦開機自動進去bios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30

5樓:迷你手工老張

可以將主機板電池拆下來,恢復bios預設設定。

工具:螺絲刀、主機。

1、用螺絲刀將主機箱上的螺絲擰下來。

2、開啟機箱側板後,找到主機板的位置。

3、找到主機板電池的位置,主機板電池是銀色的,形狀為圓形。

4、用手將電池上方的卡扣輕推。

5、推到卡扣深處,主機板電池自動彈出來,等待幾分鐘再將電池裝回去,bios就恢復為預設設定了。

6樓:blackpink_羅捷

1、如果是電腦的硬碟出了故障,導致電腦無法識別。則電腦會自動進入bios裡,進入之後首先選擇第一個紅框中的boot選單,再選擇箭頭所指紅框中的boot -option #1後按回車。如果硬碟正常,會顯示出一串數字,如果沒有顯示說明磁碟有問題,那麼就只需要更換磁碟就可以了。

2、如果是bios錯誤導致無法識別硬碟,在紅框中的main主介面中按f9(對應箭頭所指紅框)出現提示並按回車鍵,最後按f10儲存退出進行嘗試,如圖清晰所示。

3、假如是系統檔案被更改,導致電腦無法啟動。則需要在bios介面(和第一步相同,已進入bios介面),可以通過方向鍵進入【security】(紅框中選項)選單,然後通過方向鍵選擇【secure  boot control】(箭頭所指紅框)選項進入。

4、在完成第三步的操作之後,在進入的介面中將secure  boot control選項設定為 「disabled」即可。

7樓:奧利奧

解決方法步驟如下:

1、如果硬碟出了故障,電腦無法識別。需要進入bios裡,選擇boot選單,選擇boot -option1後按回車,如果硬碟正常,會顯示出一串數字。如果沒有顯示說明磁碟有問題,需要更換磁碟。

2、如果是bios錯誤導致無法識別硬碟,按f9出現提示並按回車鍵。最後按f10儲存退出進行嘗試。

3、如果是系統檔案被更改,導致無法啟動。需要在bios介面,通過方向鍵進【secure】選單,通過方向鍵選擇【secure  boot control】選項進入。

4、在完成第三步操作之後進入的介面中將secure  boot control選項設定為 「disabled」即可。

8樓:冰封月

情況一:系統檔案被更改,導致無法啟動。這時在bios關閉安全啟動,開啟相容模式,就可以正常啟動了。操作方法如下:

1.在bios介面,通過方向鍵進【secure】選單,通過方向鍵選擇【secure  boot control】選項,將其設定為 「disabled」

2.用方向鍵進入【boot】選單,選擇【lunch  csm】選項,將其設定為「enabled」。儲存設定,就可以進入系統。

情況二:硬碟故障。如果硬碟出了故障,電腦無法識別,開機也會自動進入bios。bios檢測硬碟的方法:

1.在bios裡,選擇boot選單,選擇boot -option1後按回車,如果硬碟正常,會顯示出一串數字。如果沒有顯示說明磁碟有問題,請更換磁碟

情況三:bios錯誤導致無法識別硬碟,建議直接恢復bios預設。具體方法:

1.在bios後,按f9,出現提示按 回車。按f10儲存退出。進行嘗試。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電腦丟失了第一啟動項,所以重啟電腦,進入bios介面中,把第一啟動項改為windows boot manage即可解決。

1、重啟電腦不斷的按delete鍵,進入bios介面。

2、進入bios介面後,按在介面上方選擇boot,進入進入啟動項設定。

3、進入到啟動設定介面後,找到左側下方的boot optiong#1。

4、在boot optiong#1後側,把選項改為windows boot manage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臺式電腦開機自動進入bios無法進入系統的原因和方法如下 :

(1)第一個原因:就是主機板bios由於不明原因出現錯亂,導致設定都出現混亂了,啟動項錯誤,無法識別硬碟,才會出現無法進系統。一般出現這樣的現象:

可以這樣處理一下: 按del進到bios中,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  讓主機板恢復出廠值,一般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重啟電腦後,進到bios中,設好時間,並設好第一啟動項為光碟機或者硬碟就ok。

第二個原因:就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或者電量不足,當電腦的主機板鈕釦電池低於2.6伏,造成coms隨機貯儲器無法儲存,導至bios的設定也亂了,啟動項錯誤,不能識別硬碟,因此出現只能進bios,不能進系統的現象,處理方法如下:

