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蜂蜜是真的假的,剛買的蜂蜜,不知真假

2021-06-13 11:12:00 字數 6105 閱讀 9379

1樓:斐丹丹肇懋

第一,你是在哪買的,如果你是在超市買的話,那我可以9成肯定那是加工的濃縮蜜,營養價值不高,效果不怎麼好。

第二,蜂蜜不是特別的粘稠也不是很希,如果很稠的話,可能是加了粘稠劑什麼的。

第三,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買一隻螞蝗,然後在其身上滴幾滴蜂蜜,讓它身體都在蜂蜜裡,如果是真蜜的話,螞蝗會慢慢的消失,這是我做的實驗。假蜜不會。

其他的什麼顏色氣味味道等辦法,說了也很難分辨,現在的假蜜都可以以假亂真了。一般消費者看不出來,除非是資深養蜂人或者吃了很久真蜜的消費者。我這都算是揭祕了,希望能幫得到你,因為我也痛恨現在的假蜜,坑消費者,賺昧心錢。

希望能幫得到你,也希望你能買到真蜜。

2樓:生活妙招

蜂蜜有真有假,我們應該怎樣分辨,看完就知道

3樓:鄭曉蕾鬱一

怎麼鑑別蜂蜜的真偽

1、真蜂蜜

顏色:透明或半透明色

氣味:特殊的芳香味

口感:香甜可口,有粘稠糊嘴感

形狀:粘稠液體,拉粘絲,不斷流,低溫(10度以下)可結晶比重:是水的1.5倍,1000毫升大約1.5公斤燃燒:燃燒徹底,極少殘留粉末

暴晒:晒後變稀薄

咀嚼:結晶顆粒牙咬如酥、含之即化

2、假蜂蜜

顏色:混濁、色澤鮮豔、淺黃或深黃

氣味:無芳香味或有刺鼻異味

口感:味淡或甜或鹹或澀,無芳香味

形狀:有懸浮物或沉澱,粘度小,易斷流,用勺挑呈滴狀下落比重:比水稍重,1000毫升約1.3公斤

燃燒:灰分較多,有焦炭樣物殘留

暴晒:無明顯變化或更粘稠

咀嚼:結晶塊咀嚼如砂糖,聲脆響亮。

4樓:農村漁夫黎明

如何識別買的蜂蜜是真假?大哥教你一招,分分鐘辨別真假蜂蜜!

一般到超市買蜂蜜如何從包裝上辨別蜂蜜的真假?

5樓:大連雙木傳媒

蜂蜜辨別真假,超市裡選購蜂蜜,如何辨別真假

6樓:斷刀

放到冰箱的保鮮室裡,如果凝結成絮狀,則又有假。反之凝結成顆粒,並且溫度稍微高一些還可以流動,就較好!

7樓:a欲乘風

一樓正解,

再就是看配料表,有些是混合蜜,有的則是合成蜜,比如老年人蜜,兒童蜜之類的。

8樓:聽灬夜風丶

超市裡的牌子最好也有貓膩,多時經過了“加工”,那種真從蜂房裡取出來的蜜,冬天完全凝固成白色,一定要用湯匙挖出來,在夏天才變成在超市裡看到的模樣,象現在我這裡是20度,這種蜂蜜上面一半是金黃液體,下面一半是白色固體。 所以你只能挑選相對好的,只能從粘稠度上看了,倒過瓶,下流越慢越好

9樓:唐河劉記蜂場

純天然的蜂蜜,不是每種都可以取到成熟蜜的,有時候取的稠,有時候取的稀,所以要是經常去蜂場買的人就知道,蜂農手裡的蜂蜜往往沒有那麼稠,而且不同品種往往濃度也有差別。但是超市的蜂蜜看起來都是一樣的稠,沒有差別的。

純蜂蜜夏季看起來稀,但是這看起來稀的蜂蜜,要是放到冬季溫度低的時候,又會結晶為固態,結晶後的蜂蜜反而看起來很稠的,甚至有的挖起來很茨實。而且結晶以後的蜂蜜即使溫度高了融化,往往下面一部分不會化完。

