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京劇中的判官,京劇臺詞,地獄判官是也,這是什麼戲?

2021-06-14 01:47:07 字數 488 閱讀 9427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傳說,因為有不同的森羅殿,判官很多。民間多指崔判兒,京劇裡,判官多指鍾馗。例如《鍾馗嫁妹》、《烏盆記》,判官有特別舞蹈身段,俗稱跳判兒。

探陰山裡的判官,是張洪。判官、周倉這兩個特型角色,楦肩,楦屁股,亮小相兒。

京劇臺詞,地獄判官是也,這是什麼戲?

2樓:fly心有猛虎

崔判官,諱名珏,形象多為身著紅袍,左手執生死薄,右手拿勾魂筆,專門執行為善者添壽,讓惡者歸陰的任務。因生前為官清正,死後主管賞善罰惡,管人生死,權冠古今,手握“生死薄”和勾魂筆,只需一勾一點,

3樓:勤奮的小熊無憂

在京劇中,能下地獄當判官的只有包拯這個人物。還有一個唐朝徐茂功有這樣的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大的飯館裡面也是有的這樣的戲,我覺得還是可以幫助到我們大家的時候,也是非常廣泛的啦。

京劇中有哪些虛擬道具,京劇中的虛擬道具都有什麼

在戲曲舞臺上,扇子是最常見的道具。它不單純是裝飾,有的還和戲裡的情節有關,對演員的身段動作也能起到輔助作用,尤其是在表達劇中人物的性格和喜怒哀樂的情緒方面,小小的扇子大有文章可做。小生戲中,還專有 扇子生 這一行,一般都是扮相知書達理 文質彬彬的儒雅書生。如 蝴蝶杯 中的田玉川 紅娘 中的張生等,一...

《霸王別姬》是京劇中的名段,「虞姬」屬於京劇中的什麼角色

虞姬這一角色屬於京劇中的青衣,主要是因為這個角色經常穿青色的戲服而出名,表演特點主要是一場工為主舞臺動作什麼的幅度較小。虞姬屬於京劇裡面的花衫角色,在京劇表演中,虞姬的扮相十分華貴漂亮的,需要唱唸做打的功底深厚,這樣才能給觀眾呈現出更好的舞臺表演。虞姬的角色早年間,是青衣的,但是後來的改革花衫 青衣...

京劇中的“四擊頭”是什麼意思,京劇中的“四擊頭”亮相是什麼意思

四擊頭是戲曲打擊樂的一種,屬於其中的身段鑼鼓。四擊頭是一種身段鑼鼓,而且是專用於各種場合的亮相。京劇 戲曲中的所謂亮相,指的是由角色在運動狀態轉入靜止狀態的舞姿,是一種舞蹈性強的身段。我國民間對傳統的打擊樂俗稱為鑼鼓,實際上並不止鑼和鼓兩樣,而是泛指一切的打擊樂器。因為打擊樂在演奏時,大鑼和大鼓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