處理方法:只要到電腦店買一個主機板電池(一般電池也就5---8元錢,型號以cr-2032為主),關閉電源,開啟主機箱,取下老電池,換下新電池,然後按下del,進到bios中,設定一下第一啟動為光碟機和硬碟,關閉軟碟機,f10儲存,重啟電腦就ok

11樓:一杯亂世的酒

你遇到的這個問題,因為不能當場檢測,所以我只能猜測有兩種可能。

1、bios偶爾沒有檢測到硬碟,你檢查一下硬碟,硬碟線。

2、csm是compatibility support module 的縮寫,就是相容模式的意思,你試試這個方法:

把bios設定中關於「secure boot」或者「安全啟動」的項設定為禁用(disable),然後將csm設定為啟用(enable),下面的啟動裝置控制改為「legacy only」即可。儲存,退出,重新啟動。

而且,這不是華碩的主機板問題,而是微軟新技術——「安全啟動」,以及uefi方式啟動的問題。

目前大多數機子還是在bios模式下啟動,所以需要改為「legacy only」模式……

xp不支援uefi啟動,win7支援,但是在uefi模式下啟動win7可能會導致無法啟用系統……

12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開機無限重啟進入bios,無法進入系統桌面該如何解決?

13樓:啊往事知多少

1.開機按esc鍵或f12,進入bios,開啟boot標籤,將launch csm改為enabled,但此時的launch csm是disabled,並且是灰色不可編輯狀態。2.

按方向鍵切換到security標籤,找到secure boot control項,回車,將enabled改為disabled,改完後,再回到boot選項,此時的launch csm仍然為不可編輯。

14樓:

有u啟動盤先插上,再開機

1可以按開機鍵立即點按f8鍵,調出快速引導選單,選擇u啟動盤或硬碟啟動。

2也可以

按開機鍵,立即點按del鍵,再按f7進入高階模式,boot(啟動)-----boot option priority(啟動選項屬性)-----boot option #1(1st) 啟動選項#1設定為硬碟型號或u盤型號(不帶uefi字元),按f10儲存退出重啟。即可從相應裝置引導。

u啟動盤引導成功後,可以呼叫一鍵還原類工具安裝系統

15樓:山水阿銳

就是主機板bios由於不明原因出現錯亂,導致設定都出現混亂了,啟動項錯誤,無法識別硬碟,才會出現無法進系統。一般出現這樣的現象:可以這樣處理一下:

按del進到bios中,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 讓主機板恢復出廠值,一般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重啟電腦後,進到bios中,設好時間,並設好第一啟動項為光碟機或者硬碟就ok。

華碩筆記本一開機自動進入bios設定,

16樓:義旭炎雷天

開機就自動進bios頁面,一般是硬碟故障或系統掛了,找不到啟動裝置。先看下硬碟是否識別到,把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裝置,儲存退出,如果又到這裡,重灌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看,應該是作業系統、硬碟或主機板設定方面的原因。

想解決問題,首先需要核實以下資訊:

電腦中有幾個硬碟?各硬碟與主機板之間的介面分別是什麼型別的?

作業系統所在的硬碟分割槽**式是mbr還是gpt?

硬碟上的作業系統是什麼?64位的還是32位的?

18樓:義高蒲靜逸

哪個是系統引導用的,這是bios識別不了硬碟上的引導分割槽,

華碩筆記本一開機就進入bios介面,按f10重啟還是bios

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進入bios介面中,按f10退出就關機,你這個應該不是系統問題,估計是膝上型電腦有硬體損壞了,所以需要拿出去檢測一下才行,在開機後會出現主 板畫 面,然後按 delete 鍵就可以進入bios了。若按 delete 鍵無法進入,則按 f2 鍵。若以上方法均不可進入,則根據 電腦開機...

華碩膝上型電腦進水打不開機,華碩膝上型電腦進水

建議你還是在維修中心換.機器進水以後導致無法開機等主機板問題,是沒辦法正常做保修的,即使是在保修期範圍內.因為,所說的保修,是保修期內非人為的硬體故障損壞.機器進水其實是和螢幕摔裂了一樣,會被維修中心認定為人為損壞的.官方授權的維修中心價位都是比外邊要貴很多的,但是你機器,還在保修期內,還是建議你聯...

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自動進入bios介面

你看看電腦本來是按哪個鍵進入bios的 如果看不到了,你就以這個本本型號為依據,網路上查詢一下 現在這個電腦開機就進bios,最大可能是該按鍵沒有正確復位,或者該鍵鍵帽下面有垃圾,或者該鍵軟彈片錯位。你要弄清是哪個鍵,然後把鍵帽撬開,清理垃圾 復位軟彈片。出現這樣的情況!最常見的可能是 主機板的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