再者就是顏色,比如洋槐蜜新鮮的是水白色,即使放久了顏色會變深,也不會變成琥珀色。而且洋槐蜜結晶以後雪白雪白的。結晶以後看起來就像雪一樣白。

比如荊條蜜結晶以後白中發灰色,百花蜜結晶以後發黃,油菜蜜蜜結晶以後純白色

怎麼鑑別買來的蜂蜜是真是假

10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鑑別蜂蜜真假

11樓:匿名使用者

含一勺蜂蜜在抄嘴裡,拿舌尖攪動一下嘴裡的蜂蜜,甜中帶酸的基本是真的,如果甜到有點發苦的是假的,泡來喝有點像糖似的發膩和苦的是假的,真蜂蜜喝完是很清口的。我家經常喝土蜂和樹蜂,其他的蜂蜜我就不太懂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12樓:土豪的過

鄉試完畢,褚生告知董生真相:自己為給董生採藥,墜崖身亡,但為報恩,靈魂一直陪伴董生,附身代他考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甜中帶酸的基本是真的”也確實是基本上。

並且結晶並不是蜂蜜好壞的唯一標內準,因為蜜的花容種不一樣。有的天然的蜂蜜比較稀薄,商家為了迎合消費者喜歡濃稠的蜂蜜,濃縮加工的蜜比比皆是。放一起來看純天然的東西竟然沒有勾兌的"真"了。

所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還是去村莊找養蜂的蜂農買蜜最真了,或者我們村的這家也可以。農家土蜂蜜

怎麼樣去辨別蜂蜜的真假?

14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鑑別蜂蜜真假

15樓:笑笑科普

真蜂蜜呈黏稠液體挑起時可見柔性長絲 、不斷流 假蜂蜜有懸浮物或沉澱黏度小挑起時呈滴狀下落有斷流

16樓:不服就幹

辨別蜂蜜的真假:如果是好的蜂蜜,喝的時候是甜膩的感覺,有的還會有微微的酸味,但是絕對不會有剌喉嚨的感覺。真正純正的蜂蜜,它還有淡淡的植物花香,聞起來非常好聞,而且口感非常的綿密。

如果是假的勾兌過的蜂蜜,那麼吃起來的時候會有蔗糖的味道,或者是香精的味道,總之聞起來沒有那麼舒服,而且不會有花香味。

首先要看蜂蜜的顏色,如果瓶中蜂蜜的顏色從上到下都是那種土黃色的,那麼就說明這種蜂蜜的純度是比較大的。如果在最下面有很明顯的白色,那麼就說明這種蜂蜜是由白糖摻兌而成的。

第二種方法更是簡單,你可以把裝蜂蜜的瓶子倒過來,如果你看到瓶子口沒有變化,這樣的蜂蜜就是真蜂蜜,如果瓶子口有慢慢上浮的感覺,90%以上是假的。

第三種方法首先將蜂蜜倒進塑料瓶中,兩種蜂蜜看著沒有什麼很大的區別,這個時候向所有瓶中倒入一杯水,然後用力搖晃塑料瓶,這個時候就可以停下來觀察兩個瓶子裡面的蜂蜜,如果真正的蜂蜜就會產生氣泡,如果是全都溶水了,則是假的蜂蜜。

17樓:回憶的路程

如果是好的蜂蜜,喝的時候是甜膩的感覺,有的還會有微微的酸味,但是絕對不會有剌喉嚨的感覺。真正純正的蜂蜜,它還有淡淡的植物花香,聞起來非常好聞,而且口感非常的綿密。如果是假的勾兌過的蜂蜜,那麼吃起來的時候會有蔗糖的味道,或者是香精的味道,總之聞起來沒有那麼舒服,而且不會有花香味。

首先要看蜂蜜的顏色,如果瓶中蜂蜜的顏色從上到下都是那種土黃色的,那麼就說明這種蜂蜜的純度是比較大的。如果在最下面有很明顯的白色,那麼就說明這種蜂蜜是由白糖摻兌而成的。

第二種方法就是聞蜂蜜的味道,現在的天氣是比較熱的,所以真正的蜂蜜聞起來是會有酸的味道,這種味道不是非常的明顯,不過還是可以聞到。如果這時候你能從蜂蜜中聞到一種濃烈的酸味,那麼這種蜂蜜一定是由白糖摻兌而成的。

第三種方法就是使勁搖晃蜂蜜瓶子,如果在使勁搖晃之後上面起泡多的那個肯定就是不好的蜂蜜。這時候人們會問為什麼搖晃之後蜂蜜表面上會起一層泡沫呢?這是因為這種蜂蜜里加入了水,所以搖晃之後才會起泡沫的。

