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迴向偈 迴向文怎麼辦呢,佛教迴向偈 迴向文

2021-06-14 03:35:05 字數 2850 閱讀 313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貢獻自己的功德

瓜洗芒孝走美幸疲官撒視嗎6蟹

佛教迴向偈、迴向文

2樓:匿名使用者

迴向文,佛教語。又稱迴向偈,佛家於法會結束時齊消扒李聲朗誦的一種偈文。即發誓願共同皈依佛道。

迴向即是“回己善根,有所趨向”,將所造善根力集中加於某目的,使之儘快得以實現。根據國際君友會佛教典藏,記載迴向是佛教的特有名詞,亦是重要的修行法門。

不論唸經唸佛,唸完後都要念一遍“迴向偈”或“迴向文”。即使做完一件善事也要念“拿遲迴向偈”或“迴向文”。要回向此禪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迴向的功德越多,往生的希望就越大。“迴向偈”和“迴向文”有很多,可任選適合自己的一個即可。

3樓:西西的姐哦

迴向偈一桐慎

願以此功德。莊嚴信戚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局坦敬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迴向偈二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今天所念經的和所做的事到了晚上在念迴向文達到的功德就很大

5樓:阿逸多世子

迴向文基春搏本上都是將自己所修行的功德,毫無保留的貢獻出來,貢獻給那些有需要的眾生,或你想要回向的眾生(如冤親債主)和想要回向的地方(如極樂淨土)。

唸誦迴向文是將自己的功德迴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十法界升森拍一切眾生,如此唸誦迴向文同時也有助於修行,它能培養你的慈悲心。正所謂“舍一得萬報”。吵羨唸誦迴向文是非常好的。

阿彌陀佛!

6樓:有荷無藕

印光大師:論迴向

重在迴向 道源法師

常用迴向偈、迴向文

願以此功德,消除宿現業,

增長諸福慧,圓成勝善根。

所有刀兵劫,及與饑饉等,

悉皆盡滅除,人各習禮讓。

讀誦受持人,輾轉陵顫流通者,

現眷鹹安樂,先亡獲超升。

風雨常調順,人民悉康寧尺燃敗,段銷

法界諸含識,同證無上道。

7樓:凌煙閣主容兒

就是正著念,反著念,隨便從哪個字開始念都能念通!

無佛邊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就是發心願,決定自己功德的作用方向

9樓:乘藻愛依絲

‘迴向’是修學過程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種修行功夫。所謂‘迴向’是將自己所修的功德,不願自己獨享,而將之‘回’轉歸‘向’與法界眾生同享,以拓開自己的心胸,並且使功碰銀段德有明確的方向而不致散失。

迴向的含義是什麼呢?譬如,有十個人,其中只有一搏老人有食物,而其他九人卻沒有,笑譽現有的食物本來可以被擁有者獨享,但他卻捨不得,而願與其他九個人共同分享。迴向的含義也與此類似。

人們在行善時所造的善根,能夠獲得善報,但大乘的修行人卻不願獨自享受此善果,而是將它分給普天下所有的眾生,這就是迴向的內涵。

佛教中唸經後的迴向文有很多不同嗎?

10樓:aaa**王

一定不同的,唸誦bai**回

du向內容決定唸誦的zhi作用何在。

比如:求dao治病的,回求子的、求學業的,求事業的。還有無

答所求的就是用大回向文。

大回向文: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迴向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迴向三寶眾龍天,守護伽藍諸聖眾,三途八難具離苦,四恩三有盡沾恩.三遍

治病懺悔類迴向文: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藥師經迴向文: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名字)願佛慈悲加持,恢復健康身體,願孩子安樂易養。永遠無病無憂腦。

求子迴向文:

唸誦普門品、心經(或抄寫) 數量不限,多多益善,加持迴向 。

求觀音菩薩慈悲加持給(名字),一個福德智慧之男 ,(或秀麗端莊之女 )以後孩子健康 快樂 願孩子安樂易養。永遠無病無憂腦。

11樓:慈悲東瓜

一般都是: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普願盡法界。

沉溺諸有情。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這種迴向用於迴向唸佛的功德。因為現在淨土法門很易修成佛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佛門中的迴向分為大回向和小回向,大回向是傳統意義上的正回式文書形式,比如寺廟裡做的答超度、佛懺等用大回向文來回向三界內的一切眾生;而小回向則是普羅大眾受持的簡單迴向文,這是帶有個人私心的文書,我們在家,只要把功德迴向給自己的親人眷屬等特定物件,獲得的功德只有迴向的物件能得到。

迴向文有幾種文字,具體要看是哪個道場受持哪種迴向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迴向是沒有定式的,主要看你迴向的用意,因為有的時候誦經是專為某人或某事而誦讀的,所以你見到的迴向文會有一些不同。

佛教入門上香時香斷了怎麼辦,佛教與宗教的區別是什麼

上香時香斷了是什麼意思,我們首先要注意的是上香的含義是什麼,在佛教中上 佛教是幾大宗教 三大宗教,教,伊斯蘭教,佛教.並沒有主次 他是地域性的 以及宗教文化性的衍生物 見下文 佛教與宗教的區別是什麼?宗教是一種社會行為,它包括指導思想 宗教信仰 組織 宗教組織,如教會,宗侶 行動 宗教組織內的活動,...

最好的朋友迷戀佛教家人擔心我該怎麼辦

首先說 正信的佛教,是讓人瞭解自己認識自己,然後可以做到不依賴於任何人而獨立生活。其次說 現在社會上的佛教,是以金錢向神佛換取更多的金錢 更大的官帽 配偶 健康 職位 有閒 有名等等利益。這種對佛教的認識,是非常迷信的也是要不得的。讓一個深陷迷信中的人破迷,一般有兩條路 用科學知識來解釋所有 超自然...

念過密教,佛教,道教咒語,得了精神病,怎麼辦

你大概是念得太多念混了,把自己給搞糊塗了,建議你自己能力沒達到之前,先選擇一派的深入研究,等把它瞭解透徹了,自身能力提升了,再去借鑑其它家的。一般人想同時融匯貫通多家是很難的,需要很多方面的積累,希望你早日實現。ps 不拘泥於一家各取所長是很好的,不過也要量力而行 首先要明確,只要是正統的佛教咒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