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金石手鍊為什麼會發暗沒有光澤該怎麼處理好

2021-06-13 19:32:27 字數 3065 閱讀 372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保養好嗎?

青金石的品質可根據顏色、質地、裂紋、切工與做工和體積等方面進行比較。下面我們逐一說說從這幾方面比起什麼樣的青金石品質更好。

1、顏色:

青金石的顏色是由所含青金石礦物含量的多少所決定的,所含青金石礦物含量多,則顏色好,反之則顏色要差,由於青金石礦物呈藍色,因此,青金石玉石一般也呈藍色,其中又以藍色調濃豔、純正、均勻為最佳。如果顏色中交織有白石線或白斑,就會降低顏色的濃度、純正度和均勻度,因此品質降低。

2、質地:

質地也是評價青金石品質的一個重要因素。質地緻密、堅韌、細膩,含青金石礦物多,含其它雜質礦物少(如方解石、輝石、雲母、藍方石等,但可含有少量星點狀均勻分佈的黃鐵礦),這樣的青金石為上品。如果黃鐵礦區域性成片分佈,則將影響到青金石的質地,進而也將影響到青金石的品質。

對於含有雜質礦物的青金石,雜質礦物分佈的均勻程度,也將是評價其質地的一個標準,一般認為雜質礦物分佈均勻者,比分佈不均勻者品質等級要高,反之則品質等級越低。

3、裂紋:

裂紋的存在將明顯地影響到青金石的品質,沒有裂紋最好,微小裂紋次之,裂紋越明顯則品質等級越低。

4、切工與做工:

由於青金石具有美麗純正的藍色,因此優質、沒有裂紋的青金石常可用作首飾石,用作首飾的青金石常被切磨成扁平形琢型和弧面形琢型。切磨成扁平型的青金石一般都是最優質的青金石玉石,而切磨成弧面型的青金石玉石與其相比較而言,品質要差一些,因此根據青金石切磨的琢型,也可以大致區分青金石的品質。

更多資料: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

青金石的保養 怎麼能使青金石手鍊變亮 不會變色

2樓:王老五鑽石

不能用水洗的, 因為青金石是多種礦物組成的粒狀集合體,若用水浸泡和沖洗,寶石表面的汙垢會向內部滲透,以致會改變青金石原有的光彩。青金石首飾玷汙之後,可用溼布輕輕擦拭,抹去汙垢,一定要注意清潔,經常將它放在溫和的陽光下,切記不要暴晒,也不要讓他過多的接受夜晚的陰氣,這樣有助於維持靈性,佩戴時遠離高溫過熱環境,防止失色。

3樓:韓冉醫生

青金石是多種礦物組成的粒狀集合體,若用水浸泡和沖洗

青金石手鍊出汗掉色了怎麼辦

4樓:優衣美家

掉色是染色的,是假貨。天然的青金不會掉色,建議不要繼續佩戴了,在**買的去投訴。

古代人們將青金石視為禮天的寶石,是上天威嚴的崇高象徵。清代,青金石是大臣們朝冠的飾品,以此來炫耀自己顯赫的身份和地位。它充滿了貴族氣息。

它對應眉心輪,有助於**失眠、暈眩、頭痛和高血壓等症狀,同時舒緩人的情緒和視力緊張等。青金石能夠協調喉輪,改善氣管、喉輪和呼吸道疾病。據說小朋友佩戴的話可以保平安健康、促進發育。

這幾年青金石的**也水漲船高,所以市面上也造成有比較多造假加色的青金石,如果是天然的不經過上色的話,那麼青金石是不會掉色的,但是有些不良商家為了牟取利益,進行加色就肯定會褪色的,對於是否加色最簡單的辨別方法就是塗下酒精,如加色青金石一遇酒精就必定會掉色的,如沒有酒精,可以用女生用的含酒精的化妝品塗下也可以驗證。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染色的。

天然的青金不會掉色,建議不要繼續佩戴了,在**買的去投訴。

6樓:八斗星

買到染色的了....

