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鹹鴨蛋嗎晚期,孕婦可以偶爾吃鹹鴨蛋嗎

2021-06-15 00:40:32 字數 908 閱讀 7294

1樓:仉玉軒

鹹鴨蛋雖然營養非常豐富,但是孕婦是不宜食用鹹鴨蛋的,因為孕媽媽的在懷孕期間,體內的雌激素隨著妊娠月份的增加而不斷升高,雌激素有促使水分和鹽在身體內過多存留的作用,如果孕婦飲食調配不當,極易造成孕婦水腫,尤其是鹹鴨蛋,每隻鴨蛋含鹽在十克以上,人體日需鹽量僅五到八克,所以一隻鹹鴨蛋所含的鹽已經超過孕婦一天的需要量。

除了鹹鴨蛋之外,孕婦每天還要食用含鹽的食物,這樣就會使得鹽的攝入量遠遠超過機體的需要量,在人體內鹽和水分的是一對孿生姐妹,食鹽過多會產生口渴,必然大量飲水,水鹽聚集在體內超過腎臟的排洩能力,就會導致孕婦的高度水腫,與食鹹鴨蛋道理一樣,過多食用醃製食品,都會造成上述的結果,為了孕媽媽胎兒的健康,一定不要貪圖美味,最好不要吃鹹鴨蛋。

2樓:檸萌

鹹鴨蛋雖然有營養,但是於孕婦而言,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首先,鹹鴨蛋中含有大量的鹽分,而每人每天需要的鹽量僅為5、6克,加上食用一些其他含鹽的食物,已然大大超出了人體所需,對身體無益。

並且,在吃多了含鹽的食物後,會需要飲用大量的水,這時候孕婦體內會聚集這些水和鹽,而孕婦的腎臟功能又比較虛弱,容易導致高度水腫。

當孕婦出現高度水腫的時候,會減少體內可迴圈的血量,進而導致提供給胎盤的血液也大大減少,致使胎兒缺氧,影響到胎兒的發育。

另外,孕婦在吃多了鹹鴨蛋後,容易引發妊娠高血壓,於孕婦身體不利。

其次,鹹鴨蛋的蛋黃含有很高的膽固醇,因此孕婦也是不宜多吃的。

但是由於鹹鴨蛋中含有的大量養分,少量的吃一點對胎兒還是有好處的,因此孕婦如果實在想吃鹹鴨蛋,一定要選擇含鹽量較低的,並且要儘量少吃。

孕婦可以偶爾吃鹹鴨蛋嗎

3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偶爾吃個是沒問題的,吃自己醃的鹹鴨蛋是最好的,自己醃的不會新增食品新增劑,會更放心。

孕婦可以吃阿膠嗎晚期,孕婦可以吃阿膠嗎

你好。孕婦能吃東阿阿膠嗎?東阿阿膠是一種高檔的滋補品,具有補氣養血 滋陰潤燥等多重功效,很多女性都會通過吃東阿阿膠來調養身體,那麼孕婦能吃東阿阿膠嗎?我們知道補品雖然對人體有很多好處,但是體質特殊的孕婦是不能大補的,所以孕婦吃阿膠需要了解很多禁忌。孕婦能吃東阿阿膠嗎。阿膠為馬科動物驢的皮,經煎煮 濃...

孕婦可以吃苦蕌嗎,孕婦能吃苦苣嗎?孕婦可以吃苦苣嗎

孕婦能吃苦苣嗎?孕婦可以吃苦苣嗎 在一個家庭中,孕婦的日常飲食很是重要。儘管苦苣有清熱解毒,富含有維生素等鈣鐵元素,但是孕婦很擔心懷孕後能不能吃。那麼,懷孕期孕婦能吃苦苣嗎?孕婦吃苦苣有什麼好處?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孕婦能吃苦苣嗎。懷孕期間是可以愛苦苣的,苦苣是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苦苣對於身體是有好處...

孕婦能吃巧克力嗎?孕婦可以吃巧克力嗎

懷孕之後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能太單一,需要以多樣化為主。雖然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對身體健康都有益處,但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吃,否則很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必要的影響,那麼懷孕能吃巧克力嗎?懷孕後是可以吃巧克力的,但需要控制好量,每天食用巧克力的量不要超過100克,這樣對孕婦和胎兒都有好處,具體孕婦吃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