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閹雞,為什麼有人會吃閹雞?有什麼特別嗎?

2021-06-14 22:00:59 字數 2767 閱讀 1983

1樓:安安小可心

閹雞是什麼 閹雞催肥增重的方法 養殖閹雞的方法

閹雞,俗稱熟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硫胺素,核黃素,鈣,磷,鐵等營養成分。醃雞肉是“白肉”中的代表,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力的功效。

閹雞所含有的牛磺酸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消化能力,可以改善心腦的功能,促進兒童智力發育。閹雞還具有補中益氣的作用,補精填髓,補益五臟等作用,可以**身體虛弱,乏力,頭暈,耳聾,精少不育等病症。

閹雞催肥方法

優質閹雞育雛期應飼餵易消化、營養全面的雛雞飼料。並做到少量多餐以促使雛雞生長髮育良好。**前如閹雞體較瘦可增加配合達龍“豔麗美”營養藥品和飼料限制放牧進行適度催肥。

大量分泌雌激素,減少被閹後的**第二次發育,豔麗美雖然讓閹雞催肥長毛但不起冠。是專門用於閹雞的催肥產品。

1.閹雞肉質更細膩,口感更好;沒閹的公雞容易上火,肉質和口感不好,營養價值不高。

2.閹雞外形更美觀,羽毛髮亮,顏色更鮮豔,尾毛更長。

3.閹雞體型更大,體重增加,脂肪含量更高。

4.同等時間下,閹雞的雞距更長;沒閹的公雞好鬥,生長過慢。

2樓:獅子

閹雞(英文名capon),俗稱熟雞,線雞、扇雞(騸雞)、剦雞、獻雞、鐓(dun)雞、憲雞、太監雞,就是通過外科手術摘除了**的公雞。

中文名閹雞

外文名capon

目的讓公雞長得更快些,肉質更嫩些

工具小刀、小剪、小鉗、鑷子等

釋義通過外科手術摘除了**的公雞

公雞和閹雞有什麼差別?

3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特點不同、繁殖效能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公雞

公雞就是雞頭,起到帶領雞群和播種的作用。

2、閹雞

閹雞就是通過外科手術摘除了**的公雞。

二、特點不同

1、公雞

沒有閹割的公雞富有攻擊性,活動能力很強。

2、閹雞

閹割過的雞會性情大變,甚至可以代替母雞照顧小雞。

三、繁殖效能不同

1、公雞

具有繁殖效能。

2、閹雞

去掉公雞的雄性**沒有繁殖效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閹雞,就是在公雞在即將達到性成熟的雞齡,通過手術摘除**。手術後的雞體內不再產生雄性激素,不長雞冠,不好鬥,不會發情,生長更快,肉質更結實,味道更鮮美。由於閹雞肉中沒有雄性激素,孕婦在懷孕或者坐月子期間也能經常食用,達到補氣養血的功效。

沒有閹過的公雞性成熟後,雞冠很大,除了好鬥,長得慢之外,雞肉含有大量動物雄性激素,有腥羶味,不適合婦女和兒童經常食用。

在廣東廣西等南方盛行吃閹雞,基本是隻認閹雞,閹雞的口感好,味道鮮美,一般**要比公雞的**貴將近一倍。

5樓:匿名使用者

公雞就是雄性的雞,與雌性相對。閹雞是對普通公雞進行了閹割,使之喪失交配能力。

6樓:maopao歲月

一個是會下蛋。一個是不會下蛋,感覺 這個問題有點怪

7樓:晾蘭

你把母雞放在它們面前就知道了

8樓:孫晶

就是男人和太監的差別

9樓:獨孤斌

公的可以讓母雞下蛋,閹的就沒有了

為什麼有人會吃閹雞?有什麼特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閹割的目的就是摘除公雞的生殖腺**,使它失去性慾和雄性特徵,性情變得溫順,便於飼養管理,而且肌肉細嫩鮮美,肥育效果好,產品經濟價值高,甚至跟母雞同等**。

閹割後的公雞不會再啼叫,冠也不會長,有點像母雞,不好打架,雞毛很漂亮,長得又大又肥,肉很厚的,為人們提供了鮮嫩美食。

1:肉質:改善肉質,變得鮮嫩多汁,美味可口。

2:好飼養,變得溫順,不愛打鬥。

3:效益好:

從飼養角度:閹割後性情溫順,不好打鬥,方便飼養管理;

從內在角度:胸肌更發達,屠宰率高,營養豐富,鮮美多汁;

從外表角度:羽毛更漂亮,符合消費者採購心裡;

從效益角度:改良品種,增加飼養轉化率,降低養殖戶成本。

縮短飼養時間,減少到大時候閹割的不必要死亡率。

肥育效果好,產品經濟價值高,甚至跟母雞同等**。

小閹雞,大閹雞是什麼意思?是雞的品種?那麼它們又有什麼不同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那種快成熟的小公雞,閹了之後俗稱“小閹雞”不是雞的品種。閹過的公雞就不能對母雞進行“性 交”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雞的品種,是“太監”雞,至於有什麼不同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罵人的話,不要聽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太監雞 不能生育的

閹雞是什麼專業?

15樓:黃立丹

閹雞是一種來古老的行當。自直接的解釋就是把公雞bai的**割掉,目

du的是讓公zhi雞長得更快一些,dao肉質更嫩一些。公雞在閹割之前很富有攻擊性,活動能力很強,往往把餵它的飼料很快消耗掉,養雞成本高居不下,而且肉質很差。閹雞是一種技術。

小公雞閹割後,性情溫和,不思不想,一心長肉,肉質鮮美。絕沒有公雞那種腥羶味。而且,性溫而不燥。

是酒桌上的上乘之品。大多數畜牧學校多開設了閹雞技術培訓。

為什麼要閹雞公,為什麼要閹雞

公雞在閹割之前很富有攻擊性,活動能力很強,往往把餵它的飼料很快消耗掉,養雞成本高居不下,而且肉質很差。閹割過的雞會性情大變,甚至可以代替母雞照顧小雞。閹過的公雞長得更快一些,肉質更嫩一些。為什麼要閹雞 公雞在閹割之前很富有攻擊性,活動能力很強,往往把餵它的飼料很快消耗掉,養雞成本高居不下,而且肉質很...

公雞和閹雞有什麼差別,公雞和閹雞有什麼差別哪個 做湯好喝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 特點不同 繁殖效能不同,具體如下 一 性質不同 1 公雞 公雞就是雞頭,起到帶領雞群和播種的作用。2 閹雞 閹雞就是通過外科手術摘除了 的公雞。二 特點不同 1 公雞 沒有閹割的公雞富有攻擊性,活動能力很強。2 閹雞 閹割過的雞會性情大變,甚至可以代替母雞照顧小雞。三 繁殖效能...

為什麼有人會覺得吃狗肉殘忍,為什麼很多很多人會覺得吃狗肉是殘忍沒人性,而覺得吃豬肉就理所當然呢?

個人理解,因為狗具有忠誠和保護主人特性,一般來講會成為主人忠實朋友,而其它動物雖然有時人會覺得可愛,但不具有對人保護和忠誠,不會對它產生感情,而狗則不一樣,相處久了它會理解你的動作語言,相伴你渡過漫長歲月,會成為朋友,當你與它成為朋友時,你會忍心吃狗肉嗎?我想你也不會。人吶,活一輩子,免不了要吃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