青金石的保養 怎麼能使青金石手鍊變亮 不會變色

7樓:匿名使用者

佩戴時遠離高溫過熱環境,防止失色。

青金石首飾玷汙之後,決不能用水浸泡和沖洗,以免表面的汙垢向內部滲透。

青金石項鍊佩戴時間久了會發生怎樣的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很抱歉,現在才看到資訊。這個要根據個人情況吧,有些人戴了很久都還很漂亮,關鍵要保養,還有看各人膚質吧,較油的膚質可能比較容易氧化。

9樓:好客青金石專賣

不會出現很明顯的變化,青金石比較容易吸灰塵,容易髒,要注意平時保養

青金石手串怎麼保養

10樓:京東北

寶石類的東西,沒有什麼特別的保養,只要戴在手上別磕碰劃蹭就可以了,不戴的時候用布抱起來存放就可以了。

11樓:拾萬里之外

不能水洗。青金石是一種聚合體寶石,是多種礦物的集合體,如果用水洗,汙垢會向內部滲透,容易玷汙青金石本色,出現失去光澤現象。所以必須用溼布輕輕擦拭。

不可暴晒。青金石暴晒後容易失去原有的靈性,並會失去原有藍色,使得顏色變淡,失去光澤。

不可磨損。青金石硬度偏低,注意不要磨損或者劃傷。

避免化學物質腐蝕。青金石不耐酸鹼,容易被腐蝕,並且裡面的銅很容易被氧化,所以一定要避免青金石與有腐蝕性的化學物質接觸。

青金石如何保養?

12樓:第70批

青金石保養要注意,一是硬度不大,注意劃傷,二是青金石裡金閃閃的是自然銅,容易氧化發黑,青金石本身也不耐酸鹼,注意避免化學腐蝕。

青金石首飾玷汙之後,決不能用水浸泡和沖洗。因為青金石是多種礦物組成的粒狀集合體,若用水浸泡和沖洗,寶石表面的汙垢會向內部滲透,以致會改變青金石原有的光彩。青金石首飾玷汙之後,可用溼布輕輕擦拭,抹去汙垢。

青金石戴久了顏色會變深嗎

13樓:特立獨行

老人們說法是玉石佩戴久了會吸收靈氣,變得有靈性,因此玉能避邪通靈,但是在佩戴過程中不會對人有害。這種說法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玉石戴久了會產生變化,變得特別圓潤光滑,有的會變色,或是有類似血絲的東西產生,這其實是物理變化,與非物質現象無關。變色一般都是由淺變深,這是由於佩戴中長期與人接觸產生的,而且長期經人摩挲把弄的東西會在表面形成一層油膜,旅遊景點的石碑石柱常被人觸控的地方也會變成光亮的黑色就是這個道理。

形成“血絲”的玉石是有的,但是物質是在不停的運動變化中,再加上外界錯綜複雜的影響(人的接觸,汗液,體質的不同...)這樣的變化也是正常的。

14樓:暹羅之星珠寶

會的,因為青金石密度較小,人的汗液和油脂等會滲入,加深顏色。這也是老物件魅力所在

佩戴青金石有什麼功效,青金石對人體有什麼功效?

青金石嚴格來說不是一種寶石,而是多種礦物的混合物,稱 岩石 更確切,他的經典形象就是雅緻的皇家藍底上星布著金色的點點。青金石如果是 教天主教徒應該佩戴在左手,需要按照左右氣場關係佩戴,如果不是天主教或者 教徒,左右手都可以佩戴,功效在左右手上沒有差別。青金石因為屬於晶石之一所以也需要消磁,一般在水晶...

熟悉玉石的請進!朋友買了一條青金石手鍊,是天然青金石,但是成色不是很好,有很多黃色的星點,請問成色

沒有影響!只要是天然的就好 美觀不美觀只跟 成正比 成色好的很貴的 只要天然的就沒什麼事,就是說某些東西不夠造成圖案不美觀 青金石中的黃色金屬光澤顆粒是金嗎?不是金。青金石大多是有金色的顆粒,因此而得名,但最好的青金其實是油亮藍色的,金和白越少越好。應該不是,很可能是黃銅之類的成分 請大家幫我看看我...

篆刻」為什麼又稱為「金石

篆刻,即治印 刻印,以印材為載體,以篆書漢字為主要表現物件,用篆法 章法 刀法等要素進行創作,展現文字美 線條美 構圖美 刀法美 意向美的一種表現藝術形式,是中國傳統藝術之一。古代篆刻的材料包括金屬器物 碑版刻石的等,因此又稱 金石 金,上古又稱吉金,最初出現於商周彝器。在很長一段時期,篆刻就被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