蜜蜂採了花粉之後,會回到蜂巢吐蜜,然後經過7到15天的釀製,蒸發掉多餘的水分之後蜜蜂會用蜂蠟把蜂巢給蓋上。這個時候取出來的蜜水分少,營養價值高。而有些商人為了蜂蜜的產量,還沒有等到把蜂巢蓋上,就直接把蜜給取出來。

這樣的蜜一般只經過了4到6天的釀製,甚至有的只是經過了一兩天的釀製就被取出來了。這樣的話,那些花蜜還沒有完全轉化成蜂蜜,營養價值是很少的。如果還被拿來勾兌的話,那營養價值就可想而知了。

18樓:說生活出品

蜂蜜真假難辨,快來學學這一招,再也不怕買到假蜂蜜

19樓:眼黑的小白

這三個方法教你怎麼辨別蜂蜜的真假

20樓:悅

怎麼去辨別蜂蜜的真假:1、聞味道,2、看氣泡,3、看顏色,4、看粘度,5、嘗味道,6、含雜質鑑別,7、含水鑑別,8、含糖鑑別,9看結晶。

現在市場上蜂蜜的造假程度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根據一般的看顏色、品味道、聞氣味等傳統方法,已很難辨出一二來。消費者想買真蜂蜜,可學一招,但方法終歸是抵不過商家的造假手段的更新,所以大家在購買蜂蜜時,儘可能的選擇可信的商家。

聞味道:真的土蜂蜜或者真的蜂蜜,是絕對有花香味的,哪怕很淡,是絕對沒有酸味,工業味,腥味等;如果您無法辨別什麼樣的花香味,您可以採用對比方法,聞兩瓶不同蜂蜜,一瓶真的蜂蜜,一瓶加工蜜或者假蜂蜜,一對比就能有很明顯的效果。

看結晶:真蜂蜜結晶較為鬆軟,放在手上容易捻化,手感細膩。假蜂蜜中的白糖沉澱較為緻密,不易捻化並且有顆粒感。

21樓:賣蜂蜜得

不懂的人不要瞎說,這樣誤導消費者,正確鑑真假這樣,將蜂蜜取半兩放透明水杯,放少許水,用力搖,靜止一分鐘,真蜜水上有一層白沫,假蜜則沒有,這是簡單放法,放在紙上鑑別,那是賣假蜜說的,有不懂的在白度胡說八道,我做為有20多年養蜂人,請不要在誤導消費者了,不懂不要瞎逼逼。

22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蜂蜜真假的方法:

1、看色澤:蜂蜜的色澤因蜜源花種不同而不同,顏色有水白色、淺琥珀色、琥珀色、深琥珀色。多數蜂蜜結晶前光澤光亮,由於含有膠體的原因,雖然透明,但並不是清澈如水的感覺;

2、看氣泡:此方法不用加清水,直接使勁搖晃瓶子,天然蜂蜜能產生大量細小氣泡,放置一段時間後氣泡消失,不能產生大量氣泡的有可能不是純正的蜂蜜;

3、看結晶:天然蜂蜜在氣溫達到一定的條件,蜂蜜中的葡萄糖會圍繞著結晶核長大析出,發生結晶。洋槐蜜和棗花蜜因為葡萄糖含量低,結晶會比較慢。假蜜以果糖為主要原料,很少有結晶。

23樓:fly蝶戀花

蒸的蜂蜜會有一些雜質,而假的蜂蜜不會有雜質的。真的蜂蜜是可以無限期的儲存下去

24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蜂蜜質地純淨,水分含量少,在常溫下為透明或半透明的黏稠液體,溫度較低時可發生結晶現象,而摻假的蜜較稀薄,無蜂蜜光澤,味淡,無花香氣。

25樓:凝萌寧

好的蜂蜜在天氣比較冷的時候,會變成固體,所以需要判斷蜂蜜的真假,只需要把它放在冰箱裡一段時間,看他能不能凝固,如果能那肯定就是真蜂蜜 。

26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的真假可以通過食用來辨別,真正的蜂蜜是甜而不膩的,吃起來有爽爽的口感,而假蜂蜜口感有著一股不細膩很粗糙的塑料感,而且不甜。

27樓:湖北恩施天麻網

首先,看顏色,真蜂蜜的顏色不會特別透亮呈粘稠狀,用專業術語來講叫做波美度,一般在40度左右,而且真蜂蜜在溫度低於15攝氏度以下會自然結晶,在蜂蜜頂部會看到有一層泡沫,這是真蜂蜜的一種活性酶在裡面發酵,或者用礦泉水瓶子加點蜂蜜使勁搖晃也會看到頂部的泡沫出現,會保持有很久。其次,聞氣味,真蜂蜜不管放多久開啟都是花香味,沒有或者夾雜的其他味道則是假的。真蜂蜜舀一勺放在嘴裡會有一種甜中帶酸的感覺。

把蜂蜜滴一滴在衛生紙上面,會看到真蜂蜜呈圓珠狀,並且不會浸到下面一層紙上。把真蜂蜜塗在手上揉搓不會有沙粒感。碘酒測試法:

把碘酒滴在蜂蜜水中,真蜂蜜水不會渾濁,假蜂蜜顏色會變深。

28樓:智慧的姜

真的蜂蜜冬天會結晶,氣味是自然的甜味,吃起來不會有加了很多糖精的味道

29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首先看它的粘稠度網上曾說放一點醋或者白酒看他粘稠或者是結塊的情況就能知道他是否是真的還是假的。

30樓:左阿涼

首先你的手頭上一定要有貨真價實的蜂蜜,這樣才可以有一個做對比的東西,就像物理裡面做實驗的時候,使用對照實驗一樣的道理。然後我們準備兩個透明的瓶子,分別將瓶子裡裝滿完全一樣的水。裝滿之後,再分別把我們準備的真蜂蜜和你想要檢驗的蜂蜜倒進水裡面。

然後我們做要的就是瘋狂的搖晃這個透明的瓶子,然後靜置觀察這個瓶子裡面蜂蜜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搖完之後你就可以發現你的真蜂蜜是非常渾濁的液體,這個時候你在觀察你想要檢測的那一杯,如果他和你的真蜂蜜一樣的話,那麼他也是真的,如果他變得特別的清澈,那麼就說明他是假的。

其實有的時候不需要這麼麻煩,聞一聞蜂蜜的氣味也可以分辨的出來。如果是真的蜂蜜的話,會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味,非常的好聞,但是如果是用化學成分調製出來的蜂蜜,味道相比之下會有些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嘗一嘗也可以分辨真正的蜂蜜,可以感覺到一點酸酸甜甜的感覺,但是假的蜂蜜只有甜卻沒有酸,就像是在吃糖一樣,非常的膩。

如果在冬天你的蜂蜜結晶了,那麼你可以挖出蜂蜜的晶體,用手摸一摸。如果他很像白砂糖的質感,然後吃進嘴巴里又是非常甜甜的,就像在吃白砂糖一樣,那麼你的這瓶蜂蜜可能就是真的。真正的蜂蜜都非常的粘稠,很難從罐子裡面倒出來,而一般假的蜂蜜都比較的稀。

這個象牙真的假的怎麼看呀,這個象牙真的假的幫我看下,值多錢,怎麼沒看到紋路,而且背面還有小孔

象牙的最大特徵是可以在其橫截面上,觀察到自然的網狀交叉紋 簡稱魚網文 和人字型專紋理 屬簡稱人字紋 用15倍以上的放大鏡就可以看到,有的用肉眼也能看到,而其縱截面上則是不規則的平行波狀紋,有其自然的蠟質狀光澤,是任何物質所不能替代的。人造牙 它是採用化學工藝合成,比較容易辨認。例如 酚醛澆鑄樹脂 硝...

蜂蜜怎麼分辨真的還是假的,怎麼分辨真假蜂蜜的結晶

1 聞味道 真的蜂蜜,是絕對有花香味的,哪怕很淡,是絕對沒有酸味 工業味 腥味等,一對比就能有很明顯的效果。2 看氣泡 蜂蜜要是沒有加工,使勁搖晃,是有氣泡產生的,在上層和蜂蜜間都有氣泡,比較均勻,並且會持久不消的,那是因為活性酶的原因 加工過後,上層只會有少量的氣泡或者沒有氣泡,蜂蜜中會有均勻的氣...

心之源蜂蜜是真的嗎,心之源蜂蜜是假的嗎

真蜂蜜顏色 透明或半透明色 氣味 特殊的芳香味 口感 香甜可口,有粘稠糊嘴感 形狀 粘稠液體,拉粘絲,不斷流,低溫 10度以下 可結晶比重 是水的1.5倍,1000毫升大約1.5公斤燃燒 燃燒徹底,極少殘留粉末 暴晒 晒後變稀薄 咀嚼 結晶顆粒牙咬如酥 含之即化。假蜂蜜顏色 混濁 色澤鮮豔 淺黃或深...